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三)|2021年12月21日

27/12/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没有一个人从小生出来就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都是后来的人跟他们讲解的,理解后才能执行;不理解一件事物的真伪,你就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了解佛法怎么知道佛法是对的?你从来不信宗教,你根本不知道宗教是什么。

宗教就是一种力量,一种无形的力量,就像太阳光一样,照到哪里,哪里会亮,但是如果你根本不晒太阳的话,你不会知道太阳是什么,你也不知道太阳会给你带来什么。宗教就是给你带来光明,带来力量,所以想要力量、想要光明,必须寻找太阳。太阳在心中,心中的太阳就是正念,就是八正道,就是心中的依靠。心中没有依靠的人,心里根本没有力量。

力量是用不完的,不会因为某一件事情而改变。就像太阳天天出来一样,太阳不管下雨下雪,天天照样出来。因为一点点的委屈就倒退、意志消沉,说明你心中没有正能量。谁从小到大没有委屈过,谁从小到大没有受过伤害,越是艰难,越要向前,这就是增上缘,增加你上进的缘分。

佛光普照正念现,
艰难坎坷增上缘。
行八正道至彼岸,
般若无碍心得安。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