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一十八)2018-04-06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问:1有同修说,师父开示过,网络法布施看手机也可以念经,如果是要浏览负面八卦新闻就不要念经了。 请问是师父的开示吗?如果是,请问念大悲咒,心经也可以吗?

1:一边法布施发佛法内容,一边念经是可以的,因为你手打上去是法布施,好的,增加能量。

2:不会念经的人,可以每天报上自己姓名,诚心念诵108遍的观世音菩萨的圣号,也会得到加持和感应。圣号全称: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请问可以这样念吗?

2:这是对的。

 

3:如果许愿念诵菩萨圣号10万遍,每遍都要加“摩诃萨”吗?

3:不一定每遍都加,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4: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可以吃卵磷脂吗?

4:慎用。

 

5:紫罗兰花能供佛台上吗?

5:可以。

 

6:法会期间,8岁的男孩和母亲同住一间房的一张床,房间里还有其他的女佛友,这样是否妥当?

6:让孩子睡在地板或者沙发上,不要睡一张床。8岁还可以在一个房间,再大就不行了。

 

7:师父开示过,带去法会求菩萨加持的家人照片要6寸以上,请问是以整个照片还是里面人物的大小为准?

7:最好人头大一点,得到的加持力比较大,如果头太小的话,效果不好。

 

8: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三册中说:“寂光真境,要把这个真正的境界,经常在你眼睛前面出现,就是说当你碰到紧急事情的时候,或在求什么事情时,你还是很安静,你在人间稳得住,定得下,这叫寂光,这样你才能见到真正的境界。”请问,寂光如何理解,真正的境界是什么境界?

8:就是高境界不受外界所影响,超出了人的境界,人类任何事物都不能动摇你对事物理解的恒心和决心,当一个人对什么都看穿了,就没有什么事情能动摇他的恒心和决心;从反面来讲,一个人对人间的心已经死了,把世界上一切都看穿了,什么事情都不能让他动摇,不能让他心中起波涛汹涌,就慢慢沉寂,产生一种光,这种光能够让自己非常安静和清明。

 

9:师父在这里同时讲到打坐,说寂光不容易,比打坐更不容易,不能乱来,否则走火入魔。想问,寂光和打坐是不是有相同之处,稍微不小心就会着魔?

9:寂光是怎么来的?有好几种,一种内心修炼而来;一种是打坐,保持安静,时间长了才会产生安静的光,安静到一定时候,当然会有危险。举个例子,你刚刚睡着的时候,突然一个东西发出声音,其实很轻,但你的心会很震动,刚刚想睡觉,边上有人和你讲话,你会一跳一痛。沉寂之后,社会上任何外界突然对你的影响都会在你寂静的内心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为还在初级阶段,还没到有光的时候,心灵深处就会受到影响。

 

10:万事万物都会经历成住坏空,我们的本性最后是否会空会灭?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本性因何而起,因何而灭?

10:本性本身就是不生不灭,不在五蕴当中,有什么缘起和缘灭?空性的东西哪有成住坏空?

 

11:师父在白话佛法《学佛思佛见 行慈悲之道》中说,“广大悲智,就是说你虽然在这个空间里面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在这个虚空里面,你要修成一个德能。”如何理解这里的虚空,是指小乘的我空,还是大乘的世界本身就是空的?

11:虚空世界,本身空空如也,人修到真空了,果空也是空,真空也是空,一切都是空。虚空世界本身就是不可量、不可说,经文中有的,无边无际,无量无边,进入这个空性之中,还有什么执著自己的理念出不来呢?全部都是空性的。这个问题中,硬要把你拉到大乘、小乘,我空、因空、果空……不存在的,已经进入真的虚空了,真实的虚空有什么大乘小乘?

