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5-01-20 卢台长马来西亚槟城观音堂开光开示

20/01/2015 |     卢台长法会开示
    <卢台长法会开示
 

人真的要好好地相信,因为人最大的迷失点就是:对很多没有认识、没有看见的事情,认为它是不存在的。很多人说:“我不相信,等到哪一天让我碰上了,那我就相信了。”师父就当场讲了:“电,你看不见,但是等到你碰到了就相信了,那时候你就死了。看不见鬼,也不相信,等到哪一天自己魂魄离身,那个时候你看见鬼了,你相信了,但是……”学佛的人,信则有,不信则无,大家相信观世音菩萨,就是有福之人。因为人身难得,我们今天已经成为一个人,是三善道里面的,我们能够闻到佛法,那我们就是具有上天的智慧、菩萨智慧的人。希望大家好好地闻佛法,好好地做人,一定要让自己今世修成!

 

每一天在混日子,在迷茫中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每一天在“贪瞋痴”三毒的包围之下活在这个世界上。台长给大家讲过,我们心中有一条蛇,一震动它就咬,一贪它就动,就咬伤你的心;你一愚痴,做错事情了,你这颗心又变得非常难受。人心受着很多的折磨,因为你有“贪瞋痴”三毒。所以,把自己的心修干净,好好地把意修得明。要开悟,现在懂得谦虚,懂得自己能够忍辱,懂得自己拥有智慧来善待人生,就是在改变命运。还没有闻到佛法的人不懂得珍惜生命,生命非常可贵,但是悟性价更高。希望大家一定要开悟,一定要好好学佛,真正把自己八识田中所有不好的东西全部去除,就像电脑当中的病毒。留有善的东西,留有慈悲心,留有感恩心,这样,当你知道这个恨来自于哪里,才能去除,这叫治根,不是治表。很多人学佛修心,表面上修得很好,嘴巴可以讲,但是心里没有真正的感悟之情,没有真正地理解佛性,所以他永远处在表面阶段。台长要你们好好地修心修行。要记住,这个世界上你什么都可以做,但是只有修心……记住,天每时每刻都看着,地每时每刻都帮你们记着,所以一定要懂得,我们骗不了天、骗不了地,最后欺骗的就是自己。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佛修心,要用真心才会换来真情,用人间一颗最赤诚的心换来菩萨的慈悲心!(掌声)

 

每个人都在痛苦当中活着,现在年轻人过世的越来越多。这个世界并不是说老年人应该先走,因为现在是末法时期,作恶多端的人都会早一点走,这些人留在世界上只会祸害众生。学佛的人已经把自己归纳为好人了,所以每天必须做好事,要帮助别人,要从善从良,要懂得永远用自己一颗善良的心去贴近众生,用菩萨的慈悲心去帮助众生,用一颗感恩心去救度众生!(掌声)

 

弹指一挥间,人过日子快得不得了,在天上过日子更快,因为好的日子容易过,艰苦、困难、烦恼的日子很难过。这就造成了为什么在天上日子好过,在人间日子还可以,在地府、地狱就痛不欲生、度日如年。想一想,我们现在是不是这样?如果你天天在家里烦恼、痛苦,想一想生癌症的人在医院里天天看着天花板,吊着针头,他能懂得什么?他能知道什么?他想象一下:我的人生即将结束,什么也带不走,我什么也没有带来,我的一生没有得到什么,看来这个世界不是我所长住的地方……等到他开悟的时候已经进入下一个世纪了。所以希望我们要珍惜人生,想一想你们都几岁了?想一想五十年后你们在哪里?想一想你们天天拥有的这么多东西,最后全部给别人。

 

我们人连自己都克服不了自己身上的毛病。昨天台长在沙巴法会上讲,现在的人,真的,什么都控制不住自己,想发脾气就发,想恨就恨,想做愚痴的事情就去做愚痴的事情。很简单,现在的人连减肥、肥胖都控制不住,他能控制什么?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控制不住自己所有的一切,那就像动物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今天要学会控制自己,要懂得我们是学佛人,我们是有智慧的人,一个人要懂得好好地利用自己的人生。

