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五十八)2018-09-26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家里播放百人合唱大悲咒的磁场能覆盖多大面积?

1:50个平方。一般家里大的话,至少要两三个播放器,放一个播放器根本不够。声音大小也有讲究,放多大声音,就有多大磁场,很轻的话,好像有、好像没有,根本没用的。

 

2:台长开示过,有大事,放生1200条是一个劫数,后面1800条,请问时间上有没有规定?

2:尽自己的努力。

 

3:现在柚子上市,同修想过几天买柚子供菩萨,晚上做梦做到菩萨跟他说:“柚子味道有点重,供其它水果吧!”

3:这不是菩萨的开示。这是仙家说的,菩萨不会这样的,菩萨怎么会说这个水果味道好、那个水果味道不好?水果供菩萨是一片心。

 

4:由于搬家,佛台要拆了搬过去(以后要继续用的),今天在拆佛台最后一块板时,由于螺丝比较难拧,先生将木板放到了胯下,由于先生不信佛,弟子事先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也忘了提前提醒先生。请问这种情况下佛台还可以用么?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4:念诵三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设好佛台之后有黄布铺着就没有关系。

 

5:同修之前设佛台时,放置了一个烧盘香的小香炉,现在知道不需要用,如果请下来要如何念经?

5:可以直接请下来,不用念经。

 

6:龙天护法菩萨和金刚护法菩萨是不是同一菩萨或同类菩萨?因为我听到师兄们在读诵白话佛法时顶礼词中有合起来也有分开的。十方一切诸佛菩萨是不是包括了龙天和金刚菩萨?

6:是,其实名称不一样,龙天护法,里面称金刚菩萨只是讲的更加具体一点,比方说,密宗里就称为金刚上师;禅宗、净土宗称为龙天护法,就是叫法不一样,都是含指所有的护法菩萨。

 

7:我请了几卷一次性抹布,我把三卷放入佛台的柜子打算用于擦佛台。后来觉得擦佛台一卷就够了,三卷太多了,就从佛台下面拿出另外两卷,准备以后擦一般家具用,然后我和菩萨说明情况,请菩萨原谅。请问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7:没有关系。

 

8:佛台供西瓜,是竖放还是横放好?

8:西瓜最好不要竖着放,花纹很容易能出一个脸。只要有一点点象形,就可能有灵性上去。要横过来放。

 

9:调整佛台上东方台的菩萨像尺寸,把小的换成大的,换好后还需要再恭请菩萨重新进入我xxx所供奉的宝像中(三称),然后磕13个头吗?

9:礼多人不怪。

 

10:同修建了一个群,每天在群里发送师父的文章、佛言佛语、白话佛法,听后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但是中间会有两个环节,除了师父的白话佛法以外,还会发佛陀时期的故事(非师父所讲的故事,都是网上找来的),还会有佛教简短电影,看完以后让人分享感悟。我想问,群里发不是师父的文章,但是属于佛教的东西,这个是不是不属于一门精进?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10:偶然的应该没有问题,经常放的话,就是让人家在学历史,而没有让人家懂得怎样修人间的东西。了解佛教的过去是对的,但如果一味地追寻故事情节而不是佛陀的思维、般若智慧,肯定会容易走偏差的。

 

11:有一个师兄过去是通灵人,学佛后知道不能用神通帮师兄看,一直很小心,也没有刻意去看,但有时候就有一个意念告诉他怎么办。比如,有个师兄得病一直不好,意念告诉她是打胎的孩子,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告诉之后,师兄念小房子超度孩子后病就治好了。请问,这样的意念应不应该告诉需要帮助的师兄?

11:可以问一下对方“你有没有打胎的孩子”。如果总是说自己有感觉对方有打胎的孩子,这种情况很容易走火入魔的。

 

12:师父说厨房敞开的不好,如果厨房设玻璃推拉门,能完全看到厨房里面,可以吗?还是必须要不透明的门才行?

12:问题不大。家里只要有佛台,这种风水方面的不算大事。

 

13:水壶、锅、碗,用什么颜色比较好?