 

12:师父在白话佛法《佛性的妙用》中开示:“菩萨讲自性见于万法是功,自己的本性建立在万法的基础上,你在人间所有的行为,所有的动作,所有的语言称为万法,也就是说你自己的本性如果是在所有的语言,所有的动作行为中你就有功。”请举例说明。

12:一个人境界高达一定程度,思维、行为出来的动作、嘴巴说出的话,身口意都在功德之中。

 

13:师父在白话佛法《心地无私天地宽》中讲到:“心的意识是没有因没有果的,你的心最早的时候是不会有因果的,但是师父开示了你们,你的心会存在因果,慢慢地你的心中就会有因果产生。”请问法师,心的意识是指第几意识?为什么开始的时候说没有因没有果?到底心有因果吗?

13:问题中说的这个心,是本性的心;妄动的心也是你的心,这个题目也是不够圆满的。心动了,已经不是本性了,没有如如不动,当然就产生因果了。万物唯心造,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心造的,怎么没有因果?心造了很多恶业和善业,怎么没有因果?这个问题的题目本身不够干净,模棱两可。本性当然是如如不动没有因果,但心经过污染后当然就动因果了。

 

14:我和男友己分手了几年,现在他又找我,我知道是欠情债。同修知道我有多种疾病,没钱还,所以她主动帮我还钱给他1500元。我这算敛财吗?我会背业吗?

14:有两种方法,一个是以后要还人家钱,或者念经烧送小房子给人家,不要欠人家情。

 

15:师父最近开示,如果有同修退转不修了、造口业,他撤下来的菩萨像不要再结缘给其他同修供奉。请问,如果该同修不修但没造口业,他的菩萨像还能结缘供奉吗?

15:不修了就不要结缘了。他自己的业自己背。他供着菩萨拜佛念经,有气场在上面,现在退转了、不供了,护法神会不开心,谁结缘回去谁就帮他背业,不能拿回家。

 

16:我在网上面向不学佛的人,专门大量讲述一些风水的常识,讲了些台长说的风水知识,譬如养金鱼聚财等,我这样讲风水会不会把自己的福气讲没了?

16:会漏福气。跟别人讲,让别人发财,就相当于送给别人皮夹子一样,你钱很多,给别人送皮夹子,别人的钱会变得很多,你的钱越来越少,就是把自己的财运送掉了。所以很多人有好运会保密,不愿意告诉别人。和不学佛人的不要讲。学佛人气场好的话可以讲,气场不好也不行。

 

17:烧小房子的盘子要放在凳子上。凳子可以是竹子的吗?

17:可以。

 

18:我们学佛人能不能戴珊瑚加工而成的首饰?比如红珊瑚、粉珊瑚等。

18:可以,没什么大问题。

 

19:因为儿子有自闭症不会讲话,我要在他衣服写上名字和电话,用什么颜色的笔比较好?红色、黄色、黑色这三种颜色的笔可以吗?

19:都可以。最好在布上打印出来,缝在衣服上,不会弄丢了。很可怜。

 

20:星期一可不可以剪指甲?

20:可以。

 

21:油灯颜色可否用紫色的?

21:不可以。

 

22:现在一些地区的同修,用一个像领带夹一样的夹子,连着菩萨挂坠,这样夹子横着别在衣服胸口戴挂坠,这样如法吗?

22:这样不如理不如法。这样戴是不正的,夹子一端是挂坠,挂上之后就偏了。菩萨挂坠必须要正着戴在中间。哪怕挂在里面,脖子上挂下来是正的,在你的心上、心中,就是在中间。

 

23:以前有同修问:如果一天烧送15张小房子,比如上午烧5张,中午烧5张,下午烧5张分着烧送好,还是一次性上午烧送15张效果好呢?当时师父回答:分开烧送更好,这就像吃药一样,也是分开吃效果好,一次把几顿的都吃掉,当然没有分开吃效果好。给灵性也是这样,又有拿了,又有拿了,灵性就开心;一次送的很贵重,过会儿就忘记了。我想请问,在初一十五或大日子、平时没什么大问题时,分开烧效果好,如果是有比较急的问题或针对性的,一次性烧是不是比较好吗?

23:是这样的。

 

24:弟子家中请了一幅以菩萨像作为暗纹的大悲咒卷轴,卧室房间是弟子一个人住,现在单身。弟子是否可以将大悲咒卷轴悬挂在床头旁?

