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8月28日《信心就是愿力》(上)

28/08/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信心就是愿力》(上)

坚强的意志来自于坚定的信念。如果一个人可以坚持学佛,说明他有坚定的信念,他的愿力很大,本身就有愿力,坚定的信心就是他坚定的愿力。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坚持成功,有些人就不能成功?其实这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他的愿力,“我愿意学佛,我愿意成菩萨,我愿意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这就是信念。一个人愿意改变,才有希望改变。就像改毛病一样,有的人一辈子都不肯改,一辈子吃苦;就像有的人身体不好,一辈子不愿意改变生活习惯,他身体就一辈子永远不好;这就像改变身体的体质,你的免疫系统发生变化,你的身体才会全部好起来。

用佛菩萨的智慧,装满了头脑,这就是“禅智”。如果没有菩萨的智慧,就是两个字倒过来,这就是“智残”。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头、两个手、两个脚,都是一样的,最不一样的就是这个脑子,有脑子的人就有智慧,有智慧的人就不是一般的人。如果你想成为不一般的人,就要有智慧,因为有智慧的人不会吃苦,不会沉迷在五欲六尘。

信愿坚定践于行,
誓行佛道方改命。
菩提禅智入心田,
凡夫亦可转圣贤。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