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5-06-23 卢台长香港《世界佛友见面会》

23/06/2015 |     卢台长法会开示
2017 吉隆坡
    <卢台长法会开示
 

人间无情佛有情,心灵纯洁听佛音。(掌声)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和龙天护法、各位法师、各位佛友。我们每天修,每天得;做功德,得功德;成全众生,功德无量!(掌声)

台长非常感恩这几天观世音菩萨和众位菩萨的护持,我们今天又有将近1200个弟子,这三天加起来已经有3600多朵莲花被扎在了天上。(掌声)纯洁的心灵造就3000位未来佛。台长今天看到很多菩萨,佛友们也看见了,那些未来的弟子们成就菩萨的心,他们也看到了。殊胜的因缘能够成就末法时期普度有缘众生,这真是法喜充满啊!(掌声)

做人也是这样,我们慈悲善良,就会产生正知正觉。因为善良的人心中不会邪,也就是说,把别人看成好人,你的心中不会产生邪念。慈悲的人心中无恨,一个人能够经常很慈悲,他心中没有怨恨。我们不恨、不贪,再心中不邪,就会产生正知正见。人怎么样能够不贪不邪呢?要改正人生做错的事件。一个人经常改正,他就不会走偏。就像开汽车,知道这条路走错了,我们要赶紧调整方向,才能一直向前开。所以我们不走偏,就是正知,就是正确的路。我们在人间不管做什么事情、有什么道理,要懂得什么是正确的。正知正见产生的感觉,让你得到无边的法喜,因为正知会让你充满欢喜,因为正见会让你心中有坚定的意念。一个人做坏事,他心中不会有正知正见,他就会害怕这个事情的发生会变得不好,因为他心中有邪念。一个正知正念的人必须心中有佛。心中有佛,心中有菩萨给我们的慈悲光,我们在人间做什么都不怕。我们在人间有正觉,就能够产生悟性;有正知,才能跟着引领我们的菩萨走上无上菩提之道。

佛陀在2500年前的时候,从来不勉强别人做不喜欢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诉众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恶。善恶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很多人做了坏人,做了恶人,那是他自己选择的恶形恶状。我们学善的人不该做不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不能伤害别人。选择了恶,你会伤害别人;选择了善,你会利益众生。伤害别人一定会伤害自己,如果你还不愿意承认自己做错事情的原因,这就伤害了你自己的根。生命是靠自己掌握的,就算不承认你的错误,实际上你已经错了,你的心中会后悔万分。很多人把自己的妻子气得离开家门,嘴巴还要硬:“你走好了!你有本事不要回来!”等到吃饭的时候,锅子是凉的,没人给你做饭,没人陪你,这个时候才感觉到自己做错了。人往往冷静下来才能得到正知。所以师父跟你们讲,在发脾气的时候、在发怒的时候,千万记住,不要决定任何事情,因为在你发脾气的时候,所有的决定都会让你造成终生的遗憾!(掌声)

 

一头驴子吃再好的草也不能成为一匹骏马,当我们拥有执著心和分别心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修行和行为,再精进也成不了佛。请大家记住,因为我们是人,我们是一个圣人,我们是一个学佛的人,我们是一个在人间学做圣人、能够成就人间菩萨、脱离人道的人,我们人虽然在这个世界上,但是境界已经脱离了六道,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回到四圣道。(掌声)

