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6月6日《慈悲大爱》

06/06/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慈悲大爱》

不修行的人一般都有自己的底线,你触及了他的底线,他忍无可忍了,就会放下;而这种放下不是解脱的放下,而是报复性的放下,这种放下依然会给他自己和别人造成很大的痛苦。

如果你能够学佛的放下,因为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解脱苦难,去救度了别人,让别人得到了安乐,自己也法喜充满,这种放下换来的是别人对你的感恩和赞叹。

所以真正的放下,是对人性极大的考验。因为人有一种贪图安逸感,自己觉得满足了,就不愿意再去努力了;自己得到了,就不愿意再去放下,就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再去帮助别人;帮过别人就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听大家感恩戴德的话;做了一点功德,很多人自己心中念念不忘地等待回报,其实这里面都有私心作怪。心不清净,弘法当中即使你做很多的功德,哪怕是做了出世功德,也只能变成临时的福德;对你自己本身生命的解脱,也是遥遥无期。

无限慈悲无限爱,
慈悲众生无灾害。
显出本性有真爱,
慈悲一生无祸灾。

师父曾经开示,一个人的私心杂念,只有在帮助众生当中磨练,才能在弘法当中净化心灵。用众生之苦替代小我之苦时,你的心胸就成了广阔的海洋,因为你在帮助别人时,你的烦恼,就像一勺盐,融入大海,微不足道。师父讲过佛陀当年弘扬佛法时遭受磨难的故事,所以我们一定要将自己的心胸融入到众生当中,你才能得到锻炼和得到成长。

人间磨难是锻炼,
雪后青松更鲜艳。
宽阔心胸慈悲建,
菩萨胸怀佛性见。

其实佛陀一直在用方便法教化着我们,我们应向佛陀学习。弘法当中谁都遭受过污辱毁谤,我们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这样一比较,你就不会退失道心,不会把这些小困难当成苦难。

在充满欲望的现实当中,磨难必定重重,但是没有磨难就成不了青松,因为众生的劣根性才会磨练出我们宽广的胸怀。要入世去弘法,我们必须要有宽广的胸怀。吃苦是走在成功的路上,越过一个个苦难,等于越过一座座障碍。
以苦为乐后的放下,是每个人一生的修心中必经的一个过程。就像别人通过努力得到了某样东西一样,这种苦尽甘来的甜,一定会使你勇猛精进,脱离凡尘。

诸法空相无生灭,
无色声香味触法。
菩提以无所得故,
无有恐怖涅槃心,
远离颠倒不梦想。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