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三十)2023-12-01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问:师父开过光的物品开始是有檀香味的,后来檀香味变淡了,在能量方面有差别吗?

答:能量不是靠着香味来的。能量是本身的一种光、磁场,不是完全靠香味的。当然菩萨来的时候会有檀香味,但是不要执著于香味。

 

问:梦见桌上有一盘梅干菜烧肉,我只吃了梅干菜,旁边有人问怎么不吃肉,我说不吃的。请问这样的梦考是否有过呢?

答:这算考过了。梦里知道自己不吃肉就算考过了。吃了肉边菜,没吃肉,也算过了。

 

问:同修B平常对电子产品比较熟悉,经常会在网上买播放器等。有一天同修A做梦,梦中说,如果B同修把自己平常买播放器的链接介绍给同修们,是敛财。现实中,B同修并不认识网上的商家,自己也是很用心对比了价格之后才从网上购买。请问如果有同修问在哪里买的机器,是不是不能介绍自己平常买的链接给大家呢?

答:不敛财,都可以用;敛财了,不能用。(秘书处注:如果专门在佛友中推广某个厂家是不如法的;而且如果跟这个商家有某种特殊的关系,比如因为介绍很多人而拿到更多利益回报等,就不能在佛友中做任何介绍。如果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介绍给一个两个人可以随缘,一定要保证低价。)

 

问:梦见自己的小房子有一只红笔画的兔子的图案在动。现实中正念着与丈夫化解冤结的小房子,他肖兔。

答:已经收到小房子了。

 

问:梦到有位孕妇肚子很大了,在跳舞,身体肚子还猛地摔在地上。请问有何含义吗?我本人没有怀孕,几个月前已念过小房子给打胎小孩21张。

答:很麻烦,又掉了一个。

 

问:在遛狗的时候能念经吗?尤其是在处理完狗狗的粪便之后没条件洗手,可以继续念经吗?

答:一定要净手之后才能念经。心里干净,身体也要干净。遛狗的时候你愿意念经那也很好。(秘书处注:可以带一些湿纸巾擦手。)

 

问:同修之前请了心灵法门的山水画,放在父母家。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叔叔就生气把山水画丢掉了,同修的父亲又去捡了回来。请问山水画能还给佛堂吗?

答:可以,还的时候讲一下,不能再结缘给别人了,就是回归就好了。

 

问:同修在念经的时候,看见观音菩萨的像掉了一滴眼泪,然后眼睛眨一下。请问,是不是说明同修要出问题?

答:一般都是的,菩萨掉泪说明他会有大灾。师父给别人看图腾,有时候我一看就不讲话了,实际上我心里很痛,知道他活不久了。

 

问:晚上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家里突然停电,一片漆黑。能否继续念完?其他经文能念吗?

答:赶快停下来,不能念,只能赶快念大悲咒。一片漆黑的时候只能念大悲咒。

 

问:共修会的负责人为义工在共修会运作的时段办生日聚会,请问这样可以吗?

答:不可以这样做。大家是来学佛的,只能说“今天正好是某某某生日,大家为他唱个生日歌……”最多了(注:也不建议专门在共修会这样做),不能专门为某个人来办生日聚会,不能动用所有的学佛人的时间来做这样的事情,会损耗福德的,不可以的。

 

问:医学上的捐献干细胞,比如别人生了白血病需要,从佛法上讲是否可行?

答:如果你身体很好、很强壮,觉得自己不会生病、各方面都很好,你做善事,也很好。如果自己身体都不好,你捐掉后躺下来了,那捐不捐就是你自己的事情,要量力而为。帮助别人总是好的,但帮助别人让自己受到伤害,那这个帮助就是帮别人背业了。你自己愿意付出多就付出。就如现在有人和师父发愿说要去地狱救人,师父只能成全他,但问题是你下去就被鬼拖下去了。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