人在前世就有缘分,所以这个缘分才会延续到今世,缘分实际上就是你在一些事情上种下的因。善缘是善因,恶缘是恶因,珍惜因缘就要珍惜自己每天所种下的因,也就是每天要检点自己究竟在做什么。想一想,拿今天来说,你们今天做了些什么?你们度人了吗?你们念经了吗?你们跟菩萨接上气场了吗?你们心中有没有将佛常住在心呢?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检验你心中有佛还是无佛的标准。所以要懂得像菩萨一样,要爱众生,爱众生就是爱你的善缘,所有你周围的人都是你的善缘,这个世界无缘不来。我们今天有这么一个善缘,能够成就今天这个佛缘。珍惜身体,珍惜生命,都是缘分;和众位佛友、和法师和睦相处,也是缘分;要记住,和家里的所有人也是缘分;和社会上所有的人都有缘分。只是这是恶缘还是善缘。当一般人碰到恶缘,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只能随波逐流;而我们拥有佛菩萨智慧的人,我们可以将恶缘转换为善缘,将善缘转换为佛缘!(掌声)缘分就是一个让你在人间学佛修心最好的工具,离开了这个工具,你怎么能学佛呢?就是要广度有缘。这个缘在哪里?就是有这个缘分你才能去度他们,所以说菩萨离不开众生,没有众生这个缘分,你成不了菩萨和佛的。(掌声)

有一个人喜欢收藏古玩,他的一位朋友来拜访他,朋友非常愁闷地说:“唉,活着真累啊,每天忙碌,上班、孩子、老婆,没有停息啊,但是回到家里,老婆还是不满意。在单位里整天被人家嫉妒、排挤,每天还要起早贪黑,但是老婆在家里还要天天跟我吵架。”这个古玩收藏家就说:“你看看我买的最新的两把弓,一松一紧,我想问你,哪个射得远?”这个朋友说:“那当然弦比较紧的弓射得远,因为绷得紧,所以有力量。”古玩收藏家摇摇头,拿起满弓的箭,一箭还没有射到墙壁这么远,这个朋友根本不相信这个结果。这个收藏家说,“其实弓和人一样,绷得太紧,整天处于紧张的状态,表面上看起来很有力量,实际上早就身心疲惫。在生活的关键时候,人是要精进往前冲刺,但是你天天冲刺让你变得软弱无力,有心无力。别总是给自己太多的工作压力,在家里让自己的生活松弛快乐一点。”朋友看着这把弓,浑身轻松。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大家,我们人真的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人生本身就是无常的,没有一天它不会变化。而那些想自杀、想不通的人,因为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对他没有希望了,他看不到世界还会变化无常。所以一定要懂得,人生在虚空当中,何必把自己的精神绷得太紧呢?就像我们看电影一样,一个紧张的电影看下来血压会升高,因为你把电影当成真的世界了。实际上,我们活在人间一切都是虚无的。要懂得自己的弦绷得太紧一定会折断,满弓并不能做出满意,让自己从繁忙的人生欲望中寻找清净禅定,选择智慧人生,微笑着面对社会,你将得到无限的快乐和法喜!(掌声)

人生不是争来的,人生也不是算来的,人生靠的是自己的努力。看得破、放得下,有智慧的语言、有善良的菩提心和慈悲的理念,才能造就平和的心态,才不会伤害自己。改变人生,靠的是珍惜身边的一切。当你还拥有的时候就要学会感恩,不要总在失去后才找寻“我为什么不能忍耐”。很多家庭的破裂,就是因为不能忍耐。所以忍耐是一个境界,能够学会忍辱,那才能精进。(掌声)

学佛人要学会种因,因为种下去的因就是种下了人生的智慧,这个智慧能够得到善的回报。一个人和别人交往也是在种善因,一个善因一定会得到一个善果。圆满的人生靠着缘分,这个缘和自己能够圆通的“圆”一样。要学会对别人尊重。要懂得戒律,不管是谁,我们现在在人间做居士,我们就是人间的“出家人”。(掌声)好好学习,试想一下,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是圆的,你才能向前进。汽车的轮子如果是方的,它怎么能向前进呢?如果人生不能圆融,不能圆润,做人不能圆满,你又哪来的精进?对所有的人尊敬,对所有的缘分要珍惜,这才叫惜缘,才叫团圆!(掌声)

有一个农场的主人每天叫他的孩子在农场上辛勤地工作,他是一个大庄园主。朋友对他说:“你这么有钱,你根本不需要让孩子这么辛苦,你的农作物照样会长得很好。”农场主说:“我实际上不是在培养农作物,我是在培养自己孩子的个性。”其实培养孩子很简单,要让孩子吃点苦就可以了。(掌声)人就是要学会吃苦。

