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零九)2016-06-08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我有一天做梦,师父让我告诉共修组负责人:“让那些私人开公众号师兄,在公众号里发心免费结缘心灵法门书籍和菩萨像,要说明快递费是否免费,修佛不能打妄语。如果没有那么大的能力不要发那么大的愿力。”可是我是刚修行心灵法门3个月啊,我也不认识共修组负责人啊。

1:真的要这样做,要通知这些同修,很多人说是免费结缘,结果收人家快递费很多(包括快递到付的情况),必须要说清楚。

 

2:请问外婆过世不满一年,母亲可以在端午节包粽子吗?古人是说,长辈过世不满一年,不可以包粽子种子,又不可以搓汤圆、不在佳节如中秋节庆祝。请问心灵法门有这种说法吗?

2:过去的一些风俗,现在是新时代,而且信佛修心不用担心,家人过世只要一个月不要动,最好三个月。

 

3:女儿中考了,可不可以把女儿的准考证复印件放在佛台上,让菩萨妈妈加持,直至中考成绩出来?女儿在考场考试的时候,把准考证复印件放在佛台上,上香,是否会加持考试中的女儿?

3:不能一直放着,如果家里经常香打卷,有菩萨来的话,就可以求菩萨,上香的时候放一会儿,求完就取下来,没有香的时候、油灯不烧的时候,放着反而麻烦,有求反而灵性会来找你,欲望一来灵性就来,有求就会有麻烦出来。

 

4:我家现在住的房子后面是以前的老房子,有院墙和现在的房子连着。现在村里规划要从我家两座房子中间开条路,老房子偏房也被拆掉一间,这样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吗?

4:肯定有影响,从心脏当中劈开,从风水上讲,这样会不聚财,而且对老人家身体也不好。

 

5:在梦中我手捧一只乌龟,突然,乌龟到了我的脚下,咬着我的脚指头,脚上穿的袜子破了一个洞,这个时候,乌龟一下子变的很大很大,有大卡车那么大,我人一下子变的很小,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啊?

5:乌龟代表寿命,看到乌龟是在延寿,咬了一下没关系,在梦里也不痛,只是咬坏袜子,说明幸运的寿命已经惠顾到他的慧命,让他好好继续放生。

 

6:本人想投资开一家中医门诊,但本人并不会看病,会请中医出诊。请问这种是否也会承担一定的业障?能否在门诊里设立佛堂供奉观世音菩萨?能否在门诊里合适的位置摆放卢台长的书籍等物品,供大家结缘,请问这样做是否如理如法?

6:中医是救人的,只是在看病的过程中会惹灵性,可以在诊所放一下大悲咒,可以供奉佛像,可以随缘度人,功德无量。

 

7:本来计划是六月份领证,但是姥姥突然在五月份离世了。我想问还能领证吗,说是不能结婚,领证的话可以么?

7:可以一个月之后,至少超过30天。姥姥不是很近的已经是隔代了,没有关系。

 

8:昨夜我梦见在学种莲花,双手那么画一双圈,莲花就种上去了,河面满满的白莲花,心里好开心。还有四个陌生的师兄也在种。接着再梦时,那些莲花只剩下一朵大大的,别的都消失了,而且水也由清澈变浑浊了。

8:在跟别人一起共修中,在帮人助缘很多,也的确从别人身上拿到很多不好的业障,帮人背业。

 

9:昨晚梦中师父给我看图腾说我跟观世音菩萨渊源很深,我问以后要去哪里发展,师父说“优关”,醒后查了查,没有这个地方。

9:要当心性命攸关,要特别注意好好修,否则性命攸关。

 

10:晚上念经将小房子夹到经书里面,梦到有人将小房子弄湿后,有火烧起来。

10:赶快烧小房子,已经有灵性等不及了。

 

11:佛学班老师要如何对5、6岁的小同修讲解五戒里的“不邪淫”呢?

11:关于“不邪淫”,要跟小朋友说,看见所有的男男女女都是你的姐姐哥哥妹妹弟弟。这样小孩子从小就会有一种概念,这都是自己家里人,就不会动邪淫的脑筋了。

 

12:末学梦到一尊好几米高的像塑像一样的菩萨从空中坠到海滩上又坠入大海里。不知这梦何意?

