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27日《善业得善果 本性菩提开》(下)

27/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善业得善果 本性菩提开》(下)

如果一个人在种树的时候,不知道这棵树以后会长成什么样子,他就根本不懂得什么叫种树。如果你种业力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业力会爆发成多大,那么你就只是在无明中生活,就觉察不了自己的根基,就不可能改过自新,就不会拥有改过自新的法要。这样即使念了礼佛大忏悔文,也还是会受报,因为你的业障比较重。

就犹如你因为一件事情把别人的孩子打伤了,你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就等于跟人家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把你孩子打伤了,对不起,我做错了”。人家不一定会原谅你,总是要报复你,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就结束,人家一定要把你孩子打伤让你难受一下。这就是报应,不是说赔礼道歉了人家就会罢休,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只是说“对不起”,心中知道做错了,并不代表你就改了。这件事情做错了,你到底改了没有?改是力量,如果没有力量在改,就算忏悔了,你对这件事情仍然没有更深的认识,以后还会重蹈覆辙。

师父希望你们明白什么是忏悔,业力无数,业障无数,根本不是人能够控制的,人最难控制的是自己的心。

无明造业不知罪,
果报来时方后悔。
改过自新罪业空,
知心改心是为重。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