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涅槃前未发布的金言(六)|2022年1月8日

08/01/2022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因果的“因”,它有一个条件才会成熟,那就是时间。你不停地去触及这个伤口,伤口会越来越痛,这个因会越造越大,果就会越来越报。很多人说“我就讲了一句话,为什么老公会离开我?”其实她不知道,她这个因已经造了太多时间了,才会促成这个果,不是骂一次就会促成这个果的。

果报现前,是因种得太快,不停在因的伤口上触及它,必定改变果,果报就现前快。老板对一个员工很信任,但是员工每次在这个问题上总出差错,老板必定改变对他的看法,转换他的岗位,开始不信任。很简单的道理,老板让你看店,你店里老缺少东西,但每次都讲不出道理,最后老板一定把你换掉,都是你自己种的因——不负责任的因,所以果报就会来了。

师父帮人家背业,其实也是种了不好的因。为什么?因为讲出别人的毛病,人家不改,那些不好的东西就来找我,这就是为什么不要轻易讲别人不好,你去讲别人不好就帮别人背了。就像你讲一个流氓,讲他不好,他很快就打你了,这个因种下去,很快果就来了,这就是帮他背了。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一样的,就是因果关系,天地法理,不要去怪别人。

果报现前因上求,
日积月累果自受。
救度众生皆背业,
广结善缘种善业。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