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5-01-17 卢台长 马来西亚·沙巴观音堂开光开示

17/01/2015 |     卢台长法会开示
    <卢台长法会开示
 

在中国有句话叫“人生如梦”,昨天我们还在不同的地方,今天大家都到一起了。有时候人真的像做梦一样,想一想,我们年轻时代的时光就像做梦一样过去了,终有一天,我们现在的中年时间也会像做梦一样过去。所以最重要的是把握住今天,一个能够懂得修行修心的人,他就是一个开悟之人,他就是一个懂得把握住今天,会拥有明天的人。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在末法时期对我们非常爱护,让我们大家来学佛念经,让我们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刚刚师父跟观世音菩萨说:“菩萨,我们怎么样能够让众生更多地接近您?”菩萨说:“天上天下一家亲。”(掌声)

 

你们大家都知道,前几天很多佛友上传了一幅照片,就是在天上拍到斗战胜佛,惟妙惟肖,非常非常真实。你们拍过来的东西师父只要看到了,我总是想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我看了一下,斗战胜佛是真的来了。他不但在云上给你们看见,他刚刚就在我们这个大厅里面。还有,弥勒菩萨今天也来了。(掌声)

 

我有时候想,如果大家哪一天能够修得好一点,知生死,懂佛法,可能你们以后就不会害怕我们到底到哪里去。实际上,人一生中最大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生,一个是死。生,我从何来?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也不知道上辈子自己是谁。实际上一生中人害怕的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死。当我们知道人不会死的时候,会觉得我们是永生的。当一个人知道,只要活在人间,我们好好地借助这个人间,好好地学佛,让自己的心得到情操的陶冶,让我们的境界接触到菩萨,那么我们可能什么都不会害怕了。一个人害怕就是因为他不知道到哪里去。开车怎么会走错路的?为什么会害怕找不到路?因为他不熟悉,他不知道这条路应该往哪里开。而我们现在学佛的人,我们知道回天之路——那就是西方极乐世界,那就是四圣道。当我们知道了这条道路之后,我们还怕什么?勇敢地往前走,走回我们的老家,走回我们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家里。

 

今天在博客上看到一个小朋友的反馈,这是上个礼拜的事情。一个小朋友出车祸,他妈妈是学心灵法门的,送到医院去急救,本来非常危险,头颅要开刀的。结果他们当天晚上就让台长知道了,台长那天正好不是太忙——我有时候太忙,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台长救命——那天我就给他加持了一下,我当时就跟秘书处说:“不要开刀,没问题的,这个孩子能活。”因为本来医生说他要死的。今天他在博客上亲自写了一篇分享:我好了,医生用了西药,用了最保守的疗法居然把头颅治好了,而且出院了。(掌声)

 

人间相信是为真,人间不信是为假。当我们相信一个人能够自己拥有能力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实际上他就拥有了生存的能力,这个在佛法界就叫作“愿力”。当一个人拥有愿力的时候,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好。所以我们学佛人首先要懂得有愿力。愿从何来?从苦中来。因为我们在人间吃了太多的苦了,因为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孩子、我们的身体……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在吃苦当中,所以我们才会产生一种愿力。这种愿力会成为你一生的动力。相信我们学佛人有了这么好的愿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自己身上的劣根性,好好地去攀登佛的境界。

 

很多人问我:“台长,我以后上得去天吗?”我告诉你们,有个自我检测的方法:如果今天,你们人还在做着畜生的事情,那你一定投畜生道;如果今天你是一个人,还在背后阴别人,说坏话,还在天天搞是非,还在天天做坏事,你伤害了很多人,还让人家不知道是谁伤害的,你就是叫“阴人”,我们在阳间叫“阳人”,你在阴间叫“阴人”,你所有做错的事情全部都会给你记账的,这个时候你死了就会到下面去;如果你天天在人间想着救度众生,想着要怎么样帮助别人,想着要慈悲众生,要视长辈为自己的父母,视小辈为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境界你就是活在菩萨道上,所以,你如果现在有什么问题,你一定会到菩萨道去;如果你今天普度众生,众善奉行,让自己的心得到真正的洗涤,忏悔往世的业障,好好地学佛修心,帮助别人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那么台长告诉你,你很快就是人间佛了。所以,不要去问别人,问问你们自己今天做什么事情,想像一下你们做了多少肮脏的事情,你们在人间以为天上都不知道,以为地下都不知道,你们是最可怜的人!什么事情都能骗。学佛,一个字、一句话、一个意念都骗不了人,为什么?菩萨在啊!因为天上的菩萨把人间看得清清楚楚,地府的官员把人记得清清楚楚。所以台长希望你们要好好修心,希望你们要真正成为一个在人间的人。

