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八十)2020-05-02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家里有人过世了,我要过多长时间才可以为师父助念?

1都可以,没关系的,助念只是一份心。

 

2小佛台设在夫妻房(尚未清修)可以吗?

2可以。夫妻房的话平时不上香的时候要收起来或者红布盖起来。

 

3有一次有个同修许愿了甲鱼但当地放不了甲鱼,师父开示他,可以改成放鱼,按照3倍的数量。请问,这个具有普遍性吗,我们平时如果放生甲鱼和普通鱼都可以按照1:3的比例换算吗?

3不是普遍性的。是个案。

 

4同修早前已许愿放生几百只的螃蟹,但现在不方便放螃蟹,想改成放鱼。请问换成鱼要多少条?

4改为放鱼可以的,数量一样。

 

5金属的油灯可以用吗?是装液体油的。

5可以的。

 

6给寺庙捐款修建大殿算杂修吗?

6不算杂修,是做功德善事。

 

7是否放下五欲之乐,才能拥有禅定之乐?五欲越少是不是清净心越多呢?

7是的。禅定的快乐是内心发出的快乐,是永远的;欲望的快乐只是暂时的一种感觉。

 

8初一十五佛诞日不建议动土,那么星期一可以动土吗?

8可以。

 

9装修房子,开工后碰到初一十五或佛诞日可以继续施工吗?

9可以。

 

10我家有一个矮的小方桌(平时点小房子用的,高度不足46cm)可以用来设小佛台吗?如果把菩萨像放上去,我坐在小凳子上,请问这样可以吗?

10不行,不庄严。

 

 

11同修不慎请了通灵人的佛台,自从那时开始,家里气场就不好了,想问现在该怎么办?

11请下来包包好。(按照撤佛台念21张小房子,49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重新请师父开光的菩萨设佛台)

 

12我家的佛台右边挂了大悲咒字画,在烧送小房子时会正对着大悲咒,这样如理如法吗?

12没关系。

 

13孩子今年高考,我为孩子许愿放生,是否可以用500条祈求化解英语方面的、500条祈求化解语文方面的……

13一起求,请菩萨保佑放生这些鱼的功德化解读书方面的障碍。

 

14如果家人都不信佛,是不是家人的要经者都会来找我要?还是只有和我有缘,也就是我在某一世已经欠了对方的要经者才会来找我?

14两种可能都有。家里有缘分的是必须要给的;还有一种,家里没缘分的问你来要点钱可以吗?可以。

 

15师父开示过,打胎的孩子妈妈超度走了以后还可能去找爸爸,那如果我妈妈打胎的孩子来找我,我念了小房子还了她的债,她以后就不来找我了,但是她还是可能会去继续找我妈妈,是吗?

15有可能。

 

16师父开示过,用自己名字注册公司不好,如果已经注册了,但是不使用,还有没有关系?

16没关系。

 

17师父的《白话佛法》视频和书是可以等同吗?我许愿一天看5篇《白话佛法》,那现在如果看4篇书上的和1个视频,可以吗?

17可以。

 

18一个人的根基是单指上一辈子的,还是累世以来综合的,还是指这个人曾经修为中最高的点?

18是累世积累的,不是某一个点的。

 

19我一直用金属的油灯,灯芯结过莲花,这是菩萨慈悲显化还是有可能是地府的人来?

19不管谁来,结莲花总是有感应,是好事。

 

20哥哥念了一段时间的经,由于一直没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有些气馁,想放弃念经了。妹妹就说如果哥哥继续念经念小房子,她就每个月给他一千块钱作为奖励。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哥哥算敛财吗?

20不算敛财,但哥哥不会因此就好好念经的。给钱就念经?一个小孩子,妈妈说“我给你红包,你好好读书”,小孩子会好好读书吗?有的小孩子天生就很爱读书,很认真。靠这种物质奖励毕竟只是一个助缘,不代表他自己本身的愿力。

 

21还有家里的小孩子比较贪玩,如果为了激励孩子多花时间念经,给一些金钱或礼品的奖励措施,可以吗?

