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0日《修行基础靠人格》(下)

10/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修行基础靠人格》(下)

修行的目标就是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善良,变得越来越可爱,让大家都喜欢你,让大家对你越来越好,而不是变得越来越自私,只为自己求,这种不是修行人。

师父用通俗易懂的白话佛法、善巧方便之法,让大家明白因果,做好人。懂“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要等到受报了,再来求菩萨,这是临时抱佛脚,平时就要种善因。

不能把修行当成求自己福报的一种手段。如果求菩萨是为了让自己更好,过得更舒服,这不是修行。修行是让自己吃苦,放下和改变自己。
人间一切不可得,不要这么执著,这么自私,自私的人到哪里都不会受到别人的欢迎。
你在单位里自私,同事不欢迎你;你在家里自私,老婆离开你;你跟同事间交往自私,哪怕现在年轻人发短信自私,人家都不愿意多跟你讲话;如果你在群里总是说自己的事情,别人就嫌弃你,自私的人到哪里都遭人唾弃。

修行就是一种决心,修行就是:我要改变自己,让人家看我是个好人,不是一个自私的人。
人的嫉妒心、自私心都是天生带来的,好好修心来完善人格。现代人做人都没有人格,没有底线的,为了赚钱什么都做。

有些新同修对佛法一点儿都不了解,师父要耐心做出解释,不容易,度人很难,修心很难,要有坚强的意志。成菩萨成佛不是嘴上讲的,真的要付出的。你要做个好人,就要做好事,而且你必须每天做好事,时间长了你才是一个好人;你每天不做好事,哪会成为好人。

完善人格学佛法,
利益无穷度众生。
心系他人人格高,
只为自己不算好。
伤害别人伤自己,
最后伤害是自己,
自私之人遭唾弃。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