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4日《脱离轮回是道》(上)

14/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脱离轮回是道》(上)

唤起一个佛友的初始心,不是太容易的。刚刚唤醒的时候,人还是懵懵叨叨找不到方向,因为初始心是埋藏在心底的东西,刚刚挖出来的时候不一定很清楚,因为太多的轮回使我们在累世的轮回中迷失了自我和迷失了方向;在人间财色名利的诱惑下,一世世的轮回累积了很多业障,冤亲债主今世都会来搞你。
就像一个小孩子在班级里本来一直很坏的,不是太积极的好孩子,突然学做好人,老师突然表扬你,而大家都会来攻击你“别装了,别装了”。其实这就是从醒过来到自己找到悟性,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相当艰难,相当难过。一个不好的同学突然之间在班级里变成好同学,大家都会来攻击他,讽刺他,污蔑他,并有意捉弄他。这就是轮回后学佛不容易的地方,因为有太多的冤亲债主和业障。
一个本来就好的同学继续做好事没问题,但是一个过去不好的同学突然变好了,那些坏人都会来攻击你,拉住你说“别装了”,而且会给你设陷阱、设圈套。

所以末法时期救人要付出很多努力,要坚定自己的道心,金刚不退转,不管碰到什么问题,内心一切如如不动,外境怎么转,内心不转,境转心不转是最重要的,带着众生破迷开悟。

唤醒初心不容易,
弃恶从善需毅力。
外境变幻心不转,
金刚菩提不退转。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