 

记住了,现在末法时期,今后如果你不做好事,你就是一个坏人;如果你不帮助别人,不能够成为一个让众生获益的人,你可能时间长了就是一个坏人;如果你不做坏事,你就是一个好人。所以,今后没有中间人。想一想,飞机失事300多人,难道没有很多中间人吗?要记住,这叫共业所为。所以,一旦事情发生了,一个灾难发生的时候,地府也是一片混乱。很多阳间的事情发生之后,台长有时候去看一看,他们跟我说:“不得了了,不该死的都下来了。”就是阳寿没有到,不该死的全下来了,地府都乱。为什么?因为你的功德不够,因为你没有福德,因为你不算一个好人,所以有灾难来的时候你就随着坏人一起受报,这叫受共业。如果你是一个好人,菩萨一定会不让你上飞机,菩萨可能会让你调到别的地方,叫你买不到票子。就像上次马来西亚飞机失联一样,我们心灵法门唯一想订那班飞机的佛友,电脑上三次黑屏。记住了,好好学佛,相信观世音菩萨的人,菩萨不会让我们有灾有难的。(掌声)要记住,人心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心造就了你的业。如果一个人想拥有善业,他必须拥有善心;如果一个人想做恶事,他就拥有恶心。一个人想做好人,他首先就必须做好事,所以才叫“好人好事”。(掌声)

 

学佛为什么?学佛不为自己,为谁?为众生啊!我们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从生出来到中年、到老年,我们离得开众生的帮助吗?我们离不开自己的老师、离不开自己的父母亲,甚至还离不开自己爷爷奶奶的照顾,我们还离不开多少朋友的帮助。一个人活在世界上,离开众生就相当于鱼儿离开了水。菩萨离不开众生,众生也离不开佛。所以菩萨说了,好好地学佛,众生就是未来的佛!

 

“慈悲”这两个字是我们末法时期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当一个人能够用慈悲心,他就可以克服任何艰难险阻。我们人间的烦恼还少吗?我们人活在世界上尝尽了苦头,还少吗?我们为什么要修心?因为我们太苦了,我们苦不堪言啊。我们身体上的任何一个器官都留不住,我们还想留下什么?把你身体上的器官先留住吧。你还想留住房子、车子?还是你的孩子?想一想现在的孩子,谁会孝顺?如果不好好学佛,哪一个孩子会孝顺?现在的孝子不是孩子孝顺父母啊,是父母孝顺儿子,那个“孝子”啊。

 

做人,智慧是无上的,一个人学佛学到最后学的是“智慧”。有很多人一辈子没有智慧地活着,所以大难临头还不知道东南西北。台长经常说,一个人的福德有限,就相当于一张信用卡一样,一个人的功德就相当于信用卡,上辈子的功德带到这辈子来,不断地用啊用啊,很快就用完了,你就出事了。如果这张信用卡,你不但没有用多少钱,而且拼命地往里面存很多功德,你就可以一直用下去。所以,我们人为什么会出事?因为我们的功德不够。想象一下,我们何德何能?我们有什么功德?有的人很愚痴,为什么?活在人间,天天为名为利,全部都是空的,所以佛跟我们讲“幻化世界”啊,这个世界整个都是空的。这个房间在你们没有来之前是不是空的?但是你们来了是不是有人了?等到待会儿一散掉,这个地方又没有人了。我们来到这个世间,是借来的,我们的身体问父母借来的,我们的灵魂是我们自己修来的,所以不要把身体看得太重,要把自己的灵魂看得重一点。要知道我们拥有灵魂,我们才能回到自己的老家,那叫我们的本性,那就是我们应该来到的初始心的地方。