简单的事情要认真地去做,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地去做,你就会明白人生的奥秘。有一个小和尚问一位得道高僧:“师父,你悟道修行、修身养性,有什么秘诀?”高僧说:“秘诀在于,我感觉饿的时候我就吃饭,我感觉疲倦的时候我就睡觉。”小和尚说:“师父,这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呀?每个人都是这样啊。”师父说:“不一样。孩子,别人吃饭的时候总是想着很多其他事情,不专心;睡觉的时候他们又在做梦,又在担心,睡不好。而我吃饭就是吃饭,睡觉我不想其他的,所以我睡得安、吃得香,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高僧又说:“世人很难做到一心一用,因为他们的心有利害得失在穿梭着,无法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人间的宠辱。今天开心了,马上开心得忘乎所以;明天被侮辱了,又气得像下地狱。人间千般妄想、种种思量,这是人生命中最大的障碍,因此迷失了自己,做什么事情不能一心一意,就不会将自己的心融入世界。”学佛的人,要用心去感受生命真正的存在意识。所以学佛人念经修行要没有杂念,要一心一意,这种心才叫平常心。我们要修这种境界,要保持完美的菩提心。人在修行中常常急功近利,心想“我一求就能灵,那多好啊”,因而疲于奔命。要看穿功名利禄,要将成败看透,才能真正感受到人生的无常,才能真正得到菩萨的般若智慧!(掌声)

实际上,这几天你们修心在不同程度上都有所成功,而且境界有所提高,这不是我说的,是济公活佛说的。你们记得不记得昨天晚上我说济公活佛来了?今天拜师就有人看见了。佛法真实不虚!

 

帮助别人要无私,你就会带来心定和快乐的感觉。如果你今天有目的地去帮助别人,你心不会定,因为你会怕别人看出你的目的来,所以你去救人的时候完全要舍弃自己,人家会把你当菩萨一样尊重你。如果你今天为了某个目的而去帮助他,你心不定,没有快乐,只有担忧。

人间就像波涛一样,一浪接一浪,无始无终,人间的烦恼也是一浪接一浪。很多老妈妈、老伯伯说“等我忙完这个我就不忙了”,忙完了这个孩子又忙那个。把孩子生出来,说长大了毕业了就不忙了;毕业了又说“我要帮孩子找工作”;孩子工作也满意了,“不行啊,我还要帮他找老婆”;老婆找好了,“不行啊,他八年了还没生出来,我还要替他求孩子”;等到孩子求出来了,一个讨债鬼,天天还要受他的气;等到把孩子养大了,慢慢地自己老了,“哎呀,我终于可以退休了”;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孙子又出来了……人哪年哪月能退休啊?(掌声)你不把他放下,你永远在人间轮回啊,很难轮得出来的。想象一下,这就叫轮回啊!(掌声)

如果我们把精力消耗在为昨天发生的事情和为明天即将发生的事情担忧烦恼,我们就天天活得不耐烦,天天活着很苦恼。我们一定要活在当下,不要错过生命最现实的实修和解脱,那就是现在——现在就修,现在就给我醒过来,现在就把迷惑颠倒去除,知道人生就是一场梦。赶快醒过来吧!真实就在我们的眼前!

菩萨说,人应该快快乐乐地活在当下,因为我们拥有的只有当下,赶快停止追逐人间的福报,才能快乐地拥有当下,才能真正地回到观世音菩萨的怀抱!知道这句话是谁讲的吗?关帝菩萨说的。感恩关帝菩萨慈悲啊!学佛人要懂得:佛不远人,而人远佛,菩萨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他看得见我们,而我们看不见他啊。佛是心作,我们的心就是佛。