24:不可以挂在床头,只能换一个地方挂。最好不要用,里面有菩萨影像,很容易有灵性进去。

 

25:我担心自己身为女人阴气重,近一年来把功课中的大悲咒和心经都加到87遍,但是慢慢的家人觉得我说话态度都不如以前温柔似水细声细气,变得比较强硬,声音也大。(我平时也在有意摆脱自己身上的女子习气。)这是否与我大悲咒的数量也有关?是不是相对应心经也要对应再多一点来调和?

25:是的(可以多念心经),大悲咒念的多,人就阳气足,中气足,讲话有力,但是不一定就是凶,柔和也可以有力的。

 

26:上头香时将弟子证放在家里的佛台上请菩萨加持的时候,弟子证放的方向应该如何?

26:应该是正着朝向自己的。

 

27:经常看到在空间中有很多七彩的圆圈,在圆心的中心好像有莲花,也好像是菩萨坐在当中,因为太小看不清。在空间中有很多这样的七彩光圈,是佛菩萨吗?还可以看到很多透明的圆圈,只有一个圆,有的里面是透明的空的,有的里面是黑的实心的,这些是灵性吗?

27:有些圆圈外面只要有光环,里面一定是菩萨。没有光环就不是。

 

28:师父曾经开示过,小动物的气场全部属阴的。那么植物的气场是否全部属阳呢?

28:植物已经是五蕴之外的,没有阴阳了。

 

29:防晒霜是否属阴?防晒霜是否会减弱自身的能量?

29:硬要说属阴属阳的话,擦在外面都是属阳的,吃在里面都是属阴的,吃的药品属阴,外用的属阳。

 

30:因为修行不够,在念经和上香时,有时出现杂念,有这种情况时,不入心,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接着念经或上香,事后,也没忏悔。这样做是否如理如法?

30:肯定不如理不如法,不忏悔得不到心的精进,不忏悔解决不了旧的问题。

 

31:同修梦见在家里地上有一些蜒蚰,然后发现自己脚底有5、6个水蛭样的,同修拔掉了几个,看见有点出血了,但不痛。

31:梦见虫子都是麻烦,他有很多麻烦。

 

32:白天跟师兄们去放生,放生回来后梦到在一艘船上,船上有辆卡车,装满了鱼。里面有好很多很大的鱼,但意念中上面那层很多的大鱼死了。当准备要放生时,浪变大了,弟子就跳入海里。意念想着菩萨,很冷静的就安全到了另外一个情景。请问梦境的意思是放生的鱼还是地点还是哪里出了问题?需要念多少遍礼佛?

32:应该是地点出问题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21遍。

 

33:师父开光的观世音菩萨吊坠,由于项链坏了,就让人重新绑个新的项链。那间店的老板是卖水晶的,绑好吊坠的链后,老板就把吊坠放入消磁器。请问吊坠还可以用吗?

33:可以用。

 

34:中国有些地方的风俗讲晚辈的名字不能跟长辈用同样的某个字,说是对长辈不好,不知道在玄学上是否有这个说法?如果是同音不同字的可以用吗?

34:一个字一样没有关系,两个字一定倒霉。同音不同字也不好。

 

35:梦见师父问我耳朵以前是不是大一点,我回答师父之前我比较胖一点。现实的我现在确实比20年前瘦了很多,差距很大。

35:耳垂大说明修得好,耳垂大福气大,大富大贵之人。耳垂变小,说明不好。

 

36:梦到自己的嘴巴里面有很多盐,我就把这些盐吐了出来。

36:嘴巴里吐出很多盐,太咸了,不好,过头了,可能讲话过分了,太重了,人家说吃盐多,口重。

 

37:在法会现场大家和师父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候,突然看见好多的佛菩萨都跟我们一起在笑,这个场景非常的法喜殊胜,在笑声中突然看见两个带金色的字“本缘”在我面前显现。请问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37:本来就是菩萨,所以跟菩萨在一起,返本归元了。