 

很多人问师父,人死了之后进入哪里,师父跟大家讲,进入中阴身。什么叫中阴身?就是当你死亡之后你还没有上去,也没有下去的时候,就在当中;因为你死了属阴,正好在阴间,所以叫中阴身,在中阴身时就是判你以后上去还是下来。每个人都要懂得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做鬼,我们要做人。你们今天在人间,师父就让你们开始学做人,至少下辈子还有一个投人的机会;如果你们现在就开始做鬼,天天背后捅人家,做暗事,偷偷摸摸做坏事,你们下辈子一定投鬼;如果你们现在就学菩萨去帮助别人,去利益众生,去懂得怎么样爱护众生,怎么样让每一个人的佛性长存,这样天天做好人,天天做好事,你就是现代社会当中的一个好人。

 

师父经常跟你们讲,一个人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你今后将来的去处。记住,你像菩萨,才能到菩萨道;你像佛,以后才能到菩萨以上的佛道;你今天做人像鬼,以后就是到鬼道;你天天自私自利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下辈子可能还是做人。所以人要惜福,要明理。很多人就这么走了,一架飞机300多人就这么走了,难道里面没有一个好人吗?想一想,因为他不好不坏。我们学佛人已经把自己归纳为好人,所以我们必须天天慈悲,天天为众生而活,要无我,要利他,忘记自己,心中只有别人,那就是人间的菩萨。(掌声)

 

看见你们也是非常开心,很多佛友跟台长感情非常好。我看到一个孩子跟台长再见的时候,盯着台长看,一会儿两行眼泪就下来。我看到的不是他,我看到的是他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忏悔,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佛法。我很感动,观世音菩萨给我们人间带来这么好的一个法门,感恩观世音菩萨的关心,我感动的是菩萨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些吃苦的孩子还在人间继续受着煎熬。希望你们好好地把观世音菩萨放在心中,把佛陀放在心中,天天心中就是佛、就是菩萨,天天心中就是想着去救别人,为了众生而活,没有自己,天天让自己的心法喜充满,忘却一切忧愁,因为这些都是会过去的,因为所有的忧愁随着时间终有一天会过去。想一想我们的过去,我们的婚姻、孩子、家庭、事业,一切很快都会过去。很多人已经换了好几个家庭,有些人换了好几个工作。真正要想成佛的人,那是舍去一切的人,把人间的一切看得淡一点,因为只有没有包袱才能升得越高,只有境界高的人才能到菩萨的地方去。师父希望在天上能够看见你们,所以希望你们把人间的毛病好好地去除、好好地改变,这才有希望能够跟我们的观世音菩萨、跟所有的菩萨在天上永远在一起,永不退转,永不轮回!(掌声)

 

人真的很可怜,我们东方台经常接到电话,每一个人今天这个毛病、那个毛病,师父晚上经常要加急诊帮他们看图腾。一个人只要自己真正碰到了,他就知道苦了;在他没有碰到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活在最苦当中。就像我前几天说的,联谊会上有人站起来说:“卢台长,我先生生癌症啊,很苦啊!”一个女的在边上:“好好念经啊!”嘴巴里说轻巧话。我出来之前一个礼拜,她站起来说:“卢台长,我过去笑别人,我还讲得很轻巧。我跟我先生两个人参加人家追悼会之后,回来我先生肚子痛,一查是肠癌晚期,医生说化疗放疗都不做,回家去等死吧。”到观音堂哭了半天,讲:“我本来不知道别人的感受,当我知道了先生这个样子之后,我是痛不欲生,觉得我活在地狱里面。”我希望你们不要被人间一点一滴“现在的感觉”所迷惑,我告诉你们,每个人无始劫以来都做过很多重罪。为什么师父叫你们拼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一个人就像一张纸一样,如果你不把它擦干净,那永远是一个污点。我们只有忏悔自己的前愆,悔其我们的后过,我们不能再犯了,因为我们是一个学佛的人,是一个以后要成为菩萨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忏悔,深深地忏悔,对自己过去做错的很多事情,每一件都要忏悔。你们只要真心忏悔每一件你们做错的事情,你们心里就会得到平安和快乐。不造新业,旧业才会消。(掌声)

