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31日《战胜自我 战胜困难》(下)

31/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战胜自我 战胜困难》(下)

人生就是苦乐参半,快乐不要太多,一半一半,能够守戒的人就能保持自己苦乐参半。人间是修行的宝地,吃苦耐劳都在人间。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学佛的宝塔,走上佛道,就是一种耐心,就是一种守戒。不该闻的不能闻,不该听的不能听,不该说的不能说,不该想的不要去想,这种守戒是人获得安稳平稳心的最重要的基础。所以学会改变自己,持戒守律,用菩提心来守戒,用出离心来守戒,想想“如果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还有什么需求的?”在人间任何多余的事情都不要贪,就像你吃饭一样,这个菜已经吃过瘾了,饭已经吃很饱了,就不要再吃了,否则会胖的,凡事不能过度量。

其实每个人都有适应环境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只要坚持就好。谁都能战胜困难,战胜烦恼,只是看你想不想去战胜它而已。坚强的愿力是战胜烦恼的唯一的精神资粮。

经常回忆自己过去的人,只会给自己增加更多的烦恼和愚痴。回忆只能给自己增加痛苦。

因果易造业难消,
苦难磨砺业障报。
恒心守戒菩提道,
功德宝塔节节高。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