 

现在的人为什么家庭问题会越来越严重?那是共业,因为现在的人越来越自私,每一个人都很自私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就知道为自己,不为众生。回到家他也会跟他的父母、跟他的老婆、跟他的孩子照样自私,这个家庭能和谐吗?这个世界能和平吗?所以佛法是无上之法,佛法的智慧才能真正地让我们懂得这个世界的真谛。佛陀在2500年前到了人间,传下这么好的一个佛法,源远流长,让我们享受着他的光芒。希望大家把这个光芒延续下去,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人间多一点慈悲,少一点瞋恨。(掌声)

 

我们天天恨别人,我们越恨越难过。现在下面也是非常忙碌,因为随着天时的紧迫,今后报应会越来越快。过去我们常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人做一点坏事,用现在的侦查手段很快就可以抓住逃犯、杀人犯、盗窃犯,这是不是报应越来越快?在家里你只要骂老婆一句,老婆马上就报应给你看,你下午的饭就没得吃了;现在的孩子贴你一点钱,你骂孩子之后,孩子马上就给你断粮了。现在的报应是不是越来越快?好人越来越好,想不通的人越来越多,忧郁症、自闭症、恐惧症,任何这种症状都来自于人的贪念和本性的劣根性。因为人的劣根性就是:属于我拥有的,我就必须要拥有它;不属于我拥有的,我也要拥有它。这就是劣根性。

 

一个真正学佛的人要学会放下,我们苦就是苦在抓住不放,当我们抓住它以为拥有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很快就失去它了。当我们越不想放下,我们越痛苦。当我们想像可以舍去了,可能就不成为一个让你得恐惧症的根源了。恐惧是怎么来的?因为你的自私,因为你的嫉妒,因为你不慈悲,整天地让自己的心灵受到创伤和折磨才会产生恐惧感。所以不贪不求,平安是福啊!

 

一个33岁的女歌星长得很漂亮,唱歌很好,又有名又有利。她就是没有闻到心灵法门啊!她是乳腺癌。我跟你们讲过,一个人如果生过一次癌了,在下面注册了,就相当于是管住你、看住你,如果你不好好地改,不好好地学佛、拥有慈悲,继续过着你过去的生活,那很快地,半年、一年当中就会把你拖走。她就是这个例子。同样我们心灵法门的一个孩子,她也是乳腺癌,动过手术之后闻到了心灵法门,她就好好念经、许愿、放生,结果还是复发,但是她不停地念、不停地许愿、不停地放生,最后癌细胞消失,查不到了,她得救了。(掌声)

 

师父很痛,经常听到很多人不听我的话,我跟他说:“你要生癌症了,你给我记住了,你两个月、三个月会走的。”结果我的徒弟来跟我说:“师父,他走了。”我很痛,我没有觉得我讲得准,我是因为觉得众生难度。你们知道观世音菩萨经常流泪是为什么?因为佛法无边,大慈大悲,我们伟大的佛陀和这么多的菩萨和佛,拥有着无边无量的法力,但是也有缺陷,菩萨都承认佛法难救无缘之人啊。所以你们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能够好好地学佛,说明你们是有缘众生。(掌声)

 

人生讲究的是一个缘,一个缘分让我们走一辈子。一个缘分有时候可能让一个家庭可以圆圆满满,一个恶缘可以让我们变成人间的魔鬼。所以人要广结善缘。你们跟菩萨结了这么好的佛缘,你们就不会变成鬼、变成魔了。因为学佛的人具有慈悲心,原谅别人,不跟别人争、不跟别人吵,我们不去贪,我们也不会愚痴。贪得越多的人,是不是越变越愚痴?希望你们好好地去除贪魔,永远不贪的人才是知足常乐!(掌声)

 