12:说明心中的菩萨已经掉下来了,本性已经出问题了。

 

13:梦到自己的小房子念好后掉到了地上,后来又往天上去了。

13:说明小房子念好了。

 

14:梦到,从天上掉下一张黄纸到她家,叠得方方正正。打开后上面的字不认识,意念中感觉要烧掉它。黄纸大小与小房子一样。请问代表什么意思?

14:有可能是天上有诏书,就是给他一些使命。

 

15:台长开示过不要度异性。那么同性恋、双性恋的师兄如何度人呢?

15:如果是同性恋的话,就度异性;双性恋不要去度别人,只能自己先好好修,自己已经有问题了,先解决自己的问题。

 

16:梦见自己穿上金色高跟鞋。

16:说明身上有邪气。

 

17:梦见自己在路边插香,插很多炷香。

17:可能做的某件事情必须要打点。过去说“烧香”,就是可能与人间的一些事情有关系,比如要拿一个项目要跟人家关系搞好。

 

18:我是老师,一个小孩子是我学生,她想要馒头,她对我下跪,我会背业吗?我后来拉她起来了。

18:只要被人下跪就会背业,自己要跟菩萨求一下,多念经。

 

19:我们家是拉粪的,就是拉猪、兔、牛、鸡等等的粪,因为一车粪需要装好几个小时,不知能不能做功课,念小房子?

19:不能在装这些粪便的时候念经。

 

20:我参加葬礼,不知怎么,画面一直出现另一个在世同修。需要告诉她吗?是不是有什么要注意?

20:如果觉得告诉对方,对方不会怪他,就讲;如果觉得对方会怪他,就不要讲。

 

21:同修是弟子,已许了全素,但家人没有信仰,要吃荤,同修负责家人每天三餐,如果家人去买了活的东西杀了后叫同修煮,那同修能不能煮呢?如果煮了,莲花会不会掉下来呢?

21:当然不好,杀虽然是人家杀的,但是这就等于一个坏人杀了人,你来埋掉,一样道理,总是不好的,说明缘分不够。家里都吃素多好啊,这种东西多脏啊。

 

22:求一件事,许了愿做功德,比如一件事成功要用8分功德,但做了10分的功德,那还有2分功德是存下来,还是用掉了?

22:这2分功德是存下来了,如果所求的事情需要用很多功德,会自然拿你很多功德,比如妈妈身体不好,醒不过来,你拼命求妈妈醒过来,护法神就拿走很多功德,直到妈妈醒过来为止,不会是让妈妈身体好为止,你求妈妈醒过来就用到妈妈醒过来。

 

23:我在弘法后梦到我在做一架望远镜,做好一试,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这是不是提示我有些问题要看仔细点?还是哪里有漏?

23:眼光放远,想到未来,眼光不要放在眼前,很多人就是只看到眼前才痛苦。

 

24:我已是弟子。梦到我上台拿弟子证,上面站着3个马来人,他们的裤脚都是破烂的。上去一拿却看到不是弟子证而是马来公文。然后,我就还回给他。我就马上去找负责人,可是找不到,反而看见一个还不是弟子的人正在庆祝弟子宴。

24:如果是马来西亚弟子的话,梦中出现这样的人物不奇怪,说明已经做得不像弟子了。

 

25:同 修父母说,因为同修小时候出生的生辰八字不好,就给她在农村的地方找人弄了个天井煞、八字煞什么的,因为她的婚姻不顺利,她们以为是那个东西,现在要她回 去撤走,她现在学佛也知道是自己业障所致,如果她去了的话,应该如何跟菩萨妈妈说比较如理如法呢?念什么经?要念小房子吗?

25:全部要撤掉,49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那些煞放在家里犯冲煞的,因为挡煞也会惹煞,所以挡煞就是“杀气”。

 

26:今早梦见给自己做了一双玫红色的鞋子,有一只鞋边好像还没有缝好,梦里挺开心的,然后还看见有一位以前的同事,居然写了一段话赞叹:“师兄,你做的真好!”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啊?

26:说明精进修心,没有什么问题。

 

27:今天我母亲去输液,医生给开了注射液,名字叫“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成分:“本品系新鲜小牛血或血清经去蛋白,浓缩,超滤式透析等工艺制得的含有无机物及小分子有机物的无菌水溶液”,我母亲已经吃全素,可以用这种药吗?

27:这种情况只是含有一点点没有关系,已经变成药物,性质不一样的。

 

28:梦里的世界正发生着灾难,然后自己就不停地念南无阿弥陀佛,结果天上掉下了很多尊佛祖的石像,在掉到地上的时候佛像裂开了,请问这个梦有什么开示吗?