一个迷惑颠倒、看不清这个世界的人,叫“迷人修因待果”,也就是说,这个迷惑的人为了这个果才去修这个因,“菩萨你保佑我,让我以后能够发财啊”——你为了发财去修这个因,所以你是一个迷惑的人。而“悟人了无心相”,就是开悟的人,他的心、他的本性和本心的相,完全是放得下的,他了悟了,他没有自心,所以他没有追求——一种去求的心,他会得到更多的回报。“迷人执悟”,一个人如果迷惑,他就会执著于某一件事物和一件事情,“这是我的,我是会长,我是什么什么”,他永远放不下。台长说个笑话,在我们澳大利亚会长多得不得了,在马路上、在唐人街你随便冲着马路上叫一句“会长”,十几个人头回过来。(掌声)记住了,迷人执著于这个事物,认为这是“我”的,叫“守我为己”;“悟人般若”,一个开悟的人有般若智慧,“应用现前”,也就是说他所有学佛的东西都用在了现实生活中。这就是太虚大师说的:你想做一个菩萨,先把人做好——人成即佛成!(掌声)

有一个年轻人在自行车店里学做徒弟,一天一个人送来一辆自行车,车链多了一节,年轻人很快地把它敲掉,把它修好了,将链子擦拭一新,再把自行车擦得干干净净。这个人做完之后,其他人都笑他:“哎哟,你这个人真是多此一举,你帮他修完就让他拿走不就得了吗?你帮他擦得这么干干净净干吗?”没想到,车主第二天把车子拿回去之后,第三天就把这个年轻人挖到了车主的公司里去上班了。(掌声)原来人要想获得一个好机会就这么简单——勤劳一点就可以了。(掌声)在这个世界上,勤劳是消除懈怠最好的良药,勤劳的人能够让好机会接近你,远离烦恼。想一想,我们这几天多少义工笑脸相迎、笑脸相送,端着饭给你、法喜充满地忙前忙后?几万人呢,他们付出了多少!但是得到的是多少人对他们的赞叹,他们的运程就会转好,菩萨都在赞叹他们,护法神都上了他们的身了。想一想,他们是不是勤劳换来了机会?(掌声)所以勤劳的人,当一个人耕耘的时候不去想收获,这个时候收获一定会来;如果一个人整天在耕耘的时候就想着收获,收获远离他。所以只管耕耘、不问收获,这就是学佛人的智慧。(掌声)

很多人学佛做人只盯着目标,慢慢会变得盲目起来,犹如很多学佛人就知道求自己的事情,慢慢地就不知道学佛是为什么,真正的涵义是什么,修心到底为什么。所以人不能求自己太多,要懂得修心到底为什么。什么事情先要把自己的心稳住,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目标去走,而不是盯着自己眼前的目标。

有一个佛友本来身上有癌症,但是他不知道,就是关节经常有些疼痛。台长跟他说“你好好念经,以后身上很多病都会好起来的”,结果他拼命地念经,拼命地念经之后,关节还是疼痛,没想到癌症好了,这是什么?不求。如果他念小房子求“保佑我关节好”,可能他的癌症就复发了。所以一切靠菩萨。

我们人很好强、好面子,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导致自己在不对的地方会越走越远,所以人必须要承认自己做错的事情,人应该放弃那些无所谓的自尊,放低自己,来纠正自己可能正在越走越远的道路。台长在过去的法会中经常举例子,很多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想一想当年“西安事变”的张学良叱咤风云,多有名,好了,现在小孩子考历史,出一道题目“请问‘西安事变’的主角是谁?”小朋友填上去“张学友”。实际上,人很多时候要自己寻开心,开心是自己找来的,烦恼也是自己找来的,为什么要烦恼啊?不能找寻一点开心啊?台长刚刚就是把开心找来了,我很开心。(掌声)

 

我们在人间做错事情总是说自己不知道,记住了,你如果跟别人说“我不知道”,你就是无明。你不知道,你才会做错事情;不知道做错,还要坚持,叫做“无明习气”。所以,做错了赶紧说“对不起”,没事了,什么事情,“对不起”“可能我做错了”。师父昨天说“对不起”,你们会以为我错吗?师父不会错的——那是不可能的。(掌声)要记住,真正不会错的,都在上面呢。只要我们今天坐在这里的,都会有错,哪怕是乘愿再来,也可能沾染一些不好的五欲六尘,只不过境界很高,可以把它洗洗干净,所以人要经常洗自己身上的缺点。

