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佛陀说法

24/12/2016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20161224马来西亚吉隆坡法会开示

 

跟大家讲一句佛陀当年说过的一首诗:“贤者好布施”,“贤”就是圣贤人,好布施;“天人自扶将”,也就是说天上的人都会来扶持你、帮助你;“施一得万倍”,布施一颗慈悲的心,得到万倍的回报种子;“安乐寿命长,今日施善人,其福不可量,皆当得佛道,度脱于十方”。

 

佛陀告诉阿难说:“世人愚痴无知啊,只能用生死的肉眼来观察一切,而不能透彻地了知罪业和福报的根本。”佛陀说:“我用道眼观看无始劫以来一直到今天的众生的罪福报应,清楚得犹如观看手掌中的珍宝琉璃一样,内外透明清澈,没有任何疑惑不明之处。”阿难整理了一下衣服,作礼跟佛说:“佛陀,您说的这些法,我要用什么名字来称呼比较适当呢?”佛告诉阿难说:“这部经就叫做《五道轮转罪福报应》,日后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读诵而广为宣传的话,功德无量。我们能够见到贤劫中的一千尊佛,并能追随供养贤劫千佛。”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要学习的佛经,都是指导我们的方向,佛像虽然不会讲话,但是佛留下的佛经、观世音菩萨的经文,都是指导我们的明灯,这么多的灯照亮着我们,我们不会迷失方向,一天不念经,一天不学佛,你可能就在往地狱的门前走了。希望大家远离恶道,天天向上,好好学佛,去争取上天啊!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