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23日《善业得善果 本性菩提开》(上)

23/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善业得善果 本性菩提开》(上)

如果别人劝你,你却什么都不信,你已经变成不是正常人了,说明你现在脑子不行了,迷惑颠倒,没有智慧,没有正思维。

很多人自己做错事情,现在已经在受报期了,太多人在受报当中,因为末法时期很多人一边在生活,一边在受报。太多人不是在生活,而是在受报,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自性本性,根本找不到心中的光明点,整天看到自己的失误,被别人的情绪所影响,被别人的烦恼所控制,生活在别人心中的黑暗中,受别人的情绪控制或影响,这种人就是没有自控力,就是失去了心中自由的人,根本没有菩提心。

忏悔就是不停地洗自身的业障。佛经上讲,众生的业力来时如排山倒海。在人受报时,排山倒海的业力向你倒过来,人身上的这点儿功德根本无法抵御身上的业障。只有彻底地忏悔,拥有非常智慧的观察力,才能知道自己这棵“树”是否是善良的,能不能长出好的果实。

众生业力深如海,
日日受报不知哀。
精勤忏悔消障碍,
菩提本性莲花开。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