你们在人间没有烦恼,天天法喜,不吵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是菩萨。你们都不知道,在天上的菩萨,喝喝茶,到这里去听法会,到那里去看看风景,真的,所以人人都说神仙好。(掌声)

人不能总是以为自己是对的,因为人的概念是看不见,就像我们扭纽扣一样,有时候我们扣衣服,一个纽扣扭错了,我们不会知道它错的,一个个扭下去,扭到最后,“怎么错了?”重新拆开重来。人的毛病自己是不知道的,要到最后才知道,所以台长叫你们扭一个看一看、扭一个看一看,一看、二慢、三通过。(掌声)

2015年6月13日在博客上有一小段东西把师父看得逗乐了。他说第N次分享解结咒的神奇感应(N次就是现在的年轻人电脑上经常说的“多次”,第N次分享,英文叫做“many times”):今天我和爸爸有点矛盾,我赶紧念解结咒,念着念着,就如台长形容的那样,我的老爸突然之间声音低了,脸色变好看了,最后他干脆不说了,哈哈哈……超级吻合呀。(掌声)你们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学佛都是年轻人,厉害啊!你看看我们心灵法门多少年轻人,佛法传承有希望。(掌声)他还有两句话,还没讲完:当时我觉得很有趣,同时又感到法喜充满。他又从现代人回到佛法人了。(掌声)

台长告诉大家,念经是陶冶人的情操,学佛是提高人的境界,修心是纠正人的心态。我们的未来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选择的。学会忏悔,学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因为别人的意见是你人生路上的真经。师父每一句话你们都记住了,都对你们的人生有帮助。我们自己觉得对的,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只有当别人指出你缺点的时候,你得到是真经,你会改变,你就成了一个完美的人。所以要听取别人的意见,要好好地往心里去,要懂得海纳百川,要学习稻穗——长得越高,头要垂得越低。(掌声)想一想我们磕头,不就是把自己的头垂下来吗?不就是想要得到菩萨的慈悲加持吗?所以我们能够对别人鞠躬,就是希望别人给我们更多的指教;同样,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把你看成一个圣人,会对你更加尊敬,这叫相敬如宾。(掌声)

我们的人生在生命死亡、存在、消失、高潮、低谷中,在人间的六道中沉浮。其实人道是三善道中最低的一个道,我们的下面就是畜生道,一不留神我们人就会做畜生的事情。所以很多人思想一下流,马上就变成披着人皮的狼,就变成畜生道了,因为人道离畜生道太近了。犹如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知足常乐,人不贪就不去会学畜生道。在人间这个维度中,我们始终要能够用真实、平稳、诚实的心来让痛苦的生活过去,还自己一颗清净的良心。(掌声)

有一只老鼠在图书馆,还有一只老鼠在粮仓里。图书馆的老鼠傲气实足,以为自己很有文化,它对粮仓的老鼠说:“你为了填饱肚子,情愿在很闷很潮湿的仓库里,你只有物质,但是缺少精神;我住在图书馆里,你看我多么有修养啊!”粮仓的老鼠说:“太好了,我刚好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帮忙。”粮仓的老鼠就把图书馆的老鼠带到了它的粮仓里,指着一个瓶子说:“老鼠呀,你认识字,你看看标签上写的是香麻油还是灭鼠药?”图书馆的老鼠根本不认识,但是它突然闻到一股香油从瓶口飘出,马上说:“哎呀,这是香油啊!”粮仓的老鼠说:“你看清楚这是香油吗?”“不信啊?我喝给你看看。”这个图书馆的老鼠为了证明它自己的博学,端起瓶子“咕嘟咕嘟”就喝了,过了一会儿四脚朝天,口吐白沫,死了。后来粮仓的老鼠才知道,原来瓶子上的三个字是“灭鼠药”,因为要吸引老鼠来吃,所以放点香麻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懂装懂一定会吃亏上当,学佛人只有真才实学,不自夸、不自满,要谦虚,要拥有不耻下问的勇气,才会拥有真正的智慧。(掌声)孔老夫子说他曾经向孩子发问,这就是孔老夫子大智慧的原因,叫“不耻下问”,就是来自于这个中华典故。要知道一个人拥有小聪明,只会快乐一时,拥有智慧才会有幸福人生。(掌声)

