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5月11日 《圆满智慧》

11/05/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圆满智慧》

学大乘佛法,弘法利生,教化众生。
佛菩萨为我们早就树立了榜样。我们今生还能得闻伟大的佛法,除了感恩佛菩萨们的慈悲传授、普度众生,今世能学到“成所作智”“平等性智”“妙观察智”“大圆镜智”究竟实相,乘佛之圆满之教义的大般若智的佛法,是何等幸运也。

佛法在世救众生,
菩萨榜样智慧增。
佛陀牵着我的手,
菩萨慈悲慧命留。

八万四千法门都是让我们认识佛门究竟实相的圆满上乘之智慧。万教归一,不管你修金刚修道之心、法华成佛之心、开悟众生的楞严教法,均是让我们找回本性佛性的根基教法。

末法时期能闻佛修心,也是我们不知多少年修来的福德,今生千万不能丢失佛性。能闻法缘起,在缘中起、缘中灭,知本性空,能理解生灭变化的无常世界,这个过程就是人生修行的大智慧,也就是佛法界讲的“缘起性空”。

缘起性空找本性,
随缘不变修真心。
起心动念除妄心,
不变随缘是佛心。

知人生无常,更不能让人生由妄心做主,随缘就变,种下轮回的苦因。修心就是安住自己的心不变。不执著于善恶表相,不在乎于一时得失,两袖清风,粗茶淡饭,清净无碍;在随顺世界的因缘中,以不变之心,时时守住本性,这就是真修行,这就是佛法界讲的“如如不动”。

师父曾经讲过,一个拥有金刚道心的修行者,都是一步步走出人生困局。
不消业,哪来净?不去孽,心中哪来的净土?

事业能成,靠的是运气和努力。道业能成,靠的是天长地久,就是“诚”和“恒”。

善德善念慈悲心,
佛性观照自己心。
行深波罗蜜多时,
色空均是虚幻事。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