21众善奉行。小孩子有惰性,你鼓励他也是好事。

 

22以前不学佛不懂,在进门上方放了小镜子和折扇,现在想请下来,要怎么念经?

22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

 

23我家客厅有一幅手工十字绣的“福”字,可以挂吗?

23如果针脚很密的可以,如果很稀疏像网兜一样的就最好不要挂。

 

24师兄们在整理归类师父的小故事录音,有想法在录音上加上背景音乐。由于故事本身的旋律节奏不同,有欢快、大气、慈悲、庄严等,是否可以配上不同风格的音乐?因为师父之前开示过,不同音乐有不同气场,那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24应该可以,音乐不要让人听了感觉喧宾夺主,不要影响了主要的内容。让人听了很悲伤难过的音乐就不要了。

 

25念经时,眼睛七分闭三分开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嘴里出来白色的气体,请问是什么原因?

25这是气场,有些人是看得见。

 

26结缘了师父开光的观世音菩萨像准备设佛台,不小心从底边撕开一个大口子,损坏到菩萨像本身了,还能用吗?要念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26包包好,不要再用了。念诵7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因为不是故意的。

 

27新师兄把空白小房子和肉一起放进了密码箱。小房子有红色袋子装着,肉也有袋子装着,两个袋子也没有碰在一起。这样空白的小房子还能用吗?

27如果时间短,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即可,时间长就不要用了。

 

28过年的时候,一位外地同修手头没有空白小房子也不方便邮寄。我看到师父开示过,可以让别人先铅笔代为签名,点红点保存,同修拿到小房子后擦掉铅笔字再自己重新签名后烧送。于是我就用铅笔帮她写好了小房子的签名,还没点红点,她就不需要这些小房子了。那这些小房子我可以擦掉铅笔字迹后自己用吗?还是只能作废处理?

28不要再用了。

 

29现在与工友们住,一个屋里有六七个人,晚上都只穿着内裤睡觉,我能念经和小房子吗?

29只要自己干净,而且没有异性住一起即可。

 

30昨晚我不小心坐了一下小播放器(用于播放经文的,当时是没开),知道坐到了就马上起来了,刚好当天我是例假期间。这个小播放器还能用么?礼佛大忏悔文要几遍?

30擦一下,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有条件最好不要用。刚刚坐下来马上起来还可以,如果坐了一会儿就不好了。

 

31供过土地公公和财神菩萨的供果可以吃吗?

31可以。

 

32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早上一到八点礼佛就上大厕,怎么回事啊?避开这个点也是这样,用了各种方法都没有效果,不礼佛啥事没有,一礼佛就这样,从我学佛开始一直到现在。

32习惯性的,不要想太多。

33梦见一个声音“放生是放生,小房子是小房子,两者不要混在一起,两者合成一块是一个‘财’字”。

33小房子是还自己的业、消业障的;放生是积福积德,化解自己的冤结,延人间的寿命。放生给你福德,福德你可以受,但业障还是会报,烧小房子的话就可以报掉你的业债。

 

34梦见和已故的先生再结婚,何解?

34两人的缘分还没了结。要念解结咒,还要念诵小房子。今世没有还完债,他死了就会附在你身上,你如果再找男人嫁,他可以把你弄死。所以很多女人死了老公后想再找,一结婚就倒霉,因为过去先生和自己的业障没有报完,所以继续让她报,他不会让她结婚的。

 

35梦见家里有老鼠,把地板啃出了大洞。现实中,家里没有老鼠。做梦前一晚为家人炒了个味道很重的荤菜。梦境是否与此有关?

35炒荤菜就是犯戒了,应该是有业障了。很多梦是提醒,一个很小的戒律都要好好守,守大戒都是从守小戒开始的,先守五戒,然后守八戒,五戒里先守一戒,慢慢越守越多。

 

36梦里考修理技能是代表哪方面的问题?

36修理技能,是内心的调节功能,要调节自己的心性,要转无明为般若。

 

37梦见去放生,但把甲鱼放进了厕所里。

37放生不如理不如法。

 

38梦见同修开车载着我,但我睡在后备箱里脚不能伸直的样子。

38梦见车子在前行代表进步,但在后备箱脚都伸不直,说明在进步中阻碍重重,而且帮别人背业了。

 

 

39梦到一个老同修因为帮一个同修设佛台而用掉了自己一个月义工的功德,该怎么办?

