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8月21日《小业不消 大业受报》(上)

21/08/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小业不消 大业受报》(上)

人最大的毛病是不肯改毛病,所以毛病才会越来越多,就像家里的垃圾不肯倒掉一样,垃圾会越来越多。

就像很多人自己的肠胃已经不好了,还说“蛮好蛮好”,然后吃辣的,吃冷的,把肠胃越吃越坏;就像有人说自己有毛病,每次都说“蛮好蛮好,我没有毛病”,然后毛病越积越多,最后改都改不了,业障加重,伤害自己和别人,变成一个大业障。

人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彻底放下自己,要无我。如果连自己都没有了,哪来的面子;面子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要它干吗?面子就像灵性一样,整天盯住你。在人家面前要面子,不肯改变自己,时间长了,面子会形成一个不肯改毛病的和贡高我慢的大黑点。

人的劣根性是有毒素的,它会传染给别人,并且会在自己的思维中长大。执著的人会不断地散发出劣根性,传染给别人,让自己的思维出偏差,伤害自己正能量的思维;慢慢脑子里都是负能量,就会不肯改变自己一点一滴的负能量和思维毛病。

死抱缺点不肯放,
心里垃圾成业障。
邪思邪念会传染,
无我放下烦恼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