28:菩萨都在伤悲,而且如果真的有灾难的话,要死多少人,菩萨很难过,很多人本身就是菩萨来的,不好好救人哪能回去?

 

29:我许愿不结婚了。今天早上我做梦,和我相恋7年的男友在梦里高高兴兴的牵手,当他的手碰到我的手的时候,非常非常的真实。我现在是单身,我想跟着观世音菩萨妈妈好好修。请问,这是梦考吗?如何做?需要念礼佛吗?

29:说明她命根中一定有男朋友,许愿了就要靠自己的毅力,要看她自己了。

 

30:昨晚在念小房子时,念到一半突然有种意念:“小房子是给我们来还清债务,只需要念经给要经者,可以还清债务,又可以超度灵性,何乐而不为呢?”这种想法会不如理不如法吗?

30:是这样的,小房子就是来还债的,否则拿什么还?你们去庙里就会磕头,很多人知道自己业障很重,磕头到今天怎么还债,磕完头以为还完债了,最后还是受报,而小房子消掉多少人的业障了?

 

31:一位师兄午休,刚刚入睡,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说“想永断轮回,见720人”。师兄醒过来想想,觉得梦中听到的声音像是自己的声音。想请教一下这个梦境的意思。

31:一生要度720个人。说明前世欠了720个人的慧命,全部要度到,才能永断轮回,否则他的业障太重上不去。

 

32:同修梦见同修在庙、里上香拜佛很热闹,头抬起来看到天上有一双童鞋,牛仔兰的,很漂亮,同修心想给她小女儿买一双,接着鞋子就慢慢没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32:鞋子没了,跑得更快很好,是在进步。

 

33:我想买处楼房,房子建在一个小山坡的顶部,共建三十栋楼,我想买其中一栋的15层,请问这样的房子可以买吗?会对房主人有阻碍吗?

33:可以买。

 

34:25 日早晨我做梦,在医院,我排着队挂号,等到我叫他们把我病历卡11号码拉出来时,他们说“您的11号病历卡找不到,没有了”。后来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梦醒了后我联想是否天上莲花找不到,心里很着急,就许愿念108遍礼佛,为莲花念礼佛这么祈求。25日现实生活中我每个星期三在卫生院做志愿者帮助病 人挂号督导工作。

34:如果问了莲花,梦里找不到了,就是下来了。如果没有问,梦见这样的梦就不一定这个意思。

 

35:同修的朋友梦见她自己去考试,监考考试给她看的座位号是8号,后面是她的名字,考试的试题刻在竹竿上,让她填三个成语,当她转动竹竿的时候答案就刻在竹竿的另一头,她就把答案抄在了竹竿上。请问是在提示她什么?

35:竹竿就是要坚守自己的信念,芝麻开花节节高,竹竿是往上长的,要看得远,很多梦都是在提醒我们的。

 

36:有 关育龄妇女避孕的问题想请教。大陆通常使用在子宫内放T型或圆形节育环的方式,使受精卵无法在子宫内着床,从而避免怀孕。从医学上说,卵子和精子是在输卵 管内相遇,变成受精卵,然后再被绒毛推送至子宫内着床,形成胚胎。记得师父说,只要是受精卵就是生命了。那么,让受精卵无法着床而亡是不是也是杀生?

36:如果是形成了胚胎,阻挡胚胎着床就属于杀生。

 

37:做微商卖避孕套可以吗?

37:如果作为一个生意的话,可以随缘,但是不能在佛友中做任何的生意。这种如果人家正常夫妻生活的话,他要生存可以做一些生意,但是不要在网上到处传,如果导致人家因为这个想很多不好的事情,也会有罪。

 

38:我梦到和两个人在房间,不记得她们的脸。我正在数钱,忽然被外头的情景吸引,就出去望望看。想到回房间时,忽然找不到回房间的路,我就拼命找,因为担心房间 里的钱。我一急,就向菩萨祈求保佑我房里的钱不要被人偷了,因为我是要用来做功德的。之后,就醒过来了。请问是不是和小房子有关?或是和我做财布施的钱出了问题,被人不当处理了?

