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6月20日《完善自身 帮助众生》

20/06/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完善自身 帮助众生》

学佛人要懂得,每天进一步,你就会得到佛菩萨的加持和回馈;每一次的停止和后退,你都会伤害到你自己和亲人的生命与慧命。

所以我们在学佛修心路上,犹如爬台阶,爬得很高的时候,你只要后退就会摔下去。修出世法,如果能修世出世间法,还有修五乘教法,就是如来正法,解脱成佛,完善自身,帮助众生,你就是学大乘佛教在救度众生。

其实,大家都知道,出世法很重要。你要记住烦恼来自于人世间,如果你只是修入世法,你只是把福报修得完善一点,把人的运程修得好一点,自己家里的日子过得好一点,不要有各种烦恼,不要有各种麻烦;但是你要记住,因为这些烦恼和麻烦都是人间所拥有的,如果你修了出世法,你就不会拥有这些麻烦,没有这些烦恼,当然你就是在修心过程中获得证果。

自性皈依善巧法,
完善人格无闲话。
明因识果守五戒,
随顺因缘大家谢。

举个例子,你今天要去一个地方,你选择了这一条小路,在你前方当然显示的是弯弯曲曲的小路。你因为选择了走小路,只要你走上了这条小路,你就离不开弯弯曲曲的路。
你要是选择了一条大路,你就离开了所有的弯弯曲曲的小路。当然你也看不到弯弯曲曲小路上的各种障碍,你只是在大道上前行。

如果你选择修入世法,你就等于走在小路上,还是会看到很多的贪瞋痴慢疑。
因为你不想走小路,只想走大路。你选择在大路上,你就看不到很多人间的烦恼,这样你就会离开烦恼,离开了小马路上的很多障碍,而且你就不怕走错路。

明白人间真谛,
原来一切是缘分。
缘起性空懂因果,
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
心眼太小蔷薇花,
修心念经种莲花,
贪心太多狗尾巴花,
与人为善曼陀罗花,
常思己过忏悔泪花。

其实修心就是完善人格,自性皈依,知因懂果,守五戒,行十善。修心对家庭,对社会,都是利益无穷。有慈悲心的人,就是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有慈悲心的人,在社会上会更安定;有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家庭随顺,单位里不争不斗,所以修行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修心绝对不是求人天福报的方法。不要满足于现状,不要满足于人天福报。修心就是完善人格、完善道德品质的方法。
修心贵在坚持,修心的人就是和别人的素质不一样。修心的人能够忍辱,能够比人家吃苦耐劳;修心的人能够帮助别人,做好人,行善积德。不修心的人,自扫门前雪;修心的人,在社会中会帮助别人,家庭当中谦让,同事当中不争不斗。

白话佛法是路灯,
佛言佛语是明灯。
心灵法门是心灯,
明心见性报佛恩。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