13:正常颜色都可以,只要不是银色就可以。

 

14:女儿今年才九岁,她的脚比一般小孩大,几乎可以穿末学的鞋子了。在玄学上女人脚大有什么说法吗?

14:脚大的女人很苦,所以中国传统要裹小脚。脚大的人很辛苦,种地、挑担等;手大的人也很辛苦。

 

15:弟子证被小孩(9 岁不满)跨过怎么办?

15:没关系。

 

16:有一大叠红布不小心掉到地上了,一部分盖在我的脚面上,我马上捡起来了。请问这些红布还可以用吗?我们观音堂过几天佛台要换玻璃,需要把菩萨像请下来,可以用这些红布铺在桌子上,然后把菩萨宝像放在上面吗?

16:没有跨过去就没有关系,尤其女的不能跨。

 

17:白话佛法第二册里有一段话:“报身是在法身内享受……报身是受到天上法身的支配,报身成就才能带动法身成就,报身成就了,你的法身才会成就,也就是你在人间学菩萨,达到一定的境界后,一门通了,智慧开了,你才会有法身。”弟子有以下理解,请指正:一个人的功德,如果在这一世修行结束后没有超脱六道,是没有办法带到下一世去的,因为这个功德在决定他投胎转世到哪一道的时候就已经用掉了,这一世所积累的福报和功德都会转化成他下一次投胎以后的福报,包括他出生的家庭是贫穷还是富有。三世因果讲的是,今生所受的,就是因为前世所做;今生所受的果又会同时作为来世的因,这就是三世因果所指代的关系。师父在这篇白话佛法中讲到的这一点,是包含在三世因果中;但三世因果还包括来生,涵盖的范围更广一些。

17:三世因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你今天做什么,就代表你以后享受什么;你现在已经受这么多苦了,就说明你上辈子没有做好事,果不好。如果不好好修,福报会在今世都消掉,剩下来一点好的东西,会报在你投胎投在哪里、投到什么样的家庭,就是你所做的善事都报掉了。

 

18:先生以前无知,在一个旅游景观内和一位同伴站在弥勒佛身上,每人站一边摸着弥勒佛的耳朵照的像,现在那位同伴已经去世了,这张照片怎么处理?

18:用碎纸机碎掉。这都是不懂的人才会做的事情,懂得的人怎么会这样做?不恭敬的,这么大的菩萨一定有护法在,菩萨越大,护法越多。

 

19:家里院内之前有通灵人给埋下的青砖、铜钱、五色线,现如今那个地方已经有了一个漏洞了,下雨或平时洒的水会流进去。请问该如何处理?是继续埋在地下,还是挖出来把那个坑填满把地面修补好?感觉家里老有要经者,已为房子的要经者念了80多张小房子了,还是明显感觉有。

19:可以挖出来,不要放着,否则就是跟地府打交道。挖出来之后给房子要经者念诵21张小房子。通灵人给你家里放个符或者挂个铃铛,家里会一直有灵性。

 

20:厨房有一个砖垒的灶,现在不用了,计划明年拆,但是在墙的外面留有淘炉渣的口,家人就把这个口给封住,贴了瓷砖,这个做法行吗?需要念小房子吗?

20:可以封掉,主要看家里是否有灵性,如果有的话,就要念诵小房子给房子要经者。

 

21:可以做第二代选物贩卖机(投十元夹物品)的生意吗?

21:没有问题,可以做。

 

22:家人挪家具的时候不小心把佛台碰到,由于震动菩萨像倒在桌子上了,家人不是故意的并表示很抱歉。应该念多少礼佛?

22:应该赶快忏悔,5遍礼佛大忏悔文。

 

23:有间基督教堂举办填色比赛,是公开给大众参加的,我没想那么多,就帮两个女儿报名参加。现在想想,不知道可以去这样的场合吗?