记住一句话:学佛如果越学越觉得难受,你就走偏了;如果越学你越觉得法喜,那你就接近观世音菩萨了。我们今天要跟着观世音菩萨去除人间的烦恼,我们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后悔心和劣根性带到将来。人一生不就是为了自己一点自身利益,为了自己的生存在努力吗?为了生存去伤害别人,为了自我的生存意识让自己吃尽人间的苦头。所以要懂得脱离苦海,那你要放得下。一个人为什么会吃苦?因为他脱离不了自己的苦海,谁给你的苦?哪来的海啊?是人心所造。所以一个人为什么会苦?因为你的心苦啊!所以你才会变成无量无边的烦恼,天天在苦海里挣扎不能解脱。观世音菩萨说了,用慈悲心、用忍辱心、用包容宽容的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每一个家庭都得到菩萨的温暖,那才是我们学佛真正的真谛啊!(掌声)

 

其实,师父今天非常非常辛苦,因为我昨天一个晚上没有睡,为什么?是七点钟的飞机,提早3个小时要到机场。你们算算看,两点半、三点钟就要出发了,平时师父每天晚上改稿子、打电话,还要写自己的文章,还要给博客上写文章,每一天晚上都到三点多钟。我昨天晚上怎么睡觉?一个晚上没睡觉,今天还能站在这里,台长感恩啊!因为是你们成全了台长,让我有这么个机会弘扬佛法,也是台长成全了你们,让众生能够在一起弘扬佛法。“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所以拥有佛法的人就拥有了宝贝,我们的宝贝就是自己,好好地珍惜自己的慧命吧,不要不停地为自己的生命创造很多奇迹,师父要你们用慧命来创造你们生命的奇迹!(掌声)

 

愚痴不停地伴随着我们一生,我们一生做一万件事情,我们有多少件事情是愚痴的?头发白了也是很多愚痴啊。我们伤害过孩子、伤害过父母,我们也伤害过很多人。刚刚我进来的时候,一个老妈妈一直在哭,拉着台长说:“台长,我对不起您,我做错了。”台长知道她指什么,人生不是没有错的,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圆满的。我们很多人就是想在不圆满的世界中寻找出圆满的事情,台长告诉你们:那你是达不到目的的。我们真正的圆满不是人间的人和事,真正的圆满是我们无限的空间的智慧和德能,还有你的境界。所以当你的境界得到提升的时候,你无往而不破,人间这点事情算什么?当你的境界已进入了菩萨道,你想一想,拥有菩萨的智慧,在人间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你们都知道台长的《白话佛法》很厉害,我喜欢举例子。大学生很容易做出中学生的功课,中学生很容易做出小学生的功课,我们人间的难题,菩萨一看就能做出来。我们中学生自己做中学生的功课,所以我们就会有的人及格,有的人不及格。台长希望你们全部提高境界,在人间就把境界提高到菩萨和佛的境界,人间的一切难题迎刃而解,我们活在人间逍遥自在,就犹如当年的济公活佛一样,笑看人生啊!(掌声)

 

为自己而活着的人,那是可耻的;为众生而活着的人,那是伟大的!佛陀到人间来弘扬佛法;观世音菩萨到人间来救度众生;地藏王菩萨到地狱去超脱那些恶鬼,离苦得乐。这是什么精神?这是永远传承,让我们永远纪念和爱戴的,那才是我们心中最最崇敬的一盏明灯。你今天拥有了房子算什么?你今天拥有了车子算什么?你今天拥有了这么美丽漂亮的脸蛋又算什么?33岁就走了。踩踏事件中有哪个超过30岁的?最大的27岁,最小的只有16岁。

 

人间无常,你们这些年轻人不要以为自己会活得很长,如果你们不做人事,天天还做鬼事,天天还做着畜生的事情,我告诉你们,等待着你们的就是黑白无常的邀请啊!天地宽靠的是无私的心,学佛能学成靠的是纯洁的心,希望大家拥有一颗菩萨的心,希望大家懂得要有爱心,要有慈悲心,你最后才能拥有包容心和圆融之心。就这么磕磕头还要你挤我挤的,还要嘴巴里讲“你怎么挤过来,你把我挤得都没办法磕头了”,菩萨会保佑你的?你们知道到人间来干什么的吗?到人间来享受的?到人间是来吃苦的,来消业的。很多人消了一生,头发都白了;有的人消得牙齿全掉光了;有的人消得全身骨头都“咵咵”响了。消掉了没有啊?没有消掉啊!好好地消业障吧,业障太多了,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吧,让这么多的菩萨都来原谅你们,你们才会真正地被菩萨所原谅。实际上不是菩萨在原谅你们,是你们自己的心慈悲了、忏悔了、明白了、开悟了,这个时候你就是想通了,这个时候你才会化解一切苦厄啊。(掌声)