人不能认为自己很聪明,就变得骄傲、拒绝去学习,你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笨。知道自己的不足,你才会想办法补足。要知道自己的毛病,你就不会去犯这些毛病,就犹如我们人知道自己胃不好,受凉就不能喝冰水一样,每天知道自己的毛病就会改。骄傲自大是因为觉得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聪明和智慧,才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傲慢。放下自己的贡高我慢,所有的人都有平等心,不管今天在哪个领域里是一个佼佼者,我们今天在学佛路上就是一个初学者。(掌声)

有两个人在山林当中走路,突然遇到了一个土匪拿着刀枪,他们拼命地逃,土匪就穷追不舍。追到一个山洞前,两个人钻进了山洞,土匪继续钻,把他们抓到了,暴打一顿,抢走身上所有的东西,还好没有把他们杀了,但是把他们带的唯一的火把也抢走了。山匪拿到火把之后点燃了火,照明了自己的脚下,不停地在山洞中找出口,等到把火都燃尽了,也没有找到出口,最后在山洞中窒息死亡。而那两个人因为山火被土匪拿去了,在漆黑的山洞里不停地摸索。摔倒,让他们皮破血流,但他们仍然顽强地寻找着光明,最后就是因为在黑暗中一点都看不见的情况下看到了一丝的光亮,他们就是循着这丝光亮最后走出了山洞。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有时候我们在光明的前途中反而迷失方向,找不到目标;人只有吃苦,有时候在黑暗中摸索,只要心中有光明,认为自己找得到佛法,一定找得到出路。依赖光明的人不会轻易成功;而寻找光明的人,他一定能够获得成功与光芒。(掌声)

学佛做人要有智慧,智慧就是你的力量,有了力量你才能彻底破除自己心中的无明。所以希望大家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进步,每天精进,就是每天和佛生活在一起。现在看看你们坐在下面的人,个个面带微笑,面露慈祥,面露慈悲,你们的脸慈悲了,你们的心一定很慈悲。看看周围都是你们的亲人,想一想,我们走的时候我们的亲人不一定还在,我们的孩子不一定能照顾我们,我们真正的亲人和真正爱我们的人、在走的时候照顾我们的人,可能就是全世界千百万的佛友和弟子啊!(掌声)所以要珍惜因缘,很多人自己孤寡一人,最后都是佛友在照顾他,帮他念小房子,最后让他脱离六道,能够到天上去。“佛友”这两个字是多么地伟大,“佛友”是多么地纯洁,希望大家好好地珍惜佛友的情,因为最后陪我们走完人生的都是佛友。(掌声)

人生能够快乐地过日子,已经很好;人生如果能够平安地过日子,那就更好;人生如果能够学佛,那就是更好!人生,拥有每一天的快乐,会使你法喜充满,能够愉快地做自己爱做的事情,那就叫随缘。活在人间要心中有佛,人生就是一种佛的境界。不学佛的人不知道人生,那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学佛的人心中有佛,充满着观世音菩萨的爱和甘露。(掌声)

人必须要有大智慧,大智慧的人不执著于空性。因为空中有佛,有佛我们就会有佛性。这个人间的空,那是虚;宇宙的空间,佛性,那是实。宇宙中虚虚实实,所以菩萨才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掌声)学会菩萨的大智慧,去除人间的小智慧,要学菩萨宽广的心,要学大海海纳百川,勇于处于最低处。你是一盆肮脏的水,我照样把你染成绿色;你今天是清亮的水,我让你能够流向大海。记住了,学佛人的心是宽广的心,学佛人的心是本性之初的心,那就是佛性。让我们这颗佛性永远和观世音菩萨的佛性连在一起,让观世音菩萨带着我们回家,找到我们应该回去的佛道!(掌声)

师父很喜欢你们,我讲过,只要活一天就救你们一天。今天很多拜师的弟子都亲身经历了,有一个弟子两个眼睛是看不见的,我都不知道,结果台长给他一加持,他说:“师父,我看见你的影子了。”(掌声)人要相信啊,要懂得菩萨就在身边。谢谢大家!

