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精诚所至见弥勒菩萨

01/08/2020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下面跟大家讲个佛教的故事。

 

南印度有一个叫做“驮耶羯磔迦国”的国家,在它的周围,东西两面都是大山,山中有很多的寺庙。其中一座大寺中住着一位法师,叫婆毗吠伽法师,唐朝时也称他为清辩法师。他为了见到弥勒佛,苦心修行,在寺庙中绝食已达三年之久,每日只喝一点水维持生命。就等于不吃任何东西,但是他可能每天除了喝水,还吃那些果汁、汤之类的。因为在僧团里有一个规矩,就是吃那种榨的果汁都是属于水一样的,里面其实有营养的。所以丛林制度到现在还是传承着这些僧团的偈语。

 

有一天,寺庙中的小沙弥非常担心他的师父,就说:“师父,您这样每天都喝水,不吃东西,身体能支撑下去吗?”“不碍事的,我三年来都是这样过日子,只希望可以感动菩萨,让我可以知道当来下生弥勒佛降世的时间。”

 

清辩法师苦修行三年,终于让观世音菩萨为他的诚心所感动。有一天,观世音菩萨现身对他说:“你最好到驮耶羯磔迦国城南边山崖的石壁前,每天诚恳地诵念《金刚场陀罗尼经》,三年之后,我将会派人来指点你。”“阿弥陀佛!谢谢观世音菩萨!”清辩法师一听到观世音菩萨这么来跟他指点,喜出望外,来到菩萨所说的石崖边,努力地诵念《金刚场陀罗尼经》。

 

就这样,三年时间又过去了。有一天,突然有个天神出现在石壁前:“你有什么愿望?你为什么这么努力念经?”清辩大师告诉天神说:“我想见到弥勒佛,观世音菩萨指点我,让我苦诵《金刚场陀罗尼经》,说三年后会有人来帮助我,难道就是天神您啊?”“正是。”天神回答说,“你的虔诚感动了许多天神。在这座石崖中有一座‘阿素洛宫’,你如果能够继续认真地诵经,三年后的今天石壁就会打开。届时,你就可以进去见到弥勒佛。”于是,法师满怀希望,继续坚持诵经。

 

而弥勒佛将于三年后降世的消息,早已传遍大街小巷。到了当天,石壁外面竟挤满了成千上万的民众,大家都想目睹弥勒佛的降生。大家在门口等啊,看啊,石壁一直没打开。很多人在那里就开始讲了:“不是说石壁能够打开吗?怎么还没开啊?”“该不会是骗人的吧?”民众纷纷议论,但是石壁还是没打开。清辩法师也感到疑惑,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不是诵经不够虔诚?

 

于是,清辩法师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捡起地上随风飘至的一颗小种子,轻轻地丢了一下石壁,没想到,“轰”一下,石壁被小种子弱弱地一击,竟然豁然洞开,洞门打开了。当时,石壁外面站了众多的围观者,看到石壁打开了门,非常惊奇,都想仔细看个究竟,大家不但没有散开,反而人越聚越多。“哎呀,让开,让开,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清辩法师在跨进石窟门之前,对大家说:“乡亲们,我花了很多年的时间苦心修行,就是要等到见弥勒佛的这一刻。由于上天的保佑,现在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进了这个石窟,我就可以看见我亲爱的弥勒佛了。你们谁愿意和我一起进去看看弥勒佛的出生啊?”“拜托了!这种地方谁敢进去啊?”“我看这法师怪怪的,谁敢进去?”“哎哟!里头黑漆漆的,说不定有毒蛇呢!进去肯定出不来了!”众人听法师说要进去,都吓了一跳,大家都怕死,没有人愿意跟他进去。法师就一再地劝告大家:“乡亲们,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花了很多时间,最后也只说通了五六个人愿意跟他一起进洞里去。法师说:“好吧!我也不便勉强大家,一切就随缘吧!”法师见状,觉得实在不能勉强,与众人一一告别之后,就带着这五六个人从从容容地向洞内走去。他们刚一进洞,洞内就散发出七彩的光辉,没等众人反应过来,这个石壁又合起来了。等在外边看热闹的人这时候才明白,难得见到弥勒佛的好机会被他们丢失了,个个追悔莫及。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你们:信则有、不信则无。学佛也是这样,好好地相信观世音菩萨,你就能见到观世音菩萨;你相信佛法,佛法就会给你带来无边无际美好的未来。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