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一)|2021年12月7日

07/12/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反复地锻炼才能坚定你坚强的意识。菩萨怎么会成金刚的?百炼成刚。“炼”就是练就你的心力,不被外境所困扰——无论外面再怎样,你都不改变,这就是心力。为什么有些人碰到事情就变,而有些人如如不动,这就是一个人内心的力量。

坚持念经,会有心力;坚持自己的理念,会有恒心。坚持不下去的人因为自己的理念不够坚定,所以才经常会恍恍惚惚。有时候很恨自己,就是因为不够坚强,经常变来变去,心有所动,心随境转。心随境转的人,不能战胜自己。不管外境怎么变,你还是做你的工作,这就相当于你在工作单位人家把你调到其他任何部门你都好好工作一样,不会因为部门变了,你就工作不努力了,其实都是一样的。

什么叫意志?“意”是从你的意念中来的;“志”就是你的志气,你对某件事情的坚持,就会有志气。意念决定你的意志,意志锻炼你的意念。意志可以让你的意念更加坚强,意念就是念头。一念善升天,一念恶下地狱,所以要管住自己的念头,要靠自己坚强的意志,这就是最重要的。

人生虚幻一场梦,
心转境转心如盲。
意志坚强心念空,
心如金刚无所动。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