 

菩萨为什么说“度一切苦厄”?其实这个“度”字就是化解的意思。苦,要把它度过去,我们到人间来就是吃苦的,咬咬牙就度过去了。我们小时候有多少苦、多少难,我们不就是度过来了吗?我们不就是度尽一切年轻时候的苦难了吗?师父现在要你们度尽现在生活中生、老、病、死……所有的苦难,你们才叫解脱,才叫超脱,否则你们算什么?一个芸芸众生,如果不能和菩萨接上气场,如果不能成为菩萨、成为一个圣人、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这个人只是一个“人”——一个高级的动物。今天我们学佛要散发出心中的光芒,散发出人类的慈祥,人类的慈悲感,我们人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活着,这个时候就感觉到“莲花到处开,朵朵放光彩”。(掌声)

 

开心就是法喜,想通就叫明白,今天站在这里学佛的人,记住台长的一句话:必须想通,必须想明白。因为我们到这个世界来是借来的,走的时候全部要还给这个世界,连我们的牙齿都要还完,我们的身体也要还给这个世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肉体,带着它何用?我们要带着自己纯洁的灵魂,我们要带着菩萨的境界,到西方极乐世界,进七宝池洗洗,听听天上的鸟儿唱歌。你们都念过《阿弥陀经》吗?七宝池莲花大如车轮。台长讲一点点天上的事情给你们听听好吗?我知道你们最喜欢台长讲这些东西,其他都不要听了,我看你们要出毛病了。每天看一篇台长的《白话佛法》的人给我举手。你们记住,《白话佛法》非常非常好,我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过,所以很多人看两篇,二十年的老毛病、三四年的老毛病全部都好了。我们要懂得,天上这个“大如车轮”不是讲人间汽车的轮子,也不是自行车的轮子,那是古代那种马车后面的那种轮子,是孔老夫子当年带着弟子周游列国……就像我们现在到全世界去弘法一样。在天上的莲花就像这种车轮一样大得不得了,这朵莲花你想叫它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小时候不是喜欢听故事嘛,叫作《芝麻开门》,“我要变!我变!”你想变一个大房子,它就变成一个大房子了;你说我今天要去某某佛山去听佛陀讲课,它会载着你过去。你想要什么就什么,心想事成。那个地方干净得不得了,全部不下雨的,下下来的全部都是花,香得不得了,干净得不得了,一到地板上就没了——我讲的这个好像有一个老伯伯也验证过的——我告诉你们,天上漂亮得不得了,你们没去过,那个才叫“人人都说天上好”啊,不是假的。我希望你们以后有机会到台长的家里去看一看。记住我一句话,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这个家,就看你们自己努力不努力。每个人都要记住了,不要让自己生癌症,因为生了癌症,地府把你名字就记上去了,所以要记住,千万不能。生了癌症的人必须马上要学佛,要许愿,而且坚决不犯。生过癌症的人,今天台长告诉你们,第一个愿力——吃全素,否则一定复发。

 

人随着正法时期、像法时期和末法时期不断地在变化中,现在我们到了拿出自己真本事学佛修心的时候,如果现在的人再做假事、做坏事,这个真的是骗自己,因为骗不了菩萨,菩萨只能难过、摇头,地府就会来执法。那么有些人又会问台长了,“为什么有些人是天上的护法神来惩罚?而有些是地府的那些官来惩罚?”这就要看你做的阴事和阳事,还有你过去的根基。因为很多人是从天上下来的,用现代话讲,他的档案全部在上面,所以他在人间做错事情,他是受到天上护法神的惩罚。有些人本来档案就不干净,从下面上来的,再做坏事,直接拉下去,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台长希望你们要懂得黑白无常,白无常管人间的事情,黑无常管你在人间做阴间的事情。所以不要以为偷偷地害人,别人不知道,黑无常全部帮你记录;如果你在人间骂人、打人,你就会受到白无常的记录。