 

记住,学佛不是这么简单的。很多人说:“台长,学佛怎么这么苦啊?又要早上起来,又要怎么样,又要怎么样……”想一想,要上天啊,不是这么容易的!不是骗得了菩萨、骗得了鬼的。要好好地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把自己本性最纯洁的慈悲心挖出来,要把自己一切外心的贪、瞋、痴、慢、疑全部去除。想一想,现在的人动不动就发脾气,动不动就跟别人吵架,动不动就嫉妒,生出多少烦恼,很多人看别人没有一个看得顺眼。师父告诉你们,你只要看别人看不顺眼,很简单,说明你没有修好;你今天要看别人都看得顺眼,你心中才是真正的菩萨。菩萨永远觉得众生可怜,他绝对不会去恨一个人,觉得别人可怜的人才不会生出恨心。如果你天天看见这个讨厌、那个麻烦,你一定是心中有病。希望大家克服我们21世纪精神上的疾病。联合国卫生组织预测,21世纪,精神疾病是最重要疾病的一个世纪,也就是说现在人的病并不是肉体而是精神病。想一想谁脑子里没有病?随随便便就在家里吵架、想不开,指着老公:“你有病。”老公说:“你有病。”“你神经病。”“你精神病。”其实人都有病,只不过你看见别人的病,看不见自己的病。希望你们好好地学佛,让自己的心常自我观照,常常看到自己身上的毛病,少看别人的毛病,看看自己身心到底健康不健康:“我是不是还有贪心,还有愚痴心,还有烦恼心?”常思己过,不论人非,这样你才会慢慢地提高境界,达到菩萨的境界。希望你们好自为之,好好地学佛。学佛没有半点虚假,只有真修实修,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菩萨。(掌声)

 

师父经常跟大家讲,你们一个星期不见师父,两个星期不见、三个星期不见,就慢慢地忘记自己是谁。很多人听师父开示,犹如沐浴着佛的阳光,因为师父讲的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讲的是佛陀的智慧。但是你们天天在五欲六尘当中,每天接受着外界外尘对你们的影响。想一想,如果一个人整天在你耳边说坏话,你的心会不会动?想一想,如果一个人整天在你边上说你好,你的心会不会动?这就是你的本性和良心经不起你外心的干扰。所以菩萨让我们要懂得观照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也就是经常看一看“我今天讲出的话是不是菩萨,我今天听见的话是不是菩萨说的,我今天动出的念头是不是菩萨,我今天眼睛看到的是干净的还是人间肮脏的东西,连我的意念都要干净,何况我的行为、思维,全部都要干净,我的口更要注意”。台长不但在法会上讲,希望大家要好好地学佛,懂得自律,台长更是法身到人家梦里去讲。很多人念了几千张小房子、几百张小房子,为什么效果不好?很简单,因为他一边念经一边在瞋恨,一边念经一边在骂人,所以小房子的质量只有50%、20%……我告诉你,再骂得厉害一点——没有!白念!