23:不同法门的话,会头疼。基督教的人到寺庙里也会头疼。

 

24:末学梦见济公菩萨拿着酒葫芦对末学讲到:童儿借汝纸笔一用,老衲今献方一则以治痹症(后经末学查阅中医药学典籍,痹症指的就是现在的痛风):秦艽(jiao第一声)21克,黄精7克,厚朴10克配生姜2片,用水煎服或者将这四味药磨成粉用温水溶解。另外老衲再献上歌谣一首,告诫世人:行善积德要记牢,四味小药把痹除。若想要把小命保,净素禅心不可少。说完他便提着一手提着酒葫芦,一手摇着扇子,笑哈哈地朝远方走去,消失在云端。

24:说明上辈子跟济公活佛非常有缘分。药方可以用水煎三次制成一副药,然后分成三份,分三次服用:第一天早晚各服用一份,第二天早上再服用一份。

 

25:我前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帮先生念经的原因,脑海里老是跳出不净的念头,很难受,甩头也只能管一点点用,后来有一次又有不好的念头了,当时就想猛敲自己的头,然后心里突然蹦出六字大明咒,心里就一直开始念了,后来就没有那种不好的念头了。我想请问一下,平时师父没有开示让我们念六字大明咒,那我这种情况不想因管不住意念而造新业,可以紧急时候在心里默念吗?

25:紧急时候可以默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如果脑子里跳出来六字大明咒,临时念几遍也没有什么不好(这是个案)。

 

26:梦到自己穿婚纱,是否是婚姻应掉了,还是婚姻不好的意思?梦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穿婚纱,没有对象。

26:如果还没有结婚的话,说明婚姻已经应掉了,不会再结婚了。如果已经结婚了,说明现在婚姻会出问题,还有一次婚姻。

 

27:梦见佛台上放了一把平时切菜的刀,就把它拿下来了。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27:消掉一劫。

 

28:梦里感觉在法会期间,我在室外大棚子处待命,等着分配工作。这时碰到一个以前一起弘法的师兄,她对我说她梦到我往生了,很多花瓣落下。我说,是莲花花瓣吧?她没回答,安慰我,不要担心,只是梦而已。我说,你的梦一向准的。梦境一转,我又碰到一个男师兄,感觉有点认识,他说他梦到我往生,在48岁时。我说,我44岁了,还有3年多。之后就惊醒了。

28:48岁不死的话,也是一个劫。

 

29:梦见我起床后,手握着小房子的红笔, 按一下红笔就爆开喷红。

29:小房子念错了。

 

30:组装佛台需要有什么条件吗?是否要全素?或者当天吃一天素可以吗?没有学佛的家人可以帮安装吗?

30:都可以,看条件,最好吃素,没有条件的话都可以。

 

31:梦到自己的名字有一个金框围起,然后在名单上往上移。

31:名字往上移是进步,好事。

 

32:我周末两天因为孩子学习的问题,对孩子发火。昨晚梦到自己穿着红色的连衣裙收拾厨房卫生,厨房很脏,打扫干净后,我的连衣裙变的很脏,好像灰尘都到我的衣服上了,结了厚厚的尘土硬壳,一个以前同事(在世)从窗户爬进我家,说你的衣服怎么这么脏?我说没事,等洗洗就好了。梦中意念里还有一数字16,意念是业障。请问,是我的业障因为自己发火,没有修养,增长了16%吗?还是我的业障是16%呢?

32:说明增加业障了,自己要念诵5遍礼佛大忏悔文。

 

33:今早闹钟响了,还想继续睡时,听到了声音说,只有克服了你的惰性,才会有如定藏慧的境界。请问如定藏慧该怎么理解?

33:定力。如如不动,人定得下来,智慧就从人的本性宝藏中出来,境界就会提升。一个人如如不动了,定得下来,良心就出来了,就是善良的人,境界就进入善良道了。

 

34:已婚的女儿过世了,她生前有要求,要家人把她骨灰盒放到父母合葬的坟墓里,与父母在一起。请问这样会对后人有影响吗?

34:可以随缘。不给她超度的话,以后做了鬼都会跟三个人搞的。

 

35:同修A不信佛的母亲病了,同修A就把自己8月份网络布施的功德给了母亲,当天晚上就梦见一片荷花池,只有绿叶没有花。后来就求菩萨托梦,如何处理母亲的事情。当天晚上,其他同修梦见同修A往生了,梦里显示,同修A是和下面说好了,为了避开母亲才不回阳间,地府也很理解他。当天同修A还梦见了少年时期的地藏王菩萨和无数亿年后弥勒菩萨出世的场景。另有其他同修梦见师父在表扬同修A。

35:给妈妈背业了,功德都给妈妈了,自己会很麻烦,折寿了。妈妈会活得很长,他遇到劫就会走人。

 

36:梦见漂亮的水里长出两朵莲花,莲花飞进了我的肚子里。

36:莲花不是飞到肚子里,而是进入身体里,是好事。

 

37:梦中有个声音告诉我说:只要得到一部经就可以解脱了,阿弥陀佛。请问这部经是指的阿弥陀经吗?