 

台长法身很厉害,全世界700万信众,我救人根本不是靠着我的真身这么跟你们讲的——今天这么多人能有多少,完全是法身到人家梦里去解释,去度他们。所以,有很多很多人只要问,只要跟台长有缘分,台长在梦里就告诉他。最近有一个人,台长到他梦里去跟他讲:“如果骂人的嘴巴念出来的小房子只有50%的效果;如果这个人嘴巴很脏,还说荤笑话,他的小房子只有20%的效果。”所以为什么很多人说“卢台长,我烧了1000多张,怎么还不灵啊?”你一边念经一边骂人,菩萨哪听得见啊?这些有质量吗?所以只有改掉自己身口意,让自己干净,你才能真正地成全自己的信愿行。(掌声)

 

我看你们经常要让台长给你们洗洗澡,你们太脏了,几个月不好,马上又瞋恨心来了,马上又想不开了,马上又要难过了。看看你自己家里的人,都是前世的冤结啊。台长前天在悉尼回答问题的时候,有一个男的打电话进来,他是养牛羊马的一个农民,老公打进电话叫我看他跟他老婆,结果我一看,前世他老婆是个农民,养牛养马的,他自己本人就是那个地主,就是有钱的人,他经常拿个鞭子去抽牛抽羊,发起脾气来连那个农民也一起抽。所以我就说:“你不要赖,你有没有被你老婆经常拿毛巾抽?”结果他告诉我:“对的,台长。”同一个节目,有一个人眼睛看不见了,已经是失眠了——哦,这不叫“失眠”,叫“失明”。你看看,台长也有讲错,所以“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犯错误没关系,有信心改正就是好人,一定要改。过去没有后悔药,现在菩萨给了我们后悔药,那是什么?礼佛大忏悔文。念一遍心里舒服;念两遍觉得我自己做错了;念三遍心里很难过;念第四遍,觉得我心平了;念第五遍,感觉对方原谅你了。所以一般一天念五遍——那个失明的人当场打进电话,我看到他图腾,他很可怜,所以台长跟他说:“我现在可以让你看得见东西,你把眼睛闭起来,我给你加持一下。”结果他在电话里把眼睛闭起来,我用了大概1分钟不到的时间,我说:“热不热啊?”“热。”“好,你把眼睛睁开。”他在电话里当场讲:“哎呀,我看见了,台长,我看见了!”(掌声)

 

大家要记住,人做错事情没有关系,不要让自己的慧命做错事情。慧命是什么?就是智慧。一个人智慧的命是永远要到天上去的,而肉体就在人间消失了。所以很多西方教就讲“是泥土的归泥土”,就是这个道理。希望大家懂得真正让我们成功的是我们的灵魂。六祖慧能大师曾经讲过:一个人,牙齿再硬最后都会掉;舌头,你看它很软,但是它能够一直坚强地活着。希望大家以柔克刚,不管家里发生什么问题,不管是跟孩子的矛盾还是生活的矛盾,记住:忍着,软一点。因为钢刀斩水水照流,所以“以柔克刚”也是我们儒家的中心思想之一。希望大家以柔克刚,就是以慈悲解决所有的人间烦恼。(掌声)

 

真正活在世界上为别人想的人,这叫圣人;为自己想的叫小人。永远不要为自己想,要为别人想,这就叫换位思考。好好地学佛,趁这两天多做功德、多积善德,要懂得这颗心不能让它烂,这颗心要让它包容,这颗心让它变得越来越善良。告诉你们,没有一个人能够战胜一个善良的人,没有一个人会战胜一个慈悲的人,因为慈悲是我们观世音菩萨的真谛和永恒。(掌声)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慈悲,把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慈悲,让所有的人都感到,到人间走一遭是多么不容易!因为我们都是循着这个缘分来的,所以都是有缘众生,我们要广结善缘。这个缘,今天有了就是你的,如果哪一天恶缘来了,你跟他拜拜了,那这个缘分就没有了。所以珍惜因缘,我们才会获得永久的善缘。(掌声)

