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4月23日《续佛慧命》

23/04/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续佛慧命》

我们人在一生中,都会有意无意地犯过一些错误。讲话的不圆满,做人的不圆满,行为上的不检点,因为我们的觉照太肤浅。
哪怕有时在佛法上明明应该帮助别人做一些解释,都不愿意。在佛法界,这也是属于犯戒。

学佛人应净化身心,如法修行。不管环境或对象,不管外围发生了什么变化,境转心不转。
用佛法的自利利他,修行和实践佛学精神,去帮助别人,把众生的利益放在首位,你才能让你心中的佛性展现。
这种佛性,是带有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因为那是一种奉献。

真修实修得清净,
守戒弘法去妄心。
净化心灵守戒律,
正命修心福慧具。

人在社会上,吃了一点亏,心里就很苦;受了一点委屈,心中就很恼;一点点积累,心中就会苦恼,时间一长,你就会缺乏众生缘。

有时候行住坐卧都是禅。能够有智慧,你就有能力去帮助众生。
所以学佛就是要改变自己过去的自私自利和很强的名利心,这样你才能增长智慧。

贪图快乐是隐患,
智慧利众要一贯。
彻悟人生躲灾祸,
不为自家一小窝。
智慧聪颖慧常开,
远离世间不悲哀。
闻法开解超能力,
三施俱全功德记。

心灵法门的弟子们,要精进弘法,续佛慧命,跟师父一样担当起弘扬佛法的责任,用自己的“性命”,去救度有缘众生。
“性”就是你的佛性和本性,“命”就是你的生命和慧命。
要把这些愿力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你才会脱离迷惑,开悟自心,走上成圣成佛之路。

智慧聪颖前世修,
今生续修把佛求。
累世业报需消尽,
今世再续慈悲心。

学佛人如要规劝别人学佛和守戒,首先要以身作则,引人向善,要以观世音菩萨慈悲为怀的宽大胸襟,弘法利生。

哪怕发一篇正能量的文章,转发一张戒杀护生的照片,传送一段师父的白话佛法或自己的修行体会,一切都是功德无量!

一善解百灾,
一念分善恶。
善恶俱有报,
只等时间到。

善根不足诸佛友,
天天不想求进步。
红尘梦醒诸佛友,
一心随缘跟师父。
善良根器靠自护,
弘法利生般若故。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