 

38:在3月24日佛陀出家日那天,同修晚上做梦,像下来一份通知书一样的,同修被告知还有一天半的时间,在早上5点-6点间会走人,同修想到自己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这么小就要没有母亲了,心里很痛,很难过。后来有两位同修分别过来通报,说师父要来找同修,同修想还是我自己去找师父吧,同修心里感叹是因为自己邪淫的业障才导致今生短命。去年同修就有梦到过被告知2018年5月31日要走的,梦里同修坐在莲花座上一样向上升,心里明白“要放下,才能上去”。请问,如果同修继续向菩萨许愿:1.许愿终生清修,2.许愿度1000人,3.许愿一门精进,永远跟着观世音菩萨,跟着师父好好修,永不退转,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学着广度更多有缘众生。这样够吗?

38:这种人也很可怜。你们年轻的时候做过很多错事,如果是天上下来的,一定会早走的。越早走,业消得越快,如果在人间继续拖下去,债越背越多。但是谁愿意早走呢?没有的。所以必须许大愿,来消掉自己已经造成的业障,否则没有可能留下来的。很快会走人,不是一天半,是一年半时间,以天上的时间来算,人间一年,天上一天。

 

问39梦到两个人要杀我,我被他们逮住,逃不掉了,在我前面有个老奶奶,也是被他们抓了要杀掉的。梦里我还在想,我是信观世音菩萨的,怎么会这样?我就戴着挂坠和佛珠,跟他们走,心里念观世音菩萨,想着就依靠菩萨了,念着观世音菩萨圣号然后就醒了。醒了之后我还想知道这个梦的后文,想知道我念菩萨圣号会不会被杀掉,然后就又继续入梦。紧接着的梦,他们带着那个老奶奶在前面走,我自由的跟着后面,离他们有一段距离,他们没往后看,在大街上走,我完全可以跑掉。但是我那时候担心那个老奶奶,自己跑掉不厚道,也在想我念着菩萨圣号菩萨会救我。然后就到了一个门口,那个老奶奶被他们带进去了,里面是屠杀的地方,门关着没有关紧有条缝,我站在门口,还没有进去,也没有逃跑。现实中,前一天晚上我求菩萨托梦告知莲花在不在,梦境与莲花有关吗?

答39说明他很不好,被带到下面去了。他叫了观世音菩萨只是暂时解脱,按照他的罪业还是要被杀死的,在地狱受罚,千刀万剐,不知道造了什么孽。莲花肯定不在了。人都拖到下面去了,还有莲花吗?

 

40:梦里我走在一座吊桥上,桥两边有几个人在欺负别人,我快速的跑到桥对面,这时出现两个人看着我说“她还有两三年的寿命,快追”,吓得我快速地往前跑,他们在后面追,就把我吓醒了。

40:他还有两三年的命。他到阴间去,地府的官当然认得出来,看得到的,就追他想早点把她拉走。一个人本来还有几年寿命的,但业报提早到了,生病、身体不好,就提早拉走了,所以很多人不应该早死的就早死了。

 

41:昨夜梦到父亲还未入土,我本来是去一个地方的途中,却挂念忧心要飞去父亲那边为父亲找个坟墓。然后又梦见母亲在别处,想到有一天母亲也会离开我,心中很难过。虽然梦中也提醒自己是学佛人,知道生命无常,却仍然心痛不已。师父曾经为父亲看过是在欲界天,但是母亲还是经常地梦见父亲在家中,这几天几乎天天梦见,而且还在梦中有冲突。母亲刚好今年69岁关劫,母亲该怎么做?母亲谁的都不听,只听师父的。

41:她妈妈再不改毛病,就会被过世的父亲带走了。要好好修,不要闹,平安就是福,知足就是快乐。

 

42:梦见就是门口天上下鞭炮雨,明明是大雨点,冰雹掉地上的,旁边那个人说不是冰雹是鞭炮,一会墙头上又下起来鞭炮雨,噼里啪啦的。

42:非常不好。下雨只能下毛毛雨,代表幸福;大雨代表很多麻烦。

 

43:现有住房即将重新装修,因此许愿为房子的要经者念诵21张小房子。请问,佛龛上悬挂了三个菩萨项链挂坠是否可以烧完21张小房子后一同请下来?

