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一盏灯

04/03/2014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20140304 马来西亚《弟子开示》

 

在印度王舍城旁,住了一位名为难陀的老太太,在难得一见佛陀的日子里,老太太想供奉一盏灯,但是钱只能买一点点灯油。她带着这盏小灯,跟着其他富有之人来到佛陀处,诚心参拜。城中突然狂风暴雨,所有的灯全部熄灭,唯有难陀老太太的这盏小灯仍然燃烧,大放光芒,佛陀看了非常欣喜。因为人的心就是你的灯,当一个人心里明白的时候,心灯就点亮了;当人有贪心的时候,犹如如狂风吹散心灯。要永远将佛的心灯点亮,永远不要让它熄灭,就永远能够找到回家的路,要让心灯永放光芒。供佛不在于供物大小,而在于你是否虔诚。

 

我们学佛的目的是要成佛,心中的佛灯永远不要熄灭。师父和你们曾经讲过,你拥有一把火炬,这个火炬能够点三天三夜不会熄灭,但是最后还是会熄灭,应该怎样让火炬永远不熄灭呢?把自己的火炬点燃周围所有人的火炬,当三天后你的火炬熄灭的时候,你照样能用别人的火炬照亮自己的佛光大道,所以要度人、要救众生,救众生就是救自己。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