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4月24日《人间轮回》

24/04/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人间轮回》

人为什么有灾祸?因为你不懂法。
人的命运为什么会坎坷?因为你不懂因果。
有多少人引火烧身,有多少人因为没有智慧,没有学佛,不了解人生的真正意义,没有宽大的胸襟,才会在人间因为贪瞋痴带来的苦,吃尽苦头,而受尽了轮回的果报。

很多人问师父,人间怎么轮回?
师父告诉你们,例如:婚姻一次次地失败,每次都讲错话,讲过这件事情不再做了,又做了;讲好不要再跟这个人交朋友了,又交了。
烦不完的人缘,断不尽的情缘,割不断的恶缘,缘就像是鲨鱼一样,紧紧地盯着你。
也有很多人在婚姻上重复地说错话、做错事,有时候真的很想抽自己,但是抽都没有用,因为你自己抽,不会用力。

因为你无法逃离人间人和事的轮回,应验了佛法的一条真理,“轮回因果”。

因果会轮回,犯错会轮回。交友不慎会轮回;连讲好不再多生一个孩子,到时候又会生。
这些都是人的懦弱点,这些都是因为人在五欲六尘中,不能控制自己的语言、行为和思维所造成的。

众善奉行内心笑,
诸恶莫作最重要。
知因懂果是良药,
持戒修行有药效。

所以菩萨让我们去除我相,拥有智慧。
做每一件事情,都要考虑到因。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知因懂果,是我们产生智慧的基础。

有智慧的人,不会常犯错、常说错话、常做错事。
没智慧的人,一生几乎有一半生命是活在后悔中。

想让自己这辈子不后悔,就一定要守戒,好好学佛,好好痛定思痛地想想,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来人间干什么的?以后往哪里走?

几十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一样吗?
现在的世界和过去的世界一样吗?
一个疫情,已经改变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想想全世界每天几十万人得病。现在的人都不敢出门,都不能正常的交往,人跟人的距离变得越来越疏远。
世界在变化,应验了佛法的无常观,所以我们的思维也必须变化。

懂因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绝对不做坏事,这样你才能保住你的生命和慧命。
历史在不断地变化。菩萨讲,一切均是无常变化,但行善永远不会错。行善是总相戒,行善积德就是种善因,行善必有善果报。

六道轮回是天律,
人间轮回因果律。
行恶必定有恶报,
行善才是学佛道。
守住口业行中道,
守住行为人品好。
守住意念业障跑,
学佛修心业障了。

守戒就是不让你犯错,不让你做错事。
守戒的人,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心,不让你自己的心变得野。
先锻炼一下自己,坐得住吗?想想自己能不能安静下来一个小时?外面的环境再怎么变化,能否在家里坐着,静静地思考怎样让自己变得更有智慧?时间长了,你就能如如不动。

守住自己的心,就是守住自己的戒。
放下自己的心,就是放下了贪瞋痴。

不管是非事,就是守住了自己的身口意三业。

行者不怕犯点错,
有错不改错上错。
红尘造因是愚痴,
接受果报还不知。
天天念念大礼佛,
永远不会犯因果。
常生忏悔多拜佛,
一生平安没有祸。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