37:如果年纪大的话,做到这样的梦,应该是阿弥陀经。

 

38:现实意念中,有想用分得的亡母的房款做功德。梦到胸前抱领来一大摞(几万元)钱,很多人都来抢钱,我就抢了回来。

38:分财产分遗产,一定会吵架。

 

39:同修加入一个放生群,经常让一个法师帮忙代放生甲鱼跟黑鱼,共修会也有一些同修请这位法师放生,每次代放生法师都会发放生的照片和视频给大家。同修先后梦到三个梦,如下:

1、在梦里想请共修会负责人看法师发来放生的照片,但是打开电话发现里面的照片全部被删除。

2、在梦里看见一整袋麻袋里都是甲鱼,同修很开心就拍照了甲鱼,看到两个官员要检查照片,同修就赶快把手机里的照片删除。

3、梦到很多大的石头下面藏了很多甲鱼,有人要把甲鱼拿出来再重新放生一次,同修看到自己的脚上有十几条虫子,同修把虫子拍掉了。

请问以上三个梦境和请法师代放生有没有关系?

39:放生存在不如法。

 

40:同修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人寄了一个快递给她先生,快递是同修接收的,打开快递是三条新的白裤子。

40:这是帮人背业了。裤子就是腿,被人拖后腿。

 

41:梦见我和家人一起开车出去旅游,要过一个收费站,很奇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要我一个人给二百元做一个证件,我先生给她,他说不能,只有我才可以,我问他证件为什么要二百元,而且只是我一个人?他说我给的话,全部人都可以过去,其他人就算给还没这个资格。后来我真的给了二百元给他,真的全家人都过去了,后面的人只能在收费站里非常焦急的徘徊。我们过了收费站不远就有个大渡口,渡口只有一艘很大的船。船长说,这艘船是要去心中的佛地,你们心中要不是没有佛地,现在就下船。我不知觉地说我们是要去卢军宏师父的心灵极乐国土,我们有这个资格吗?他非常惊讶说,你是怎么知道有会有这个国土的呢?那个国土可比媲西方国土。只有卢军宏台长同意才能到的地方,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资格。我问他,我要怎么才能知道师父同意呢?他问我有证件吗?我就给了刚才在收费站的那个证件给他看,他笑道,是这个,还有你的功德塔有多高,至少要七层宝塔。我一想,坏了,我平常的功德不多,可能一层也没有。正想着,他笑着跟我说我看到你的功德塔了,有资格了。然后我就醒了。

请问,要去我们法们的国土,真的需要七层功德宝塔那么高吗?

41:是啊,至少要救很多人,如果不度人,不救人慧命,上不去。

 

42:梦中二百元是否是指她需要许愿200张小房子给自己要经者呢?

42:应该要的。这个国土是新设的,所以很多人不知道。

 

43我上晚香的时候,看到香打卷了,就问了菩萨,我莲花还在不在?后来梦到,好像在买房子,梦里的想法是要买个三室的房子,一间自己住,一间孩子住,一间供菩萨,然后就醒了。请问我这个梦是什么意思?我的莲花还在不在?

