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依梵吉沙的特异功能

01/08/2020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在佛陀时期,有一位婆罗门,名字叫做“梵吉沙”。他有一项特别的本领,只要将死人的头盖骨拍一拍,就知道这个死人是投生到天上、人间或是地狱。他到各市各乡巡回表演,村民们向梵吉沙询问死去的亲友们投生到何处去,问完后,有的给十元、二十元或一百元不等,一路下来,他积攒了很多的钱。

 

有一天,梵吉沙来到祇树给孤独园附近。他的朋友们看到当地的民众都去听佛陀说法,就向他们说:“现在来了的一位摸骨大师,能够知道你们死去的亲友生到哪里,你们赶快过来看看,机会难得啊。”

 

佛陀的信徒们说:“佛陀是谁也比不上的,他才是究竟觉悟的人。”

 

梵吉沙的朋友认为这是一句挑战的话,就簇拥着梵吉沙来向佛陀挑战。

 

佛陀知道了他们的来意后,便叫人准备好五个头盖骨,请梵吉沙回答。前面四个依次是投生到地狱、畜生、人间及天上的头盖骨,梵吉沙都答对了。但是第五个头盖骨,他拍了又拍,瞧了半天,冒了汗,回答不出来。这个头盖骨确实难倒了他。

 

佛陀说:“梵吉沙,不知道了吧。我知道这个头盖骨的主人生到何处去。”

 

原来这第五个是一位阿罗汉的头盖骨。梵吉沙便请求佛陀教导他如何知道这第五个的技巧。

 

佛陀说:“你要想了解,要先出家,加入僧团,才能教你。”

 

梵吉沙为了学会这技巧,便受戒成为比丘,遵照佛陀的指示,整天观察自己的身体。他很努力的禅修,培养出强而有力的觉性,终于看清自己身心的实相,灭除了痛苦,证得了阿罗汉的圣位,从三界的束缚中完全解脱出来了。后来他的朋友们来找他,要他继续巡回表演,以这个功能来赚钱,梵吉沙说:“你们回去吧,我不再加入你们的行列了。”

 

台长语:

 

一位内心拥有觉性的人,他将过着安详而踏实的生活,不会沉迷于任何的特异功能。所以每一个人都要感受到自己活在世界上的不容易, 平安就是福,每一天能够开开心心就是你的德。能够开心的人有道德,不开心的人就是心里道德水准还不到。学佛人就要看得破、放得下,真正的从内心生起法喜充满。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