43:可以。

 

44:梦见师父叫我放生月蛙。现实中,有牛蛙,和水蛙,没有月蛙。

44:就是要放生青蛙。

 

45:白天放生了一批鲫鱼,带籽居多,晚上梦到很多小朋友去上幼儿园,是表示放生成功还是有孩子要超度?

45:应该是孩子超度走了。

 

46:梦到在卫生间小便,但是冲厕所时,却发现冲的是一些新鲜的水果。前几天梦到也是冲厕所,但发现往下冲的是很多新鲜的炒好的菜,梦里的卫生间都不脏。

46:说明有浪费食物,会有业障。

 

47:梦到公婆把现在的厕所改成了卧室,在厨房设了一个便器,厨房和卫生间设在了一个屋,而且是厨房的透明推拉门是不能锁的,上厕所都是开放式的。这是什么意思?

47:不干净,家里不干净的事情已经影响到佛台了。

 

48:梦到师父跟我说“往生前如果念礼佛大忏悔文里面的最后那几句,就可以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可是我忘了是哪几句。

48:好好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全部都要念的。师父讲念最后几句,就是说每一遍都要从头念到底,哪有只念后面不念前面的?

 

问49我不小心把菩萨吊坠掉到洗漱间的地上,洗漱间和上厕的地方是有一道门分开的。我念了21遍礼佛大忏悔文之后还能再戴吗?

答49可以。

 

50:睡觉前请菩萨妈妈托梦指点结缘小房子的质量如何,可不可以用。梦到重新买房子,换了一个下水道好的,下水道是清水。

50:小房子质量好。

 

51:昨天我在观音堂祈求菩萨妈妈慈悲给我托梦,我下个月尾辞职,有其他公司要请我,不知适合吗?以及5月要参加法会了,但自己心理一些事放不下,不知怎么办?请菩萨妈妈给我托梦指点。梦见我问几位要不要去,感觉那个地方可以做善事或财布施之类的。那几位不认识的说不要,然后离开了。我只好走去,却是在我小学礼堂,可是是其他法门,我就安静地坐在地面上。

51:肯定辞职了。

 

52:白天与法师联系结缘小房子,夜里梦到我家佛堂的单人床被一不认识的男性青年借住,床头一角散了,把相邻的房屋墙弄出一个脸盆一样的大洞,我透过墙洞,能看到相邻房屋的地基打的桩,而且,当时感觉佛台没在屋里,就醒了。请问该梦是小房子质量有问题吗?

52:质量有问题。

 

53:梦见我买了一桶鱼放生,同修告诉我,我买鱼的那个鱼老板(梦里感觉是曾经帮同修们放过生的鱼老板)已经往生了,问我还要买吗?我说:“我买的是鱼,放的是慈悲心,已经买了就用慈悲心放生吧。他已经往生了,下次也买不到不如理不如法的了。”然后我就放生了。看到放下去有好多带牙齿的食人鱼,有扁鱼、黑鱼和鲫鱼。

53:卖鱼的老板有不如理不如法。

 

54:同修以前没学心灵法门之前,佛台上请了很多佛、观音菩萨瓷像和画像,还有针绣的好几尊,还有弥勒佛菩萨等,现在要把心灵法门的菩萨像请上,想请下原来的菩萨像,是否每尊21张小房子,如果这样需要100多张,是否可以一共念49张给房子的要经者?

54:49张不够的,需要每尊21张小房子。

 

55:师父曾经开示,家里有太多的竹制品不好,会有衰败之相。请问家里挂“竹报平安”画是否可以?

55:如果柔和的就可以挂,如果张牙舞爪的话,就不要挂了。

 

56:关于建房动土的月份选择,如果一个豪宅就可以选单数;如果是建很多房子,就用双数。是这样吗?

