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9日《修行基础靠人格》(上)

09/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修行基础靠人格》(上)

每个人学佛开始的时候都是为了求自己的事情,工作事业、身体健康、婚姻大事……没有几个人是真正觉悟来学佛的,不懂得自性皈依。
要懂得明因识果,因为这个世界一切都是因果,种什么因长什么果。你今天种西瓜子,怎么会长出南瓜?今天种这个莲花,就长这个莲花。今天种了不好的因,一定会有不好的果。你今天恨别人,别人就一定会恨你;你今天伤害别人,别人一定会伤害你。这就是因果。

为自己求那是自私的,为别人求那是无上高尚的人格。
很多孩子只知道为自己求,连自己的父母都不为他们求。师父曾经说“过年的时候只能求三个愿望”,很多人不为父母求,也不为别人求,第一个愿望自己身体健康,第二个愿望自己家庭幸福,第三个愿望自己事业顺利;连父母身体健康全家平安都不肯帮助求。现在人连求菩萨都求得这么自私。

修行其实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是一件想改变自己命运的大事,因为一旦修行之后,命运会彻底改变——过去不好的以后会变好,过去好的会变得更好。
为什么很多人不敢吃素,不敢发愿,因为没有这个决心,没有这个恒心,没有这个耐心,没有愿望。
为人间利益而来修心,就等于一个人仅仅为了找份工作,跟董事长面试的时候,他不敢讲“我就是为了赚钱来的,因为你给的工资高”,而说“我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为了让公司发展得更好”,吹牛撒谎,他不敢说实话。
所以现代人不敢修心不敢拜佛,怕有恶报,因为他们心中都有太多的恶念,还没有拜佛先害怕。就像有些人在马路上开车一样,看到一辆警车,他马上方向盘就会抖动、开不稳了。警察又没有管你,你开你的车就好了,但是很多人就是害怕,因为心理阴暗面太重,一看到警察就慌了。这个世界坏人很多,但是邪不压正。

修心改命不容易,
功夫都在践行里。
修因行善在平时,
人间一切不可执。
善恶皆由自心造,
人到无求品自高。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