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二)|2021年12月14日

13/12/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任何的退转,或者想不通,或者难过,都会让你自己的意志转换,时间长了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就是轮回,负能量轮回。意念不够光明,很容易给你心中带来黑暗,黑暗来了之后你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没有希望,会失去很多的精神支柱。

经常看那些能够坚持的人,会给你带来信心,带来力量,所以要接触那些有意志力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听听过去那些高僧大德的故事,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看看高僧大德是怎么坚持的,你就会有力量;经常跟那些懦弱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越来越懦弱;经常跟小孩子在一起,你就会经常哭,因为小孩子经常哭。

有智慧的人从别人的痛苦中得到力量,没有智慧的人从别人痛苦中影响自己,让自己变得痛苦,这就是没有辨别能力。过去的诸佛菩萨高僧大德给我们做了很多好的榜样,所以要从别人身上吸取正能量,去除自己身上的短处,但是首先要了解自己身上的缺点和短处才会改,否则不容易改。

心目遮障陷轮回,
无明缠缚心无慧。
知己缺陷方知悔,
信愿坚定佛心回。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