38:有关,小房子会被灵性偷走。财布施钱被人不好处理这种几率很小,钱给了不好的人或者别人拿他的钱做不好的事情,他也会有业障。

 

39:昨天早上5点我做梦梦到我们共修组的一位负责人(平时我们只有在共修时候才见面,偶尔会发微信向他咨询学佛的一些事情),当时我看到他手里有一手串,说是从朋友那里买来的,结果他给我了,交我手上时变成了一个像中国结一样的东西。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39:说明前世缘分很深,可以一起度人,一起做些事情。

 

40:早上快醒时,脑子里显示了一串数字,是8xxx.5。8后面的数字忘记了。这是小房子的数吗?这几天一直在考虑堕胎的孩子还需要多少小房子。

40:需要给流产的孩子至少先念80张小房子。

 

41:有位师兄梦见我请他帮忙烧小房子。在梦里我跟他忏悔,说我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烧完。那位师兄在意念中说我要他帮我烧49+25张,又好像是143张。他没记得 清楚那个数目。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我现在确实有在烧着我之前发过愿要在8月19日前完成800张。他和我说这个梦境时,我算了,我还欠164张。是要这个 同修帮我烧吗?还是说我要自己赶紧烧完?

41:自己有业障,要自己赶紧烧送相应数量的小房子。

 

42:梦见卢台长对末学说:“你现在已差不多学完了(意念中是指某个课程),你应该去学外语。”未知这个梦有含义?现实生活中,末学打算换新工作,也计划到外国参加卢台长的法会。

42:梦里让他学外语不是真的学外语,是全方位精进的学佛学法,可能念经念得多,行为上少一点。

 

43:梦到同修给我3张小房子,其中2张是空白的,1张是同修念好的,同修的意思是另外2张让我帮她念,不知道什么意思。

43:做梦人欠两张小房子,可以赶紧念诵2张小房子。

 

44:梦到师父指着我脚说“鞋子适合老妈妈穿,不适合年轻人穿”,我低头一看,旁边的老妈妈跟我穿的鞋子一摸一样,后面师父对我说了好多话,我一句也没听清楚,旁边同修问我:“师父跟你说什么了?”我说:“一句也没听清楚。”不知道什么意思?

44:梦见给人穿鞋总不是好事,说明现实中有人嫉妒他,要念解结咒。

 

45:我先生的爸爸在自家楼顶养蜜蜂,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杀业呢?

45:只是为了取蜜,没有杀死蜜蜂就不算杀业。就像养母鸡一样的,养母鸡拿走蛋,母鸡又没有杀掉。

 

46:师父在新加坡法会开示还在犯杀业的同修不适合到共修会来,目前有以下状况的同修分别在不同的共修会值班,请解答:

1、这位弟子是家族生意,买卖鱼虾,家人缘分未到,她劝说不了;她本身许愿吃全素,在卖鱼档口的工作是洗刷地板之类的清洁工,不动鱼虾,两年来几乎每星期4-5天到共修会值班,每日4小时以上。请问她适合继续留在共修会值班度人吗?

2、这位同修的工作是在海鲜馆为顾客点餐。请问适合当义工吗?

46:值班度人都可以,当义工没有问题,但是不要碰菩萨的佛台,太脏了。菩萨不会让他碰。现在学佛念经会帮她消掉一点业障,但是一定会有报应。不可以去其他地方做 清洁工吗?非要跑到火葬场坟墓去做吗?现在是给他们一个同等学佛的机会,但是没有资格去碰佛台,去佛台前面插香都有福德的,很脏的人连插香的机会都没有。

 

47:最近在一白话佛法群学习,后来开始出题带领大家一起在群里学习白话佛法,昨天第一天出题,并有主持,做了一个梦,在一个房间里,是亮的,有灯光,有认识的 人,也有不认识的人,我在一个桌子上,好像摆了一些书,好像就是我们法门平时学习的书,旁边放了两摞念好的小房子,而且点好了红点的,说是我的,可能最少有一寸那么高一叠,我去找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我问他,这个念好的小房子把它放哪里呢?当时觉得应该好好收起来,如果别人看到了,会问我借也会还我的那种, 他过来了,我问了另外一个题:“不知我念的这个小房子质量好不好?”他说:“你问台长的秘书,就知道好不好,她上次什么时候也帮其他人看过的。”朋友知道 当时指的就是我经常打电话到东方台接我电话的那位师兄。还没有去找,闹钟想了。现实中,昨天晚上我的确有把我们的课件发到东方台去,而且东方台的这位师兄 也大概知道这个事,还没有这么快回复。这些小房子是我要念的数量?还是有其它的意思?

47:说明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