39求菩萨保佑,用掉功德的话,只要是正能量,菩萨都会再加持给你的。你帮助别人,菩萨都会给你的,除非你是私心的。

 

40放生当晚梦见在一个河边,看见很多很多的公鸡,都是鸡冠红通通的,好像特别开心。

40鱼变成公鸡投胎的也有,鱼投各种各样的动物都有可能。放生要注意如理如法。

 

41这几天一直和师兄们一起设佛台,昨天晚上梦见佛台的香炉里有钱,感觉这个香炉是放钱的。一个香炉的钱已经满了,我想着再去请一个香炉,感觉这香炉不是上香用的,是放钱的。请问,是代表什么意思?难道不知不觉中有敛财吗?

41这是代表有福德了。

 

42梦见奶奶对我说“墓地不平”。现实中,三年前曾找通灵人动了墓碑,学佛后听师父说墓碑不能乱动,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42乱动墓地肯定会动到家里的风水,家里风水一动就会倒霉,所以祖上的墓地不能乱动。安息,就是永远平安的一直在那里。墓地一动的话,整个家里的风水、命运都会动。

 

43梦见一个老人送给一个陌生人一串佛珠,但他只给了我三颗佛珠,而且颜色不一,我很不开心。然后不知道是谁说了四句话,是关于学佛的,大概是如何提升境界。

43学佛修心不够圆满。只是拿到几颗佛珠的话,说明在局部能够遵照佛法行愿;如果是整串佛珠,就是圆满的。

 

44梦中我看到好几位师兄席地而坐在大厅撕金箔纸钱。

44很多人在做地府的事情,没有积极向上地想要超脱自己的灵魂和境界,整天在做下面的事情。

 

45同修梦见一个佛像,然后画面一转,是一扇上了锁的门。

45跟菩萨沟通的门打不开,说明心里想不通。

 

46梦见我在侄子家上香,拜的时候油灯火很旺,但大侄子把右边灯灭了,二侄子又把左边灯弄灭了,我见都灭了就转身离开了。

46不管想要做什么,左右都会有阻碍。

 

47梦到我烧了一张小房子,上面的红点和黑色圆圈都消失了,只剩抬头和落款的字。

47那就是小房子被灵性拿掉了。

 

48我针对预示梦许愿了十万条鱼,也许愿清修,后来梦见佛祖了,出现“户口已转移”这几个,请问是什么意思?

48是好事。

 

49我许愿清修后,妹妹梦见我搬到农村的旧房子去住了,我妹说这房子好旧,但我很开心,说这里好,环境很安静。请问是小房子的问题吗?好还是不好呢?

49小房子不够。

 

50同修想买个房子,上晚香的时候求菩萨慈悲指点这个房子能不能买,第二天早上就梦到去买鞋,看到货架上一排一排的新鞋。

50买可以买,但要念经烧小房子,要去去邪气。

 

51同修的母亲为同修的婚姻着急,私下找人做一个仪式,大概是把同修的名字写在红纸上然后上香等一系列行为。同修前一天晚上梦见被子上插了香,梦里觉得有问题,把香拿下来踩灭了,后来才得知母亲找人做过“事”了。请问这个梦境是不是和这个事情有关?同修已经劝告过母亲但是母亲不听,同修该如何保护好自己?

51妈妈做巫术,会影响家里。只能自己多念小房子。

 

52梦见佛台菩萨像被涂抹了,只见部分关帝菩萨的腿部,背景墙也不同。有个声音说“还很呛”。

52香的品牌不对,平时的香跟现在的香不一样。

 

53梦见姐姐说爸爸老了很多,我说:“肯定的,他白天是五十几岁的人,晚上就要变成一岁的孩子”。当时意念里感觉这件事非常不符合自然,但是已经发生了,所以这样回答了姐姐。

53说明爸爸心理很年轻,白天的时候忧愁很多,晚上就放下了。

 

54梦到女儿在洗手间烧送小房子,她烧的盘子里面好像还有我的一张。请问是我家洗手间有灵性,还是我俩念的经文质量不好?