 

本来太太在家里,先生从来不理她,为什么念经念到后来她跟先生一讲,先生就听她话?因为她有能量。一个人念经念得时间越长,能量越强。所以你们好好记住,你们如果念经念得好,自己觉得大悲咒一念就灵,心经一念就灵,千万不要随便去骂自己的孩子、老公。你嘴巴大悲咒念得很好,如果经常骂他“你这种人要生癌症、生病”,其实就是咒他,他真的很快会有病。他会憋住气,很难受,因为你骂出来的话已经有气场了,所以希望你们懂得积口德,不要随便乱讲话。虽然他吃你的气,但是你自己伤道行,就是伤掉自己很多的功德。记住了,念经的人口吐莲花,好好地把别人所有的优点放在嘴巴里,把别人所有的缺点忘记,那才会心里干净。因为把别人的缺点记在心中,把对别人的恨、所有一切的烦恼记在心中,你这个心脏早点晚点会受不了,就像电脑早点晚点会死机一样。希望你们念经的人一定要好好地积口德,平时就要说好话,念经效果一定很好。所以在念经之前多说好话:“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我一定好好地度众生,我一定好好地怎么样怎么样……我希望家里平安,希望怎么样怎么样……”最后一念经,效果就来了。如果你们刚刚骂孩子“滚出去,我在念经啊,我很烦啊,你不要在我面前……观世音菩萨,我念经了”,菩萨被你吓跑了,后来谁来了知道吗?护法神来了。要记住,嘴巴不能乱讲话,因为声音代表着气场。一个人的气场出来会让你伤心、感动,会让你流泪,说一句好话会让你开心,说一句不好的话让你伤心。所以希望大家懂得积口德,懂得要保护好自己的气场,不要随随便便去乱讲话。

 

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因缘,所有在你身边的人今天还能跟你好,都是你的缘分;就算再吵,没有离开,也叫缘分;等到实在恶缘相加,离开了,那叫无缘,之后叫断缘,缘分没了,你以后再想,也没了。所以在处理缘分的时候,千万要谨慎,要用慈悲心、包容心还有圆润心来处理人间的一切。想一想,“不就是这个事情嘛,又能拿我怎么样?我到今天没有怎么样,我没有自我”,不要觉得“你伤了我”,因为你有“我”啊。所以把自己忘记,你就永远没有自我,永远不会恨别人,不会有争吵。所以懂得舍去小我,才能成全大我。

 

师父很高兴能够经常跟大家在一起,因为白话佛法能够让所有的人破迷开悟。现在的人非常非常难度,如果你叫他磕磕头,他还会来;你叫他信佛,他不一定;你就算叫他信佛了,他不一定会念经。我们心灵法门就是给大家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懂得什么叫佛法,因为佛法只有在生活中运用,才能真正体现菩萨的智慧,智慧人生就是人间佛法。

 

这两天大家跟着我很开心,以为师父今天像昨天一样又要让大家很开心了,我让你们好好地反思一下,好好地想一想,你们做错很多事情,你们不能再这么做错下去。师父看图腾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的过去,我心里觉得非常伤心,因为很多人如果现在死了,他一定会下去,而且很多人会下地狱。所有学佛的人要记住,我们不能下去。师父看见你们一个下去、两个下去……我会心痛得不得了。所以师父一定要你们个个都上去,要脱离自己五欲六尘、凡尘的东西。想一想,包袱背得越重,人越上不去。有一个弟子和法师说:“师父,我为什么觉得越修越沉重,我放不下。”师父和他说:“你拿个空的篓子背在身上轻不轻啊?你走一公里都不会觉得累。你现在走十步放一块石头进去,走半公里不到,已经背都背不动了。”我们在人生每一站当中,今天把不开心放在篓子里,明天把嫉妒别人放在篓子里,后天把看不惯别人又放在自己的篓子里,又把“孩子我放不下,爸爸妈妈我放不下,钱没了我放不下……”所有的一切“放不下”全部背在身上,你哪一天能够脱离苦海?所以真正要脱离,就得放下。记住一句话,放下就放下,放下能有什么不好呢?放下就是彻底地解决,解决了就是没有,没有了就是解脱,解脱就是空无,所以空无的人才能轻飘飘地飘上去。太空人在天上全部都是飘的,人太重是飞不上去的,我们的灵魂可以上去,肉体永远上不去。你们的肉体,你们保持得了吗?能够让你们保持多少年呢?想一想,漂漂亮亮的脸越长越老,结实的牙齿全掉光了。台长不好意思讲,一个老妈妈昨天晚上送台长走的时候,看见台长真的很喜欢,结果嘴巴一张,一个牙都没有。

