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开示集锦第一册

佛学常识开示集锦 (一) 台长开示“念经”——(二) 各种经文 ——5. 消灾吉祥神咒

13/06/2020 | 佛学常识(一)    
<佛学常识(一)    
 

5. 消灾吉祥神咒

 

《消灾吉祥神咒》遇到各种突发的事件,解除前世冤结。其中的一种功能适合:摆脱官非、丢钱找钱、吵架、罚款、突然生病、预知有难、做了恶梦等等。

 

需要时,每天念21遍、27遍或49遍,白天晚上都可念。

 

念《消灾吉祥神咒》之前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您的名字)消灾吉祥,平安顺利”。

 

什么时候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

Wenda20120615 17:22 

听众:我的功课:大悲咒27遍,心经29遍,礼佛3遍,往生咒27遍。

 

台长:可以,接着念。如果感到最近一阵子特别不顺利,碰到灾难啦,或者觉得有劫啦,就赶快念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我倒没有感觉有什么)就是因为你念经才没感觉,嘴巴不要乱讲话。很多人说“我身体从来很好很好”,一讲马上身体就不好了(我现在是身体不好)是靠着菩萨才平平安安的。

 

听众:您之前开示过本命年最好是念消灾吉祥神咒,如果有三、六、九的关需要念吗?

 

台长:也要念消灾吉祥神咒的(是不是自己有感觉,比如说不太顺利或者有三、六、九关的时候都要念?)要,都要念的。消灾吉祥神咒挺好的,当你突然之间来一个灾,自己觉得心不定,觉得好像“哎呀,我好像最近一阵子特别不顺利”,那么你的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开始了。

 

梦见猫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

Wenda20120727 14:23 

听众:梦到猫咪是不是要念消灾吉祥神咒?

 

台长:要的。

 

消灾吉祥神咒需要每天念

Wenda20121026 16:26 

听众:还有消灾吉祥神咒,师父跟我们说的是年龄逢三六九就必须念,是每天都要念的吗?

 

台长:天天都要念,保平安。现在末法时期啊,麻烦比较多一点,最好天天念49遍。

 

遇事不妙时可念消灾吉祥神咒或观世音菩萨圣号

Wenda20120916B 51:45 

听众:因为我是在一个店里面工作,那有的时候晚上比较晚我是一个人。去年有一次我就碰到一个人走进来,我感觉他面相不好,好像那个神态不太对头,我就开始紧张了,我心里想,我说:“观世音菩萨赶快帮帮我。”我在想念消灾吉祥神咒好还是念解结咒,到后来我自己还是选择念解结咒。我想请求菩萨帮我化解跟这个人之间的恶缘,然后过了一会儿,他转了几圏,看到脸上表情开始转下来,转好了,后来慢慢他又买了一点东西走掉了。请教台长如果碰到这种是念消灾吉祥神咒好?还是念解结咒好?

 

台长:像这种情况一般消灾吉祥神咒比较好(消灾吉祥神咒因为白天我有念)晚上一样念的,因为在某一个经文上功夫下足的话,某一个经文的功力会非常大的(我是这样的,一早起来我就帮自己跟家里和店里我一起念108遍, 一直是这样念)那没问题的(没问题哦?临时的时候也可以念消灾哦?)对。实在不行的话就叫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心里叫(念六字真言)不要(怕激怒他吗?) 你平时不会念的话你不要去念(来不急的哦?)哎呀!你平时又不做这功课,你去念这干吗?(好,那就是叫观世音菩萨来就可以了?)一样的,叫观世音菩萨,菩 萨就到了。

 

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的作用

Shuohua20120127 17:28 

听众:台长,我们念经的时候,比如说念解结咒,是念这个经本身有功德,帮我们能够化解冤结,还是像功德宝山神咒一样,是帮助我们用功德把这个冤结化解掉呢?

 

台长:解结咒实际上是小的能化,大的化不了。大的化不了至少说在给他打招呼,然后再念点经文,这样的话就比较万无一失(就是说这经本身就有化解的功能,拿着功德去化解冤结了)对,举个例子,台长不是和你们 说礼佛大忏悔文吗,比方说你前世不当心丢了一个西瓜皮给人家滑了一跤,这是小冤结,到了这时候你应该被他弄一下,你知道这个事情后,知道他要弄我了,那么 你赶紧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一念之后就等于和菩萨说我过去做错了,这个冤结不大,然后对方就不弄你了,就化掉了。如果是大事情,比方说上一世已经致残,这 一辈子你肯定要被他弄得很厉害了,这个时候你单单念礼佛大忏悔文等于和他打招呼,跟他的孽债、跟菩萨说“对不起我做错了”, 但是并不代表你不要赔偿,赔偿就是小房子(那我再问一下类似的问题,念消灾吉祥神咒的时候,是念这个经本身的功德就可以帮我们消一定的小灾,而不是说拿着 我们的功德帮我们把灾都化解掉,不是这个样子的吧?)实际上你的功德在身上,你念这个经灵不灵已经拿你身上功德了,比方说你念了消灾吉祥神咒特别灵,实际 上就是因为你的功德,这个事情才消掉了,还是有赖于你的功德。如果你是一个很坏的人,就算念消灾吉祥神咒还是化不掉的,因为你这个人是坏的,你没有功德。

 

台长开示正月里多念消灾吉祥神咒

Wenda20140112A 30:18 

听众:师父曾经开示,农历正月里要每天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这个是在功课以内的还是不包括在功课内的?

 

台长:正月的时候多念消灾吉祥神咒,一年平安,这个师父在前几年都讲过的。你这个小丫头很有心,你现在提醒所有的佛友,你又做功德了,其实像这些东西都应该温习一下。师父曾经讲过,就像“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样的,年初一这天不吵架,人家说一年都不会吵架。正月里念消灾吉祥神咒,一年都会消灾、会吉祥(就是比剩余的几个月念的效果都要好)那当然了!你要记住,抓住时机就叫“天时”。很多人都在努力,为什么有些人努力不出来,有些人努力得出来呢?我举个简单例子,有的电影明星品质各方面也不比很多女孩子好,为什么她能够出名啊?她有她的缘分的(抓住机会了吗?)有机会了呀!所以“机会”加上“努力”等于“成功”。你拼命地努力,没有机会,你不能成功;你有机会,不努力也不能成功。明白了吗?(对,力气要用在刀刃上)对(那就是说平常同修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的,正月里的话可以把功课再加一些,比如说78遍)可以加到八十几遍、78遍都可以(108遍?)都可以。

 

<佛学常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