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五)|2022年1月1日

01/01/2022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玻璃窗打碎怎么拼也不会圆满的,就像婚姻破碎一样,一旦破碎就不会圆满了,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让它破碎——那就是在因上动脑筋种善因,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去种恶因。

等到恶果来了,就像夫妻吵架,我曾经跟一个人说“你吵120次架,你老婆就会跟你离婚”,结果他吵到110次的时候,他每次吵架,老婆就想跟他离婚,在第120次的时候就真的离婚了,因果报应到了。量变到质变,数量多了,原则性的问题就变了。所以千万不要去碰因果,该是谁的因,因果自负,谁想逃避都逃避不了的;天地法理,不是你想回避就可以回避。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间一到,马上就报。

一切随缘是为上,不懂因果,天天造因,等到果来了,就等于每天吃垃圾食品,吃到身体不好,倒下来了,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我吃东西吃错了,一切都晚了。不要怪人家对你不好,是你自己慢慢造因,造到人家后来才慢慢改变的。

善因累积得善果,
恶果相续自身过。
克己守戒防犯错,
果报到时方免祸。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