 

记住,实际上人今天有、明天没有,明天没有、后天又有……我们争什么呢?我们去抢什么呢?拥有的会失去,失去的会拥有,我们为什么不断地要去拥有它呢?没有了,放开手;失去了,给自己一个教训。我们今天失去了多少,实际上我们从来没有带到人间什么。所以,放下自己,不要跟别人争,不要跟别人抢,这才是真正的学佛人,真正的学佛之道啊!

 

在后天,就是拜师之后的晚上,大后天还有一场主法会,师父准备了很精彩的开示,师父都是很认真的,准备很充足。这次在沙巴也是讲得非常好,大家都法喜充满!你们大家说说,这两天跟着师父开心不开心?(开心)你们像不像在天上?(像)昨天晚上你们像不像在天上?(像!)你们这些人就配在人间的天上,要好好地修才能真正到天上。刚刚修好一点,过两天又退化;刚刚修好一点,过两天又不开心。一个人永远活在不开心当中,他怎么成菩萨?一个不能被别人讲得起的人,这个人能进步吗?一定要懂得,心要谦虚。我在沙巴那天晚上,那个人很好玩的,像考考我一样:“卢台长,我这个胆痛了好几年,痛得不得了,你帮我看看。”结果台长一看,胆都找不到,我说:“你胆都没有啊。”“哦,对对对,卢台长,我胆开掉了。”(笑声)你看看,师父给你们颜色看了。所以好好学佛修心,有的就是有的,没有就是没有。(掌声)

 

大家记住,五十年后或者七十年后我们大家能够欢聚在天上,听着观世音菩萨开示,听着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大势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所有菩萨都来开示,我们法喜充满!师父告诉你们,在天上要走就走,真的很舒服的。在人间你要打的还得招个手,在天上拉一片云过来,踩着就走了。(掌声)你们记住,在天上真的好,不生病,没有身体,就是没有实在的东西,因为是灵体世界,所以在天上真的很开心,而且没有烦恼。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就知道了,有些人死的时候很痛苦,他基本上都是下去的,但是有些人死得很轻松,这个人基本上是上去的。在我们悉尼,上个礼拜有一个老先生就是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太太跑到房间里一摸他,浑身冰凉——已经走了,这都是好的死法。现在有几个人好死啊?因为个个都在做坏事,求得一个好死都不容易。好好地修心啊!

 

人生最大的一个难关就是“生老病……”最后那个字,当你们知道你们要死的时候,看见自己的房子、家产、孩子,想想过去,躺在床上浑身吊着吊瓶痛得不得了,那个时候知道要离开人间,你们知道是什么感觉吗?你们如果哪一天从农村到城市要离开家乡这么多亲人的时候,你们是什么感觉?师父现在就是救你们这个感觉,我要让你们不要难过,因为人不会死的,是睡一觉离开身体,灵性继续在天上过日子。做好梦,身体不动,就是继续在过你天上的日子;如果你今天身体不动,做噩梦,那你就是在下面过受苦的日子。所以希望大家把这个灵魂修好,把自己的身心修好,永不轮回,永远在天上!而且真正在天上的时候,你们想一想,如果去旅游,你还会想到那些痛苦的事情吗?一看山水,“这个地方真漂亮!”你还会难过吗?当你们到天上的时候,看见这么多的菩萨,看见这么好的山水,“美景啊!”你还会想到你在人间的痛苦吗?很快就忘了,偶然到时间了可以到望乡台去看一看自己的家里人,但是长时间的基本上都忘了。师父就是要你们修出这个境界,要你们永远在天上,你们才不会痛苦。记住了,上了天之后,就不会把人间这么多痛苦再回忆、再记在心上了,只有在地府、在地狱的时候,越想越苦,再想象自己人间的亲人,那是苦上加苦啊。赶紧要离苦得乐!(掌声)