我最后再跟大家讲几句,师父总是喜欢跟大家讲一讲,总是希望大家能够把看到的多度人。因为在我们这个世界中,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受苦受难。你们一定要懂得,这个世界是虚幻的。你们知道,改变毛病不是师父看图腾,要自己改,大家听得懂吗?一定要这样,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跑过来要师父看看毛病,最好师父能够帮大家治好了就好了。

师父很爱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佛念经,你们来一次不容易,好好努力,好好修心,要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你们要为观世音菩萨争气,也要帮师父争光,好好地救人,做人间菩萨。这几天你们都学了不少,好好地用这些话去度人,让更多的人来学佛,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美好。

谢谢大家,再一次感恩义工们的付出、法师们的助缘和会场的帮助,还有我们的音响师,还有所有为这次法会做出贡献的人。希望你们多存一点感恩心吧。

好好努力,好好学佛,好好修心。师父告诉你们,有一个人我还忘记跟你们讲了,这个人昨天已经出事了,一下子倒下来,师父给他加持求菩萨,结果他完全恢复,现在醒过来了,真的功德无量——不是我,是观世音菩萨。

好好努力,跟着师父好好修,师父每走一步都会问问观世音菩萨走得对不对,师父要你们跟着师父也经常问问自己走得对不对。好好地学佛,好好地努力,这个世界永远是属于慈悲的人的。(掌声)慈悲,永远能够化解一切灾难;慈悲,可以化解人心灵深处的磨难。所以,一定要用慈悲,用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让这个世界变成人间净土。谢谢大家!(掌声)

这几天大家都辛苦了,如果明天有人回去,师父在这里跟大家先道一个别,让你们学佛精进,佛法永存在心中,一路平安。如果明天还不走的,说不定我明天晚上又过来了。师父说过了,法喜充满,我愿意跟大家在一起,好好地弘法,好好地充满法喜,让这个世界变得莲花朵朵开,菩萨笑颜开。(掌声)

最后要谢的就是我们的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西方三圣,还有伟大的释迦牟尼佛,一直在。(掌声)佛陀很舍不得你们,佛陀真的很伟大,我们感恩伟大的佛陀把这么好的佛法送到了人间,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掌声)我们感恩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地把这么好的慈悲心送到人间,我们感恩啊!(掌声)还有一位菩萨现在一直在,他就是地藏王菩萨。(掌声)地藏王菩萨很好玩的,光环很亮,亮得不得了,金光闪闪。我告诉你们,这个就是光环,这个就是坛城。你们杂念少,头上就会有光;杂念多,头上就没有光。不能有杂念的。最后还要感谢关帝菩萨和站在会场四边的四位金刚菩萨,这么多人不会挤挤撞撞,没有事情,都是菩萨慈悲啊,他们一直在守护着。你们在里面基本上没有动什么坏脑筋,所以你们不会被惩罚,只会有金刚菩萨的加持。(掌声)

好好念经。可能师父明天晚上还会过来。(掌声)你们问问菩萨看,我明天晚上会不会来给你们开示啊?(会)好,这么多菩萨说了,我又不好意思,我只能来了。师父把你们都看成菩萨,所以师父心中都是菩萨。谢谢大家,法喜充满!(掌声)有业障、身体上有毛病不要怕,观世音菩萨慈悲,只要好好念经,一切都会改变。很多人身上有癌症,就是没有见到过台长,自己念经,完全解决掉了,所以有能力克服,坚定信心,好好学佛,菩萨有的是!谢谢大家,再一次谢谢大家,感恩这么多义工的付出!(掌声)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