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1月20日 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20/01/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各位佛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0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们伟大的佛祖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又称佛的成道日。所以民间又称为腊八节,就是佛祖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修行成佛的日子。

 

据佛经记载,我们伟大的佛陀为了寻求人生的真谛与生死解脱,毅然舍弃王位,出家修道。佛陀来到了岸边一棵毕波罗树下,发誓“今若不证无上菩提道,宁可碎此身而终不起于座”!经过七天七夜的思考,我们伟大的佛陀终于豁然大悟,认识了人生痛苦的原因以及灭除痛苦的方法,对宇宙人生真实的含义有了彻底的觉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成佛”和“成道”。

 

在今天这么一个伟大的佛陀成道的日子里,我们要缅怀伟大的佛陀将宇宙的真谛告诉我们,让我们能够在人间就能解脱痛苦和烦恼。我们要学会懂因果,知善恶,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方成菩提道。我们要学习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走上菩提道,让佛法能够在人间到处开花结果,沿着佛陀的脚步一直走向无上正等正觉。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