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9月11日《进入“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的境界》(上)

11/09/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进入“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的境界》(上)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苦什么难,有了智慧都不难;没有智慧,到处都是苦难。要度尽一切苦厄,你的境界才会进入“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的境界。因为有的东西会没有,没有的东西会有,这就是佛法界讲的“空有空无”。

我们在人间不能顽空,但是要知道世间一切皆空,只有承认它是空的,你才不会执著,因为你知道它是有的话,你就会执著。执著就像一个不好的细胞,它不停地在身体血液里循环伤害你。你们大家想想看,我们一生为了一件事情执著的例子,伤害了自己多少正能量,钻在里面出不来。

看不清人间事物的真相,就像一个人得了白内障,看整个世界迷迷糊糊的。他看见色,看不见空;他看见空,又找不到现实存在的明物质,然后就变成了一种两边的极端,就会让人产生颠倒梦想。

人间的一件小事,如果你去执著它,执著就像一块放大镜,就等于你用放大镜去看一件小事情,这件事情就变得很大很大,在你心中会变成很大,很难过去。如果不执著,就等于眼睛看得很清楚,很小的一件事情,解决了就解决了,过去了就过去了。

色空不异莫执著,
中观正见不迷惑。
颠倒妄想由心起,
破除我相悟真义。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