43:莲花还在。

 

44:梦到自己好像是死了,看到一个男人魂魄直接附身到了正在躺着的一个男人身上,当时躺着一家四口,夫妻两个,还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然后就看到他们四个变成不一样颜色的彩龙飞出了房屋,这四个人都穿着古代贵族,好像跟皇族是的衣服,而我自己在旁边看着,他们飞走了。当时感觉自己就是通明的,根本不是人身。

44:透明的就是灵魂,所以看得到别人。一家四口修得不错,一家四口都是护法,如果朋友中有一家四口都修的,就是他们。

 

45:梦到我去买棺材,进去之后一个老头给我了一个棺材小挂件,用小布袋包着,我没有拆开就拿着走了,回家打开一看有一个金手镯和好几串类似玉的手串。

45:有钱了,会得到一笔外财。不要到处讲,再讲几次就没有了。

 

46:梦到了有2个男的给我送戒指了,其中有一个是我朋友,另外一个人看不清楚样子,但我都拒绝收了戒指,跟他们说,戒指是不可以随便收的。现实生活中家人在催婚,是不是因为压力才有这个梦呢?还是应掉了?

46:代表命根中有这两个男的,不一定应掉了,以后还可能会碰见。

 

47:我妈妈梦见我爸爸头上长出长黑色头发,然后爸爸自己去在头两边染了两缕白色。

47:父亲会慢慢谢顶。

 

48:梦到去买内裤,各式各样的,我挑了一条,后来梦中出现一个数字,2618,是否需要念这么多小房子?

48:犯邪淫,凡是梦见内裤或者阴物,都是犯邪淫。

 

49:梦到我在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妈妈说外面下雨了,让我去给她送伞(妈妈还活着,身体有点不好), 我就拿了一把紫色的雨伞,出去给妈妈。

49:应该是给妈妈背业了。

 

50:女儿梦到很多的老虎和狮子围着她们的教室转,那么小房子是写同修女儿的要经者还是教室的要经者?

50:女儿的要经者。

 

51:佛台的位置从旁边的窗户望出去,是正对着邻居家楼下的厨房(有煮荤食),请问可否把窗户的玻璃贴上磨砂纸,那么里外都看不见对方,为了让房间有光线可否不装窗帘呢?

51:随缘吧,没有关系,可以贴磨砂纸。

 

52:现实生活中,女儿找了一个其他城市的男朋友,男方正为他们的婚事在做准备。梦里是我们嫁女儿,但我们女方的队伍男人们都穿着白色的马甲,我心里还想,怎么接亲穿白色的马甲?好像有人说就得这样,还给女儿要找个干妈挡一下。这些接亲的人都不知道家在哪里?还是我们当妈妈爸爸的去带着他们告诉他们家在哪里。

52:这女孩子不是太好,业障很重,结婚不一定很顺利的,念诵消灾吉祥神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

 

53:梦见有人告诉我,一片乌黑的海洋是人间的业海,看见业海离世人很近,随时能冲垮堤岸。我自己可以转业,控制业海。我以后在修行中应该如何更加注意哪些?感恩师父,不辞辛苦来到人间救度我们这些无明迷失在红尘中的众生。

53:修心靠个人,自己的业自己背。需要精进,精进很重要,就像烧一壶水,不停烧,就开了;如果烧烧停停,永远烧不开。

 

54:我梦见洗澡,要进去冰箱里才能洗,我进了冰箱里面,朋友给我准备水和肥皂带进去冰箱里,训练的人都必须在冰箱里洗,梦里感觉我是第二次这样洗澡了。

54:不是太好,人死了放在冰箱里,灵魂就在洗澡。他以后走了之后的感觉现在已经有了,两次了。

 

55:梦见到了10楼,捡到一个金戒指,放在了口袋里,后来又捡了一只皮夹子,里面一万多块钱,又放在了口袋里。

55:生活上应该有一些好的事情发生,钱是幸与不幸的混血儿,只要梦中不是偷的抢的都是有些财运。

 

56:梦见我的香桶盖子打开着,在桶口位置,有3支香在燃烧,快燃完了。现实中我的香桶横放在桌子上。

56:家里有灵性。梦中看见的就是有灵性去烧了。(要把香放在抽屉里)

 

57:梦到给一位老师兄撑伞送她回家,是什么意思?

