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4月13日《闻法自明》

13/04/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闻法自明》

人间的友情建立在两种基础上:一种是“思想”,一种是“物质”。
相同的“理念”,相同的“理想”,相同的“思维”和“境界”,会让你们走在一起,那是一种精神上的快乐和感受。

一旦在思想上失去了基础,等于精神上的支柱倒塌,剩下来的就是物质。
如果物质不能满足对方的欲望,那么人间的友情,就会像墙倒般地崩塌。

物质犹如造房子的砖瓦,思想基础犹如钢筋水泥。
没有钢筋水泥作为砥柱的房子,一经风雨,房子就会像砖瓦一样倒塌。

也就是说夫妻也好,朋友也好,如果没有相同的境界、理想的契合、一起学佛的慈悲,你所有的利益、钱财、名声,瞬间会像砖瓦一样倒塌。这就是为什么人要学佛。

举个简单例子,许多夫妻就是为了一个共同创业的理想走在一起,但是理念的不同,造成了创业中的分歧,就是再多的钱和利益,你也不能维持这个婚姻的继续存在。

共同的理念,住在一起,哪怕没钱,再苦再累大家也能生活在一起。
所以,物质如梦幻泡影,永远都是为思想而服务的。

思想是由心开始的,菩萨让我们修心,就是让我们把心修正了,这个房子才永远不会倒塌。

化解烦恼调心性,
消除业障佛相印。
了结业债除恶净,
闻法自明见本性。

学佛人,心念纯净,不贪不瞋,一心想改变自己的境界,
你才能自性圆满,悟性高超,才能进入闻法自明的境界。

很多学佛人,刚入佛门,业障深重,我执我见,这样的根器很难使自己大彻大悟。
所以见惑思惑未能断尽,怎能出离生死轮回?
如果转世为人,可能名利显赫,这岂不是今世白修一场,又怎能一世修成呢?

学佛本是学佛心,
助人就是学慈悲。
红尘迷惑还不知,
修心不贪不愚痴。
心净意净行为净,
无欲自然有佛性。

清净是福,干净是慧。
清净的修行人,干净的意念,念无所念,就是福慧双修。

修心就像在水中,想修心解脱乘船到彼岸,法门就是渡船。
登上了渡船,一定要一门精进地修;半途而废,等于河中弃船,必然溺水。
只有到了彼岸,才会知道为什么要一门精进。“恒心”才能让你一世修成。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