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8月25日《小业不消 大业受报》(下)

25/08/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小业不消 大业受报》(下)

负能量会传染的,在身上会越积越多,就像一堆垃圾一样,会散发出臭味,最后把整间屋子都弄臭了。学佛人不改变自己的杂念是无法修心的,要坚决跟自己的杂念作斗争。杂念一出来,马上就要否定它,不要让它在脑子里存着。就像一个垃圾马上要倒掉,不能放在家里存着,越存垃圾越多,而且还会散发出臭味;就像一个人杂念越多,一定会影响你的正知正念,慢慢就会让你搞不清楚什么是杂念,什么是正知正念,你心里的正能量和正常逻辑思维就会混乱,这样对修行非常不好。要学会警惕自己的杂念现前:杂念一出来,“不可以的”,马上要去掉;“哎呀,我有杂念了,我怎么又乱想了”,马上控制杂念现前。

学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强。相信菩萨,相信自己是对的,因为你相信了菩萨,这就是对的。你知道这条路是对的,犹如开车就要一直往前开,不要走小路,走小路会让你找不到大路。很多人学佛,这条路走走,那条路走走,到最后连佛的光明大道都找不到了,所以就白修了。其实这是一种更大的痛苦,因为找不到自己了,就像找不到学校一样;找不到菩萨,就像找不到老师一样。

佛友之间只能传递正能量,不能传递负能量,否则就像传染病一样,会把病毒传给别人。一定要坚定信念,对佛的信念就像每个人身上的免疫力一样,别人的负能量就伤害不到你。

杂念现前要警惕,
坚持佛道勿迟疑。
正信正念正能量,
无私无为无我相。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