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7日《“我”字为重 伤人伤己》(上)

07/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我”字为重 伤人伤己》(上)

对年轻人不要寄予太大希望,寄予太多希望就带来更多的失望。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以自私为本,只管自己的感受,不管别人的感受,你再痛苦与他没关系,他自己感受到很幸福就可以了。这就是为什么人心越来越坏,相互之间冲突越来越多。年轻人相互之间不能容忍,容忍度已经达到冰点。连自己的兄弟姐妹都不能容忍,何况外面的同事朋友。

现代人只要你得罪他一次,他可以记你一辈子,无休止地报复。这就是为什么人的恨心越来越重,总的来讲就是慈悲心不够,因为“我”字为重,“我”的利益不容受到一点儿伤害。

现在的年轻人因为以“我”字为重,自我为中心,只要伤到他们一点点利益,马上报复、仇恨,记在心中永远不能忘记。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你对他有一点儿不好,他可以一直报复你;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冤冤相报何时了”,因为你侵犯了我的利益,我就可以一直不停地对你进行报复,这就是我相太重。现在人的气量越来越狭窄,相互间不能容忍,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因为根本不能容忍对方的一点点错误。你不能容忍对方的错误,就是在伤害自己,而且最后还伤害对方,所以一定要放下。你跟他好100次,只要有1次对他不好,前面的99次对他的好全部作废。

我字当头心有恨,
仇恨发芽难容忍。
伤人伤己不偿失,
无智无德反害己。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