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6-07-05 卢台长中国·香港 观音堂开光小开示

05/07/2016 |     卢台长法会开示
    <卢台长法会开示
 

 

其实人就是感情,菩萨跟我们也是感情,所以一个人要学会将感情化解为佛情,因为佛的感情那是永恒的,而人间的感情那是暂时的。所以希望你们用佛心来替代人间的感情,那你就可以永恒地在自己的心里铸造成一位我们心中最伟大的佛,就是你们的本性。(掌声)

 

昨天晚上你们都看见了吧?开心吗?(开心)你们现在知道师父怎么救人了吗?昨天晚上那个灵性在她身上的时候,她一讲话你们身上毛不毛啊?(毛)吓死了吧?我告诉你,不好好做人,以后死了,到了地狱、到了地府,你就天天这么毛了,吓得……你们跟着师父好好修,就永远不会到下面,只能到上面,那么上面就永远开心法喜。

 

做人要用心啊。其实师父马上要去收弟子了,又有1000个弟子,所以提早过来看看你们。这两天,我们这个观音堂应该是全世界最大的观音堂了。因为我们的心中筑造着观音堂,我们心中拥有着佛,所以佛和我们永远心连心。希望大家一定要把佛放在自己的心中,那你就叫“心佛合一”。做人都要自律,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自律。有些人虽然说学佛了,但是做人非常不自律、不严谨,所以良莠不齐。佛陀在《法灭尽经》里边曾经讲过,在末法时期,坏人像沙子一样的多,好人很少。你们一定要在末法时期好好地让自己成为一个好人。

 

这个世界以后应该只有两种人:一个是好人,一个是坏人。我想问你们,如果一个好人还做一点坏事,就像一件白衬衫上面有很脏的污垢,这算一个好人吗?这算一件好的衬衫吗?能不能穿?如果今天你们学佛人还去做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想一想,你们算一个学佛人吗?这就叫学佛。所以要懂得好好地学佛,做人不可以不如理不如法,大家都有爱心,不管做什么事情,也要符合佛理佛法。希望你们成为师父的弟子,就要在人间做好事,如理如法;在天上以后做菩萨,更要懂得有慈悲心,还要像观世音菩萨好好学习,要大慈大悲!

 

所以每一个人以后全部要好好地努力去学,你们要用自己的智慧来判别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这件事是好事还是坏事。我能不能做?我应该不应该做?这全部要靠智慧。你们都是菩萨的孩子,你们拥有本性的智慧,你们要把自己本性的智慧拿出来,好好地在人间能够救度众生。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我们到人间来不是为了吃喝玩乐享受的,我们也不需要在人间过着一些很快活的日子,因为人间的快活那是短暂的,而且是丧失了自己本性的这种精进心。希望能够吃苦消业,因为没有一个人一辈子从小长到大是不吃苦的。吃苦而后能够修;有烦恼而后能得菩提,能得智慧。这才是我们做人应该得到的和学习的佛法。

 

别人表扬我们,说我们非常好。那天大会场这么多人,走的时候椅子上干干净净,人家反馈到师父这里,你们知道师父是什么心情吗?就像人家告诉父亲说,你的孩子很懂礼貌,很懂规矩,学习好、工作好、身体好一样。我嘴上说:“嗯,他们不错,修得很好。”其实我的内心感恩菩萨,感恩你们的慧根啊!

 

你们要记住,学佛那是真修,假修那是得不到任何一点利益的。就像一个人整天地吹牛说谎,他最后得到的是什么呢?他最后得到了——你以后说真话,人家也不相信了。所以人不要活在这个世界上说假话,对别人真一点,就是对自己的本性善一点;对别人付出的爱心多一点,就是让你自己本性更慈悲一点;让你本性更慈悲一点,就是让你的境界更提升一点;当你境界提升到一定的位置的时候,你就超然成佛。

 

看看你们这些孩子,真的,我想起了我们佛教中的一句话: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大家这两天开心吗?(开心)就像在天上一样。看看昨天那个小女孩,一个大学生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好好的一个孩子,被灵性上身,折腾成什么样子?师父心疼啊!所以师父昨天求观世音菩萨,师父也给她加持。实际上,我给她加持的时候,她那个灵性的气场让师父的手都有一点麻麻的,很厉害。还好他最后走了,他还是很通情达理的。所以师父说:“你先离开这个女孩子。”你们看一看,当这个灵性一离开这个女孩子的时候,女孩子的眼神、体形,各方面马上就像正常人一样。现在,如果你们只要贪心,只要想不通,你们虽然还没有灵性上身,我看你们也会发呆、脑子转不过弯来,然后因为有贪心,看上去就像一个灵性在身上一样。所以“贪瞋痴”三毒,只要你有一点点,你就是灵性上身。我们不贪,我们不恨别人,我们知道人生苦短,我们有智慧。一定要好好地修,你们一定要努力做观世音菩萨的好孩子。(掌声)

 

师父晚上还会再给你们来开示。其实我很累,很累,要担很多的业,没有办法,因为你要做菩萨。师父希望你们跟师父一样,也要为别人承担一点,我们人想成菩萨就要承担。你们记住了,我们只有站在菩萨的位置看人间,你才会觉得人间很可怜。举个简单例子,当我们是人,我们要看动物界的时候,我们会觉得那些动物很可怜。一样道理,我们不会再去残害动物,就像菩萨看见我们人很可怜一样,但是动物在相互残杀,而我们自己在相互地争斗,相互地嫉妒——这些都是我们人啊。如果你提升到菩萨的境界,你就不会跟人家去争了,因为我不是一个动物,我是菩萨。所以只有境界高的人,才不会争、不会吵、不会闹;只有境界高的人,才能看破红尘,破迷开悟。

 

好了,他们有一千个人等师父去收弟子。你们听着,今天晚上还有很多人看得见。你们如果以后吃全素,好好地修,你们感应和眼睛都能看到很多东西。不要去执著,看到了,就好好地相信,让自己这颗心永远跟佛连在一起,你就是自在佛。好好地念经,好好地学佛,让自己这颗心提升啊、提升啊,在人间你已经像菩萨一样地生活,你走掉了之后,一定在菩萨界。希望你们好自为之,好好努力,能够成为一个人间的佛,以后我们才有脸去见天上的佛啊。(掌声)

 

晚上再来看你们。师父有时候也是性情中人,很想你们,觉得你们这些孩子不容易,这么年轻就能够闻到佛法。心灵法门已经不是说年纪大的老伯伯、老妈妈学习的,那是我们年轻的一代,以后要传承的。靠你们了,好好努力吧!(掌声)

 

要让全世界遍布佛光,要让全世界拥有慈悲,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让中华文化传播,让佛教精神传播,让佛教能够成为当今世界解决各种争斗和矛盾最具有智慧的一个宗教——佛教。

 

谢谢大家!(掌声)

 

大家吃得还可以吗?(好!)感恩菩萨!昨天晚上有一个小朋友跑过来跟我讲,我觉得很好玩。两点钟了,他路过一个房间,听见里边七八个人一起在念,念得很快,一起念。他觉得很奇怪啊,半夜三更两点钟,是不是他们在念什么东西?结果,他把它录下来,录下来之后还要给我听听。我一听,什么啊?又不像经文,谁写的东西啊?仔细一听,呵呵,大家两点钟还在修《白话佛法》。法喜充满啊!

 

好好开悟啊!好孩子志在四方啊。人间只是我们一个客栈,当我们结束的时候,真正的家,那是在天上。五十年之后,希望你们都能够到天上,这样我们就永远可以像现在一样法喜充满了。再见了!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