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28日《战胜自我 战胜困难》(上)

28/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战胜自我 战胜困难》(上)

坚持是恒心的基石,一个人能够坚持就会拥有恒心。苦难是锻炼你意志的条件,没有苦难就无法锻炼自己的意志。自古以来,多少高僧大德为了弘扬佛法吃尽了人间的苦,所以希望大家在环境不好的时候、烦恼的时候,一定要拥有菩提,记住一句话:吃苦就是消业。

“不为名利而弘法,要为度人而自豪。”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改变别人,你的功德是无限的。只要你度的人学佛一天,你的功德就永远存在;只要你度的佛友还在坚持修心,你的功德就无量。

做一个正人君子,应该说是五戒最基本的要求,在家持戒要圆融清净,这就奠定了我们转凡成圣的重要基础。师父经常跟大家讲要有菩提心来持戒,要想减少自己的烦恼,必须持戒。得到一个正确的人生,解脱烦恼,比你修行生天还重要。

所以正在修行的人要学会吃苦,而不是享受安乐。只想修到天上去过安稳日子的人,这种修法是想逃避现实的苦难,想不在因果中,想不负责任,但是要记住过去的因已经造下,果报一定会自受。

人间乃是修行地,
苦乐参半莫沉迷。
吃苦消业勤守戒,
无为度人积功德。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