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6日《不执著虚幻》

06/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不执著虚幻》

在世界上,你想心里不苦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想通。
连自己都跟自己过不去,别人怎么会跟你过得去?只有自己跟自己先要过得去,你才能战胜周围的环境。不管碰到什么样的人,要想清楚这个世界“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要接受他;不管他再怎么“唱”,你也要听着。

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虚幻的,过了就没了,没了就过了。你再怎么执著,不该留的它也留不住;你再怎么随缘,该留的它也去不了。该你的业障就会跟着你,该你的烦恼也会永远跟着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想,一切随缘,一切都听菩萨安排,因为天有天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继续行恶,马上就报。

人心变态是现象,
相互争斗执我相。
执著世间虚幻相,
看破一相除四相,
一觉睡醒了无相。

所有的人都会受报,生老病死就是在受报期。生苦、老苦、病苦、死苦,这四个大苦谁都逃不掉。这种苦这种难谁都要受,你再有钱、再有名、再有利、再有地位都没有用,都会受这些苦难。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承担它,去接受它,去想通它。

不要去造孽,谁造孽谁受苦。不要以为自己很幸运,因为你现在还有一点点福德,就像你银行还有一点儿存款一样,用完了就受报了。当你有钱的时候不要以为自己很有钱,等你银行的存款没了,该你受报的时候你就等着吧。

人生一场本虚幻,
莫去执著且随缘。
人生八苦无处逃,
敬畏因果免受报。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