 

跟台长天天在一起就犹如在天上一样,台长说的“就犹如在天上”,因为你们的境界和台长的境界比,可能这个天比较低一点。但是我相信,我们不停地努力学佛修心,那以后我们就可以在西方极乐世界和大家一起好好地学佛修心。希望不仅是在马来西亚,在任何一个法会看见你们;希望终有一天,台长在天上看见你们:“你们来了,欢迎啊!”(掌声)

 

不要没有志气地活着,不要去拿那些假的东西以为是真的抓住不放,要放手啊,要懂得一个气球要把它放掉,它才能飘上去,人抓住这么重的东西怎么能够上天啊?大家知道在太空中为什么人会失重吗?就说明天文学已经应验了菩萨的理论,在越高的地方人越失重,所以人的肉身怎么能带到天上去呢?我们人的这个臭皮囊怎么可能带到天上!只有放下,只有让自己真正的灵魂和慧命进入更高的境界——那就是佛菩萨的境界,你们才能得到真正的、永远存在的价值。师父真的很爱你们,希望你们永远永远要修,不要懈怠,不要对不起自己的本性和良心,这是我们的根。所以抓住慧命好好地修,我们时间不多,我们一辈子已经度过了大半生了,不能再懈怠,不能再走错路了。人的一生就是在不停地犯错误当中积累了多少恶缘;就是在不停地有瞋恨心中造成多少恐惧和恐怖;我们人在多少的愚痴中让我们丢失了人的本性,像畜生一样活在人间。希望你们好好地成为一个菩萨,不要掉队!师父会带着你们一起往上走,我们永远不要再到这个地方来了,这个地方真的很苦啊!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掌声)

 

为了明天的大法会,台长今天只能跟大家开示到此了。也是真的很感恩,有从美国、欧洲……很远,二十几个小时飞过来,也有我们大陆的这些佛友,还有马来西亚可爱的同胞,还有所有各个国家,包括邻近这些国家的佛友们,你们都是莲花,你们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你们要用你们的莲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慈悲、更和谐、更祥和。要记住,祥和之心靠的是慈悲之心,一个人拥有了智慧,一切会迎刃而解。所以紧紧抓住观世音菩萨这个慈悲的心,永远不掉队,我们会任何困难都能克服,我们会成为人间的菩萨。你们一定能够成功的,师父不是现在看到你们,希望将来也看到你们一个个都能上来,不要让我看见一个个都下去了。好好地往上,不要在人间往上爬,要让自己的境界往上爬,成为真正的佛弟子。想一想佛陀吃了多少苦,大势至菩萨、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济公活佛……哪一位菩萨到人间来度人不吃苦啊!吃苦就是消业,吃苦才能成全众生,就是成全自己。任何一个佛就是因为他成全了众生,他才成全了自我!(掌声)

 

希望你们这几天在人间过得像在天上一样,好好地活着、好好地修心。人生苦短!记住菩萨说的,又苦又短!记住,很短!所以这些苦,咬咬牙一定能够过去,因为苦过之后就是甜!(掌声)

 

明天大家好好做功德,多度人,多跟别人说,因为每个来的人,有的刚学,有的学得很深了,所以多多帮助别人。要“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定要好好地修,师父对你们寄予无限的希望,你们一定不要给师父丢脸。爱国爱民,让我们有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的国家能够拥有更多的和谐,在这个世界上拥有更多的和平。

 

好好学佛修心,那就是我们这辈子唯一的使命。精进修行才不会倒退,一定要向前,不停地向前,永远会得到菩萨的加持。现在大家舒服不舒服?(舒服)加持了——不是我,是观世音菩萨!好好努力,观世音菩萨看见你们笑,她也笑;看见你们难过,她就哭,观世音菩萨哭是掉眼泪没声音的,感觉到她大慈大悲,所以佛祖都说,观世音菩萨是菩萨当中、佛当中最慈悲的,以观世音菩萨为榜样。所以,一定要慈悲。我们今生有缘跟观世音菩萨学佛,那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好好珍惜了。谢谢大家!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