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10月20日《负能量如病菌会消耗心中正能量》(下)

20/10/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负能量如病菌会消耗心中正能量》(下)

一旦发现自己跟别人不一样,自己要能够马上感觉到。有些人很有悟性,觉得我今天头疼、话讲不清楚、怎么情绪这么不好……马上烧小房子念经,这种人就是有智慧。感觉家里暗了、头疼,马上开灯,这就是把光明照到心里。有些人看到家里怎么这么暗,索性暗就暗了,看不清楚就看不清楚,拼命把东西乱弄,弄得乱七八糟,这就是负能量在心中造成的影响。

能够感觉到自己处在黑暗中,心灵虽处在黑暗中,他就有光亮点;能够感觉到心灵处在黑暗中,并马上用正确的理念去纠正,去忏悔,去改变它,这就是有悟性,但是一般人都没有这种智慧。

我的弟子经常有人说,“师父,最近我怎么总是感觉自己心态不好、不开心”,这样的孩子是有智慧有悟性的。知道自己头疼就是因为有业障有灵性,如果连这点都不知道,哪来的光明?即使有灯,都不知道应该打开;感觉家里天天很暗,你都不知道应该打开灯,说明你在悟性失迷之中。失去了光明的心,时间一长,你会失去本性,失去希望。感觉到没希望时,说明心中充满着负能量,基本没有佛性的能量在心中,所以要时刻观照,让自己佛心显现。

心处迷暗难出离,
觉照自心断诸迷。
光明自性本具足,
自利利他佛性悟。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