57:撑伞就是给她消业。

 

58:梦里到了一个地方,好像到了一个宫殿,里面有好像观世音菩萨,身上不是金色的,是银色的,宫殿空无一人,里面很亮,四周全是银色的。

58:阿修罗道。

 

59:梦见到观音堂好像在装修,然后看到观音堂佛台上多了一尊弥勒佛瓷像在关帝菩萨像的右边,接着看到在南京菩萨那边有好多的菩萨像,但全部都不认识,意念觉得是护法菩萨。可是却发觉我们的观世音菩萨像不见了。我就跑到后面去问了一位女同修说,观世音菩萨像呢?女同修跟我说他把菩萨像放在后面了,我就到后面去看,结果发现菩萨的手臂断了,但是观世音菩萨的手是拿着如意而不是净瓶。我问女同修,是谁把菩萨像请下来,为什么要请下来?她说是她的先生请下来,因为他们在油漆的时候不小心把油漆弄到了菩萨像了。我就跟那位女同修说,你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意念里是觉得要念49遍。现实中那位女同修和她的先生是观音堂的值班义工,也是一直在清理观音堂的佛台。

59:先生意念不干净,让先生好好念诵礼佛大忏悔文18遍,否则会倒霉的。

 

60:梦到有几个大男生摘走了几朵如脸盆大的莲花,旁边有女生说,我要请回去种,就捧走了一朵。我醒来心想是自己莲花掉了吗?然后又睡着了,梦到家里佛台上有几支不同颜色的漂亮的百合花插在花瓶里。

60:蛮好,正在调节气氛,家里气场的变化。

 

61:梦里说十六年前一场命案,说我家里有鬼,要三身衣服,不然一个礼拜走人。梦里我和孩子走到池塘边,池塘水里好多苍蝇,然后孩子就去吃苍蝇,变成了就像蜥蜴一样的动物。

61:孩子有麻烦,要注意扁桃体。两个礼拜左右一定会生这个病。

 

62:我请菩萨托梦告知莲花情况,之后梦见我在一栋着火的大楼里,从一个光亮的小窗户逃出去了。

62:莲花掉下来了。一般莲花掉下来的时间,和369有关系,在369 有劫的时候,和你一起算账。

 

63:梦见街上的屋顶的水泥板不断掉水泥下来。

63:外境非常不好,有人搞他。

 

64:梦到女儿去找其它法门的人算命。

64:孩子要当心,思维偏差。

 

65:结缘来给亡人的小房子,在烧送时发现,小房子很黑,中间的黑点很明显,从来没遇到过。请师父开示下是什么原因。

65:下面有灵性拿就会这样,没有关系。

 

66:今年三月份雅加达拜师回来后,可能弟子369劫,还有自己修得不好,心魔很多,也问过菩萨我的莲花情况。梦到一个穿义工服的人,是我们法门的同修,好像挺精进,家里气场很好,他家里有供菩萨的百合花,红色百合很新鲜很美,但是花和茎是分开的,花的中间和茎穿着一根线。请问能说明我的莲花怎样了吗?

66:莲花在天上,蛮好的,不要想太多,有莲花在天上不会出大事。

 

67:梦到我跟佛友说,我这一张小房子点了很特别,金光闪闪,就是点了很小粒。

67:小房子质量好,念的很好。

 

68:我祈求南京菩萨保佑生意好,店里员工稳定。晚上梦见一个声音说:“做生意都要求利润,多念阿弥陀佛。”

68:要好好待人家。阿弥陀佛就是慈悲,要放人家一马,不能把人家逼得好像一分钟都不让停,要给人空间。

 

69:梦到一位资深的男师兄,我在向他请教问题,他为我讲解小房子的问题,但是我们拿的小房子都是圆形的,其他的颜色、里面的经文和样式都一样,但是形状是圆形的。

69:圆形的小房子,变形了,说明这个男师兄有偏差。

 

70:我才32岁,我师父已经60余,我想让师父90岁以上,我们才能够更加平安地一世修成。没有师父的指导,未来世界我们会成什么样,谁都无法预测。所以考虑到师父的身体,关于师父看图腾开示的小房子数量,我想在同修中做以下呼吁,提示佛友们,请问是否如理如法?

一、这个小房子数量是在不造新业的基础上的小房子数量;

二、是特指身体某一个地方或者某件事情特别急用的小房子数量;

三、后续小房子数量自己多念,念完后如果还没有解决问题,可以请菩萨提示小房子数量,而不要频繁找师父看图腾。

70:可以,说得挺好的。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