 

我们有一个佛友得乳腺癌,后来复发,她闻到了佛法,闻到心灵法门,就念经、许愿、放生,没几个星期再去查,居然所有的癌细胞全部都没了,指标完全正常。(掌声)所以人要有福气的,一个人碰到了就叫福气,碰不到叫没福气。希望你们今天碰到了,你们有福之人就好好地享福,好好地修心,把这个福永远继续下去。(掌声)

 

开心的时光要想着伤心难过的日子,伤心的时候要想着开心的时光,这就是心理平衡和调节。一个人能够调节好心灵,那就叫心灵平衡,一个人在末法时期靠的是调节自己的心理平衡点。希望大家懂得,在吃苦的时候想到已经不知道比多少人好了。今天在穿鞋、挑鞋子的时候,想一想,全世界还有25万人没有脚;今天眼睛还能看得见的时候,想一想,全世界有100多万盲人;想一想,今天还能站在这无病、无灾、无痛,还能享受着佛光普照的时候,有多少人在医院里,有多少癌症病人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他们难道不是人吗?他们很痛苦。所以人伤我痛,赶快救人,这是最最重要的!

 

师父为什么喜欢到马来西亚来?因为马来西亚佛缘真的非常成熟,他们度人非常快,学佛的人只要跟他一讲,他马上就学佛、就拜佛。要广度众生,我今天希望所有的国家、所有的人民都能够和睦相处,都能够学佛,懂得包容、圆融,懂得要尊重别人,懂得要用智慧来克服人间的烦恼,家庭会更平安,国家会更安定,人民更团结,这个世界才能更和平!(掌声)

 

有什么好吵的?有什么好闹的?想一想,小时候在学校,我们伤心、难过,甚至不想活了,现在想一想,可笑不可笑?小时候学校里根本没有香橡皮——非常香的那种橡皮,台长拥有了一块,我在学校的时候就把铅笔盒打开,有意地让大家看香橡皮,还闻一闻,等到下课休息之后一回来,香橡皮没了!所以要学会:今天有,代表着很快就没有;但是没有之后又买了,又有了。人心也是这样,今天没有,不要伤心,我们好好地念经、学佛,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很快还会拥有。但是我们不贪,不是执著地求,而是随缘地求。教你们一个方法,什么叫执著地求,什么叫随缘地求?这就是最近很多人在博客上问台长的问题,很多人说:“我今天拜佛,拼命地求观世音菩萨,要这个要那个,为什么求得不灵?为什么求了之后有人说执著?”告诉你们,执著就是不应该你得到的东西,你拼命想去得到,你求菩萨也求不到;随缘求,就是“观世音菩萨您慈悲我,如果今天我命中有,希望您成全我,让我早一点得到,我会更好地念经修心”,这叫随缘求。菩萨根据你的表现,可以提早把你命中该有的东西给你,因为这是因果,因为你命中有的终须有,命中没有无须求。(掌声)学会了吧!又加几句话:“观世音菩萨,我已经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了,如果我命中还有男人,你帮我找一个白马王子吧!”我告诉你们,白马多得是,王子没了!(掌声)

 

活在人间要懂得知书达理,实际上就是心里要有一个谱,就是要懂得什么样的事情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不能做,因为菩萨也不能动因果。所以今天因果当中没有的事情,你拼命地求,也是没有;如果你今天去求了,求到了,并不是菩萨给你加了,是你命中本来就有的。希望大家随缘学佛,随缘修心,随缘度人,一切随缘,这才是增上缘!(掌声)

 

