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2日《修行的根基很重要》(上)

12/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修行的根基很重要》(上)

修行者的功德结构都是呈金字塔状的。你是从基础开始修,慢慢往上修。先修人天福报,但是这个塔还是建立在贪心的基础上。师父提醒大家不要满足于祈求身体、工作、婚姻的灵验,这只不过是上大桥的引桥,真正的修行从内心开始。不能对人间有太多罣碍,罣碍太多,放不下,这个塔就永远造不高,就相当于宝塔下面的根基不稳,造到最后会倒下来的。

五戒十善,现在人最起码的守戒都做不到,行善、积德、守戒原本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杀盗淫妄酒”,你在人间杀生也是犯罪;你偷东西是好人吗?邪淫、妄语,整天吹牛的人不是犯罪吗?喝酒开车,警察也会把你抓起来。

不要执著于福报,要慢慢真正发心救度众生。世界上任何事情,只要是求到的,都是无常的,没有一个是长久的;求来的东西都会变掉,都是无常的东西。想想看小时候我们求到争取到很多事情,现在都没有了,有什么东西是让你可以永远拿到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求来的是假的,修来的是真的。求来的东西都会最终失去,修来的才是自己内心的东西,能够永远拥有。
举个简单例子,今天你求别人办事情,人家都帮你办好了,但是人家办事情的渠道你是不知道的。修来的就是说你去学习、钻研,直接去跟别人接触,懂得这条路怎么走法,等你成功了,以后你再做事情走这条路都会成功,人家拿也拿不走,这条路就变成你的方法了,偷也偷不走。

师父曾经跟你们讲过,你把别人的本事学到身上,别人拿也拿不走,偷也偷不走,但是你自己不学本事,通过别人帮助你所得到的很快就没了,因为这不是你的,只有自己学到的东西才是你的。

修行若要根基牢,
五戒十善先做到。
人天福报是引桥,
有求所得不可靠。
真心修为真得到,
功德宝塔自己造。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