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3日《修行的根基很重要》(下)

13/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修行的根基很重要》(下)

心灵法门就是可以先修福德,但是最后还是要修自己,帮助别人,要广种福田。心灵法门不是临时烧香磕头就能得到,主要靠你平时的行善积德。

记住了,别人的本事你学到了就是你的,别人拿不去,但是你通过别人去解决问题,就算这个事情解决了,很快也不是你的了,因为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是无常的,菩萨说无常就是没有长久的。

我们小时通过很多办法去解决问题,得到了很多东西,现在都无常没有了,但是我们小时候学的语文、数学都记在心里,现在没有人再想到“一加一等于几,三乘三等于几”,这是你学到的东西,永远记在你心中,这就是菩提智慧。

所以修来的东西是记在心里,修来的等于你真正得到了;求来的东西,即使是菩萨给你的,也是临时的,是因为你有点福报提早给你,但是很快用完没有了。所以修心到后来要明心见性,心里要明白“我不是为了求这点事情”,因为等你求到了,你不修了,很快没有了。

过去讲,什么是知识?知识就是记性。一个教授晚年什么都记不住,还叫教授吗?如果什么都能记住,就是有知识的人。大家想想看,小时候学校里求到的功课好等等,现在早就没有了;如果你平时把功课做扎实点,你会永远拥有,因为这是你心里的东西。虽然我们不会每天都去回忆,但是已经在你心里了,它是一个金字塔,就像你小时候学的语文、数学、物理知识已经在心中扎根,扎根在心中的知识,别人是拿不走偷不走的。如果自己没有知识,只是借人家的知识来用,就算你得到了,很快也会没有的。

烧香磕头求不得,
行善积德方可得。
人间福报有生灭,
见性功德具般若。
看破无常莫执福,
普度有缘菩提路。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