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求教智慧的年轻人

11/10/2018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20181011 美国纽约法会开示

 

有一位年轻人拜访佛,想求教智慧。佛跟他说:“年轻人,你随我一起来。”默默地,佛陀带着他走向湖边。来到湖边,佛毫不犹豫地跨进了湖里,向湖的深处走去。这个年轻人无奈,只好跟在佛的后面。渐渐地,越走越深,水浸没到年轻人的脖子,可是佛毫不在意年轻人那恐怖的眼光,走得更远了,水终于浸没了年轻人的头顶。不久,佛又默默地转回身,回到了湖边。上岸之后,佛用诚恳的口吻问这个年轻人:“年轻人,当你潜入水下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你除了想上岸之外,还考虑别的事情吗?”年轻人立刻回答:“我只想要有空气。”佛慢慢地训喻道:“正是如此啊!要想求得智慧,就要像我们沉入水下时想要得到空气一样的强烈的心情,你才能获得智慧。”

 

我们人要明确知道自己的真正所要,并坚持不懈地用自己修心学佛的行动去做,这就是我们成就人生的关键。生命给予我们的不单是艰难,更是成长。学会举重若轻,试将曾经无法释怀的那些往事,不管它是悲痛的还是幸福的,统统要放下。我们学佛人应该坦荡、真情、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随缘。一生学佛,一生开悟,在人间要懂得:有所得必有所失,得失均属虚妄。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