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开示集锦第一册

佛学常识开示集锦 (一) 台长开示“念经”——(二) 各种经文 ——9.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13/06/2020 | 佛学常识(一)    
<佛学常识(一)    
 

9.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持诵此咒,能佛光普照,得佛的智能、妙法,明白佛法的道理,把烦恼转成菩提,事事顺利,吉祥如意,幸福平安。此经咒主要用于求某件事情能够如意,譬如可以求事业平安顺利。

 

需要时,每天念21遍、27遍或49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之前要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某事顺利”。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和大吉祥天女咒的区别

Wenda20130331 24:16 

听众:我儿子高考之前您给他加过大吉祥天女咒,最近您给我看图腾,给我加过如意宝轮王陀罗尼,这两个经文有什么区别?

 

台长:一个是如意,一个是吉祥。如意的意思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越来越顺利;吉祥就是这个事情本来没有的,让你能够成为吉祥。

 

保事业平安可以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Wenda20120422A 43:33 

听众:一般保事业平安就是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吧?

 

台长:可以的(一般念21遍可以了?)如果已经不平安的话要念49遍了。

 

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如何祈求

Shuohua20140214 08:14 

听众:是否可以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祈求“学心灵法门一门精进,永不退转,加持根本”?

 

台长:讲话一般不要讲得太多。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能够如意吉祥,消灾解难”就可以了。因为心灵法门中任何需要念诵的经文祈求时,前面必须要有观世音菩萨。由观世音菩萨出面去跟所有的菩萨讲,和你自己直接跟菩萨讲,哪个有力量啊?(明白了)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的“疏通”作用

Wenda20140314 01:09:38

听众:您以前经常开示说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对心脑血管很好,那它能不能作为心脑血管慢性疾病患者的常规功课呢?(可以啊)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台长:实际上如意宝轮王陀罗尼不单单对心脑血管,它主要是在人间就像疏通你所有的方向、管道、道路。比如你跟某一个人关系不好,除了念解结咒之外,你都可以念这个经的,它会帮你跟他关系搞好的。你们要多听师父的节目,因为每天都有新的东西进来,所以学东西要学新的。

 

脾气很坏可加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Zongshu20140805 44:55 

听众:卢台长您好,请问1976年属龙的,男生,请卢台长帮我看看有没有灵性?

 

台长:有灵性,在头上(你再帮我看他身体怎么样?)他身体不好,现在人越来越胖了,对不对?(对对)还有啊,他的心脏慢慢会越来越差,年纪不大,心脏不好(嗯)两个手没有力量(哦。他脾气很坏,怎么办?)每天给他念心经(我现在心经帮他一天念21遍)如果脾气还坏的话就给他念解结咒(解结咒我念了49遍)好。如果脾气还坏的话就给他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念几遍?)每天念49遍(好好。礼佛大忏悔文加到几遍?我现在念2遍)给他加,加3遍(好,谢谢)再见。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和解结咒的比例

Wenda20140316A 44:06 

听众:台长最新开示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可以多念,因为可以帮助疏通人间的管道、方向、道路,如果跟别人关系不好,不仅可以念解结咒还可以念这个经文。我想问一下,这个经文跟解结咒的比例是多少?

 

台长:解结咒先念,念了不行的时候再加这个(注:并非所有人都必须要这样解结咒与如意宝轮王陀罗尼的搭配念诵)。加的比例一般是那个念10遍、这个念5遍——一半(哦,明白了,就等于我念50遍解结咒,然后……)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念25遍。 所以很多人真的不懂,就这点经为什么台长一调人家病就好了呢?很简单,李时珍弄的不是这些中草药吗?中草药谁都看得懂,谁都知道就这一点,为什么他能看病 看好呢?因为他会调配剂量,剂量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经文还是这一点,你念多念少完全产生不同的效果。就像吃人参一样,人参放在中药里面,放多少钱,可能 会调配出一种适量的让你治好病的。如果你拼命地吃人参,鼻子血都会吃出来的。

 

<佛学常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