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8月18日《信佛需要信根力》(下)

18/08/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信佛需要信根力》(下)

信根很重要。师父天天在跟你们讲,就是让你们好好相信佛,当你相信佛的时候,就会生起信念。信愿行,信心很重要,有了信心就可以越过一切障碍和苦难。看不到前途的人,就是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就不能坚持。

一定要坚信,要看到菩萨,看到自己的信根力,相信自己做的是对的,才能一直坚持做下去;如果连自己走的路都不相信是对的,就无法走完这条路。

信愿行,信心很重要,愿力也重要,行动也很重要。只是相信,而没有愿力,也没有行动,就很难成就你的佛道。很多人出家修到一半又还俗,或者修到一半就退转了,这就是信根力不足。

轮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也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一个有智慧有佛性的人,是不会让自己轮回的,让自己轮回就是糟蹋自己的慧命。菩萨给我们这么好的本性、良心、慧命,绝对不能糟蹋掉,要用这个慧命——唯一的一条救命线,拉着气球一样,回到天上,回到妈妈身边。

道心坚定取经路,
障难丛生不言苦。
弘法度众信愿行,
出离轮回靠慧命。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