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七)|2022年1月15日

15/01/2022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各人因果各人业障自己背”,这是非常好的一句话,因为别人的业障你背不起,他种的因你怎么背得起?就像他制造的产品,你继续做下去,你不可能做得像他想做的一样,你做不像的,最后还是不成型。所以不要去帮人家背,千万不要去帮坏人讲话,否则你一定会背业的。就像一个坏人躲在你家里,警察来敲门问有没有坏人躲在家里,你帮他讲好话,就相当于你说“没有来过”,等警察查到你藏他的时候,你就是窝藏罪,等于你帮他背了,所以任何一个人帮坏人讲话都是种恶因。

不要随便帮人家做的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讲好话,做老好人就是无原则,护法神从来不做老好人,该你恶的就惩罚,该你善的就鼓励,谁都躲不过。所以师父有时候看见人家做错事情总是急得不得了,其实就是帮人家背业。他做错了,我替他着急,我不是在帮他背吗?所以要开悟正信,明心见性,就是从痛苦中悟出一些真理,远离颠倒梦想。

各人因果由己背,
善恶分明靠修为。
烦恼菩提本一如,
明心见性须自悟。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