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4月26日《度人度己》

26/04/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度人度己》

佛陀曾经教诫,在家居士应有受持读诵、为人演说的义务,所以我们学佛人必须要有持戒、念经和帮助众生的责任。

经常能够劝众生,让他相信,不令他堕入恶道,这也是佛陀当年提倡的,所以在家“菩萨行”能随处为众生说法。

所以虽然我们没出家,我们照样可以度人。当我们度众生时,会和众生有更多的感化优势和共同的体悟。在行佛道中能帮助众生,就是“同体大悲”。

学会赞叹别人弘法,学会尊敬别人说法,你就是在依法和处在正信正念中。

人身难得今已得,
借假修真本性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
慈悲喜舍寻佛根。

心灵法门主要是帮助众生解脱、开悟,普度教化,一边修行,一边弘法。
先从行善、放生、许愿、念经开始,培养众生的慈悲心。

弘法路上每一分的付出,都会给你心中的摩尼珠添加光彩,照亮你前程的黑暗。
因为你心中有佛光,首先照亮了自己,同时也能照亮无数的修行人。
如果一个人连自身的摩尼珠都没有点亮,在红尘的茫茫黑夜中,首先看不清路的就是自己。

修心实践是根本,
规范言行是戒根。
摩尼宝珠藏在心,
千家万户见本性。

修心要有平等心,而且要有一颗与众生一起解脱的菩提心。
学佛人不管是自度还是度人,能够得到的都是未来学佛解脱之道。
常赞叹菩提,常生菩提心,这样才会让你心中如明灯,寻回佛性根。

烦恼来时真恐怖,
学佛无有恐怖故。
人间红尘烦恼道,
脱离烦恼进佛道。

平等无碍圆满心,
广度有缘慈悲心。
许愿念经菩萨心,
外境考验我的心。
远离红尘守戒心,
放下万缘清净心。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