56:不完全是,要仔细算的话,每种情况都不同,要详细看。最好多求菩萨就可以了。

 

57:房子推倒之前念21张小房子给土地公公、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要拜一拜土地公公和关帝菩萨,跟观世音菩萨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这块土地要动工,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跟这块土地的土地公公请词,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在这块土地上造房子。”这些小房子要在动工前烧完。房子推倒之后再慢慢地烧108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因为推倒之后那些灵性都上来了。建房子之前最好也烧个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请问,这种做法可以吗?

57:可以。

 

58:梦见自己怀孕了,去排队做打胎,我想知道这样的新型手术需要多少钱,还没轮到我,他们就下班了。后来梦见自己的伞找不到了,就先拿了别人包里面装的伞,到了一个地方有个女的说是她的伞,我就把伞给她了。现实中,昨天去和一个有过流产的妈妈讲如何念经,也给分享了自己把流产孩子超度走后的变好的事例,是不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58:这是背业了。

 

问59许愿放生多少条鱼,但是我们这里是山区买鱼不方便,我可以买林蛙放吗?林蛙一百来块钱一斤,一斤二十个左右,可以算作鱼的条数吗?

答59如果林蛙在当地是吃的,那么放生就有意义。

 

60:梦里师父来观音堂, 油灯是灭着的, 师父不开心, 我把打火机给师父, 然后师父说“你应该来庙里”。请问是说我的问题,还是观音堂有问题?

60:心不明亮。佛灯不亮就是说心中没有佛菩萨。说的是她自己。如果她经常在观音堂做义工,梦里观音堂油灯不亮,就是观音堂的菩萨没有来。

 

61:我家房屋是楼顶复式,二楼一半是房间向南面,另一半是空中花园向北面,我想搭个遮阳棚,红色和蓝色哪个比较好?

61:蓝色,比较清凉一点。

 

62:同修前男友的爷爷去世办丧事的时候,同修也去了,根据这里的风俗,有人过世家属都要戴孝一年,办丧事时亲人都系白布在手上就是戴孝,同修也系上了白布。去年同修跟男朋友分手了。下个月,他爷爷去世满一年,要举办脱孝。但是同修不敢去男朋友家,参加不了脱孝。同修都不知道怎么办?可以念21张小房子给他爷爷吗?

62:有些风俗是逼着人做的,有些是根据当地长老说了算的,不一定如法。心中悼念比戴白布还要好,可以离开农村就摘掉。

 

63:同修一直很精进的念经修心弘法度人,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一个现象,有时念经后会忽然间感觉一下子没有力气了,好像能量忽然间一下子从身体里出去了的感觉,开始以为可能是能量不足,就加紧烧送小房子,但时好时坏,还是时而有这种现象,有时是中午前后,有时是晚上。最近这次是从法会回来后第三天晚上,念经后突然间一阵抓心的感觉,好像心要被抓出来似的,非常难受,感觉都要活不了了,之后就浑身无力,脸色难看。请问是怎么回事?

63:疲倦就是气跑了太多。如果跟一个人谈话太长,感觉很累,气又被偷掉了;跟一个病人说话,回家很累,气走掉了。元气散失,一定有气场的散失,要念诵大悲咒,还有7张小房子,防止气被人拿走。

 

64:我昨天晚上进卫生间洗澡,临进时忘了取下菩萨吊坠。进去后脱完衣服才发现吊坠没取,心想一会就洗完,于是就把吊坠放到卫生间里面的柜子里了。可是等洗完澡出来忘了拿,在卫生间放了一夜。今早发现才拿出来。这吊坠还能用吗?

64:可以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继续佩戴。

 

65:梦见在一间房子里,出现了一个像阿修罗道的人,给我一个很小的类似于药丸的东西发着绿光,意念说这是内丹,我不想吃,心想着吃了以后是不是什么都看得见了,一直拒绝着,但后来还是吃了。

65:内丹就是内气,里面的浩然正气,太上老君不是炼丹炉吗?就是这种丹,增加阳气、扫除阴气,提炼自己修学佛法的内功,就是拙火。

 

66:卖肉的肉铺旁边工作的话,可否念经念诵小房子?