告诉大家,好好地学佛,法喜充满。每一个人一笑就像一朵莲花,每个人多一点笑,中医讲“打通经络”。一个人能够“通”,那什么都通;如果“不通”,那一定会痛。所以想不通的人心就会痛,心不痛的人一定想得通。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我们没有经过的事情?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放下,看破,甩掉,无有,我们真正要拥有的是未来、我们以后的走向,而不是人间所有的名、利、贪。所有的东西我们都不贪,我们要放下,因为我们最后的结局是要跟着观世音菩萨到天上,我们只要拥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能够回到我们母亲的怀抱,回到西方极乐世界、四圣道!(掌声)

 

法喜就会有能量,开心就会长智慧,希望你们每天开心,每天法喜,你们就智慧无穷、能量无限。记住了,好好学佛,好好念经,你们是菩萨的好孩子。观世音菩萨看见你们笑,她比你们还开心;观世音菩萨看见你们难受,她真的比你们还要难受啊,这是菩萨的人伤我痛。你们一定要开心,在家里也要开心,在外面也要开心。一个人笑得出来,说明他想得通,想得通就是开悟。很多人说:“你有悟性吗?你要开悟啊,你要放下啊……”台长告诉你们,很简单,用白话佛法讲,什么叫开悟?就是想得通。什么叫拥有悟性?什么叫境界?就是什么都无所谓。经常跟自己讲“我不要了,我够了,我可以了,我满足了”,这就是知足常乐。学佛就要懂得知足,人活着就要知足,否则你永远不会快乐。想一想有多少人要了还要,要了还要,最后给自己造成很大的痛苦。为什么很多人会出事?他们的职位这么高,他们的钱那么多,我们能跟他们比吗?他们不知道在种因的时候会有今天的果,只要种下去了,一定会有果报现前。我希望你们不要再去种任何因,所以永远不会有果报。你们今天不种因,以后就没有恶果;今天我们要种善因,以后就有善果;今天我们要种菩萨的因,我们就能成菩萨!(掌声)

 

很多人说:“台长,您为什么不能轻轻地教导大家?为什么要这么激动?”因为要猛吼一声,因为这个世界太多的人贪了,太多的人已经走到悬崖边了,很快要掉下去了。这个时候你叫台长轻轻地:“你不要再往前走了,再往前走你会掉下悬崖,会摔得粉身碎骨啊。阿弥陀佛……”台长就是要猛吼一声:“你给我回来!你不能再走了!因为你会掉下万丈深渊,你会进入十八层地狱!幡然猛醒,赶快醒悟!”佛法有句话叫“回头是岸”。(掌声)

 

要想学佛的人就要吃苦,吃得起苦的人才能成佛。好好地修心,是我们唯一的道路;好好地精进努力,那是我们唯一的愿望;好好地放下自己,圆融心,那是我们真正的理想。(掌声)

 

你们这么远的路过来干什么?你们不就是要好好地洗一洗你们的心灵吗?师父今天帮你们洗心灵,回到家之后要变一个人。每一个家里不信佛的人要看到:妈妈已经不是过去的妈妈了,爸爸不是过去的爸爸,因为他是一个没有自私心、不会争吵、不会发脾气的父亲;她是一个充满着慈爱、充满着智慧的母亲,这个家庭才能圆融。要让每一个人觉得,你们学了佛之后观世音菩萨时刻在你们身上,你们已经成为菩萨了,这才叫有修有成。所以想修成菩萨就要彻底地改变自己,彻底地跟自己心中的贪、瞋、痴、慢、疑,跟心中所有的业障作斗争,坚决把它消除,然后满脑子想着众生,众生,还是众生。因为众生就是未来佛,因为你是众生你才能成佛。众生成全了菩萨,菩萨就是开悟的众生!(掌声)

 