54洗手间有灵性。

 

55梦见我常戴的项链不是环环相扣,而且环环散开的,又转头看见一副新的眼镜,特别新。

55把人间很多事情不要看得太真。

 

56梦里听到4个字“高屋建瓴”。

56要提高境界。

 

57我在睡前求菩萨给我一个提示,现在是否是换工作的好时机,第二天梦里得到一个特别清晰的意念“不够”,这个是说我功德不够还是小房子不够呢?

57功德不够。

 

58梦见我肩膀插了一个针管,说是要全身换血,我回头一看,我的丈夫和女儿也一样扎着针管要全身换血。

58家里(人)免疫系统出问题了。

 

59梦里菩萨和我说,那些诽谤心灵法门的人家里马上会有孩子降生,然后孩子会生恶病,孩子死了就要投胎成土狗和胖头鱼。紧接着菩萨就让我看到一个画面:在一个市场有很多的胖头鱼准备被宰杀,还有一堆土狗一只叠一只地堆在市场上。梦里菩萨告诉我,诽谤心灵法门的人会殃及他们的子孙后代。

59凡是诽谤,都有报应的。任何人诽谤别人都会有报应的,造口业。不管哪个法门,都不要去诽谤。

 

60梦到在单位里有佛堂,不知道是谁把烟头放在香炉里了,看到另一个香炉里有一个遥控器烧了起来,就赶紧灭火。

60单位里面的小佛台要干净,可能被人家手很脏的时候碰到了。

 

61梦见自己在一个悬崖峭壁的地方,有一个木桩,感觉自己横挂在那个木桩上面,好像人变成扁的在木桩上翻转两三次。

61正在做的某件事情很悬,要出事了。

 

62上晚香求菩萨点化我的新名字是否适合我。清晨梦见一个女的来到我家,在我面前放了玉质的耳钉、手镯、玉佩,意思是让我看,我拿起耳钉放在耳朵上比划了一下,觉得有点儿大,不太适合我就放下了。

62梦见装饰品应该还是好的,但是不管什么装饰品都是暂时的无常的,说明目前在求的事情犹如耳钉一样的,显化一时,时间长了就没有了。

 

6324-04-2020,弟子分享佛陀于天界教化童子的殊胜场景对话。

佛陀:“童儿,你可知当年我在树下已参悟出广大深奥的佛理。我当时用天眼观察,已经完全了悟山海大地、星空宇宙以及我从哪里来。我明白自己投身娑婆国土的因缘,明白自己负着教化世人的重任。”

 

佛陀:“我彻悟后,有感世间之人难以接受及理解我所看到的,准备打坐涅槃飞往西方极乐世界。此时,于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得知我意,急忙派天神显化劝说,让我慈悲怜悯后世即将堕落恶道的人们,随缘教化他们让他们懂得因果实相。”

 

佛陀:“童儿,我在世云游多处教化苦难众生时就寻找机缘给座下皈依我佛的许多佛子讲解西方极乐世界的美妙及庄严。我是有意令他们升起莫大的出离心,能看破这个幻灭的世界,随我向西而去。”

 

佛陀:“我又给佛子们讲解了地狱惨状,让他们以后必得奉守佛法戒律。所以,我对佛弟子的戒律是极为看重。在世教化时一直解说,劝说。这是我佛之使命。”

 

佛陀:“你们现在随着你师父修习佛法,必得明白因果的厉害及可怕。你师父不让你们做的事情必有其道理,只是现在末法时期,不适宜向你们宣说天界及天体的运转。因为你们的根基于此末劫已经被五欲六尘侵害得非常厉害。并非你师父不懂这些。他所知所悟已是具足圆满的智慧德能。你师父能彻底明白万法唯心所造的广奥深义,你们还不能理解。心灵法门佛弟子们再好好多努力,多读《白话佛法》,好吗?拿出一些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当中的妙理是不可言说。”

 

弟子 马来西亚 24/04/2020

 

63感恩佛陀对我们的教诲,有智慧的人永远在修心中进步,没有智慧的人永远在自私的境界中成长。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