66:不要闻到味道就没有关系,闻到味道了就不好。

 

67:梦见观音堂佛台前站着一排黑衣人,大概有6、7人,背朝着佛台,有人在安排他们去做什么。我面对面的站在前面,看着他们一个个往里面窗户那边走,同时在窗户旁供富贵竹桌子前方的上空(略比人头高点)出现一行字“2018.1”,感觉这行字是2018年1月。

67:有要经者,每个人21张。2018年1月就是灵性一直在观音堂没有走。

 

问68梦中我送师父一把崭新的雨伞, 梦中没见到师父法身,意念中想要麻烦同修转交,同修接过我的伞,笑的非常开心法喜,意念中同修要帮我把伞转交给师父。

答68伞就是麻烦,送给师父,就是师父会帮他承担一些业力。伞代表麻烦,所以伞在家里绝对不能撑开,代表“散架”,和为贵。

 

问69:在我刚学心灵法门没多久的一天,我经常去买鱼的那个鱼摊老板娘很害怕的告诉我说,她这几天在家上香总断,也老做恶梦,我当时也不懂,只是觉得她很可怜,就给了她经书,想借此机会让她醒悟,她也说想不干这个了,也说会念经,我就帮她设了佛台,把我家里原来供奉的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的佛像设在了她家。但是,几年过去了,她还没有改行,还在每天杀鱼,而且,没有好好的供奉菩萨,没有按时换水换水果和上香,我知道了以后告诉了她这样是不行的,但是我也不确定她会不会好好供奉,所以,这事儿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很对不起菩萨妈妈。我该怎么办,需不需要把佛像请回来?

答69会背业的,赶紧跟菩萨忏悔。可以去问她是否还要供奉,如果她不供了,你赶快请回来;如果她供奉的话,就只能随缘。

 

问70我在学心灵法门之前,经营一家快餐店。学心灵法门后,下定决心要转行。最近正预备将店顶出去。昨天我妹妹(不学佛)告知她要买我的店。我便上香求观世音菩萨梦中显灵告知这样做如理如法吗?今早梦见在远处看人玩海水,突然海里出现鲨鱼。这时我们站的地方突然升得好几层楼高。然后又有好多鲨鱼游来游去。有只鲨鱼直冲向在水里的两个人,一个人被推向岸便变成一条鱼,另一个人差点被咬到却不知去向。

70:有鲨鱼的话,凶险,不好。买了给妹妹之后,以后生意不好,可能会还给她,并且会吵架的,会出事的,不要卖给自己人,以后吵架就等着瞧了。

 

71:每次念经或想到菩萨时头顶会有发麻发胀的感觉,像是有一股吸力,有时是感觉像一只有吸力的手在头顶上,有时是在百会穴周围,有时在比较靠前的部位,不是热的,有点凉,只要念经就会有这种感觉而且一直持续很久,所以有时头都会觉得有点晕,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加强什么经文还是要念小房子?

71:有感应是正常的,如果过分的话,就不正常了。有时候念经感应不能过头,过头会走火入魔,只要放松念经即可。

 

72:梦见去签了张200万的保单合同,但电脑被人弄地上去了。要念多少小房子吗?

72:签合约代表某件事情正在进行,不是某件事情成功。电脑被人弄地上去,说明这件事情有阻碍,投资运作要特别当心。小房子要一直念诵。

 

73:当我念经时右耳的上方经常会发麻。有什么说法吗?

73:耳朵这里有穴位,可以问一下医生,这里对应的身体部位,说明这个部位就有问题。

 

74:梦见看到一朵莲花、一只乌龟和一些鱼,环境相当黑,就像在洞穴里的一个池塘,但莲花有光,虽然天黑了,但水很清澈。

74:莲花代表有修,乌龟代表有寿,鱼代表有利益。环境黑,代表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达到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