感恩我们这么多的佛友们,师父走到哪你们跟到哪里。我想以后师父走到哪里,跟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厉害。要记住,好好地学佛,好好地聆听观世音菩萨经常讲的一些话。慈悲,告诉你们,21世纪靠慈悲化解灾难,化解麻烦,化解烦恼,化解矛盾。如果有慈悲心,绝对不会出大事;如果你今天没有慈悲心,你一定会灾难现前,所以不要跟别人凶。记住了,21世纪,只要对别人凶、对别人不好,你会有灾难。今天一起来的马来西亚佛友,他告诉我一件事情就是这样,就是因为跟别人作恶,到最后就被人家杀了。记住啊,不要这样,做恶人一定会被恶人所害。你今天拿一把刀在马路上走,你终有一天会被人家杀掉。你今天拥有了慈悲心,你可以包容宇宙。希望大家多一点慈悲,少一点瞋恨。你们不要去恨,恨只是伤自己,人生最大的吃亏就是恨,因为恨别人你没有一点便宜可以赚,因为你恨了别人,别人不知道,伤的是你自己。希望大家好好地用慈爱解除你们的恨,用慈悲来化解你们的冤结,好好地过日子,今天有缘今天过,今天没缘我们来世再过。

 

好好地珍惜因缘,我们不随便抛弃因缘,我们也善待因缘,希望这个缘能够让我们永远懂得,用智慧来消除人间所有的烦恼源。缘分就是最真实的显化,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去怨天,不要去尤人,不要去害别人,不要去伤自己,记住了,都是缘分所为。今天我们所有承受的一切都是上辈子造成的缘分和因,所以不想有恶果就不要去造恶因;要想有善果,一定要用善因来成全它。一定要懂得,每做一件事情,想一想是不是善的,每做一件事情,是不是真心的。如果你天天这样,你365天不做坏事就做好事,你就是一个好人,就是一个圣人。不做坏事才能成好人;做坏事,就是一点点,你也是一个恶人。

 

要看到别人的优点,不要看到别人的缺点,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老师上课拿了一张白纸贴在黑板上,他拿一支铅笔在当中点了一点,说:“你们大家看见什么了?”很多同学都说:“看见一个黑点。”老师说:“你们为什么不能看见整个一张纸是白的呢?你为什么看见它一个缺点就抓住它不放?”我们人也是这样,人跟人之间要看到他整个一张白纸,就算偶然有一点缺点,要包容它,把它擦掉,把它涂掉,不要去夸大人家的缺点,这样就能广结善缘。(掌声)

 

最后,希望大家这两天法喜充满,好好念经。感恩马来西来的佛友给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招待我们,还有观世音菩萨可以拜。九条龙非常高兴,一般九龙戏珠的话,观世音菩萨下来是非常开心的,所以今天观世音菩萨很开心,我希望你们也很开心。昨天晚上大家开心得都跟师父说:“师父,我们就像在天上听课一样。”实际上他们没上去过,这算什么?卢台长的级别很低的,你们以为在天上,可能很低的天。好好地跟着台长一起往上修,越修越好,今后将来修到自己完全忘记自己了,真正的无我,真正的佛,真正的菩萨,真正在天上和菩萨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们真的是永断轮回了。

 

谢谢大家!谢谢法师们助缘!感恩你们!谢谢所有今天这么多远道而来的菩萨们,感恩你们!希望大家好好地努力修心,台长很感恩你们来看我,但是我更喜欢的是看到你们嘴巴念经。记住了,只要你们嘴巴一动,念经,师父就法喜充满!所以我很喜欢很多人跟我讲:“台长,等等啊,还没念完呢!”我说:“你为什么不念‘嗡唻姆索诃’?”要记住,要真正跟着菩萨啊!经文就是菩萨的心咒,经就是菩萨的心,你一念菩萨的心就动了,所以常念让菩萨的心常动,然后你的慈悲心和菩萨的慈悲心一接洽,一求就灵!你越像菩萨,求得越灵;你不像菩萨,求了菩萨听不见。好好地学佛修心!(掌声)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