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6月12日《改变靠恒心》

12/06/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改变靠恒心》

人的毛病很难改,但是你只要有决心,就会有恒心。恒心是能改变人毛病最大的一个方法。单单有决心,但是没有恒心,你最后什么事都做不了。有决心,把它转换成恒心,你就拥有永恒的心去改变它。

人要改变一个习惯都这么难,何况要把几十年积累五浊恶世所带来的坏毛病改掉,谈何容易。谁都会说想改毛病,但是碰到真正要改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的痛苦。

人有一个很大的弱点,一接触现实,就会逃避。只有勇敢面对自己缺点的人,不怕丢脸,不怕丢丑,才能彻底改变自己身上的毛病。

不学佛来真可怕,
你傻我傻大家傻,
你贪我贪大家贪。
最终什么带不走,
空留惆怅在人间。

如果你现在已经把身上的名和利舍了,你既然连名和利都不要了,为什么还要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面子呢?这些面子对你的伤害又是巨大的。多少人在面子前倒下,又有多少人为了一个面子,背了多少的债,到临死前都还不清;又有多少人为了一个面子,葬送在人我是非中,最后被人所陷害。

“面”就是表面现象;
“子”就是你做了“面”的儿子孙子。
你要这个“面”,你就要为了这个“面”一辈子做儿子、做孙子,所以一定要把这个面子去掉,才能脱离痛苦,超越现实。

善良能让人变成聪明。
慈悲能让人增长智慧。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善良得善报,种恶缘得恶报。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你今天说一次谎,别人会对你说一辈子谎,这就叫因果报应。
以前有个人说,周围的人都对他说谎。师父问他,你说谎吗?他回答,说谎。师父问,你对他们都说过谎吗?他说,是的。师父告诉他,这不就是因果报应吗?

吹牛说谎就是把别人当低能儿,以为人家不知道,其实他自己就是低智商。只有把众生看成是佛菩萨,别人才会把你看成是佛菩萨;你只有把别人看成是很有智慧,别人才会把你看成是有智慧的;你把别人看成是傻瓜,别人才会把你看成是“戆度”(方言,傻瓜)。

很多年轻人骂老年人,“你是个老傻瓜”;老年人会骂你,“你是个小傻瓜”。
傻瓜不是骂出来的,而是自己所作所为,拥有愚痴心所做出来的。
好人不是被人家捧出来的,是因为你天天行善、日日慈悲才会被人家公认的,虽然在人间少之又少,但这就代表人还是有本性的存在。

人间造业一大圈,
左右不舍造孽缘。
为名为利为银元,
只是替人看财源。
最后归还没银元,
孤身来世去无眷。

世界上有一种力量是不可战胜的,那是因为你不贪了,你放下了万缘,你解脱了一切名闻利养,所以人间没有任何欲望能触动你的心。你心不为所动,别人就没有办法控制你。

被人控制情感的,是因为你放不下情感;对钱财放不下的,就会被钱财欲望所驱使;因为你还想要名,你就会被名声所控制。只有把这些全部放下,你才会不被世间的“财色名食睡”所控制。

人心贪欲是祸灾,
贪来贪去将你害。
放下万缘本应该,
解脱红尘离祸害。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