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看不见六道轮回

18/03/2013 |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
 

20130318马来西亚法会开示

 

佛陀当年有一个弟子问佛陀:您说的六道轮回我们看不到,不知道怎样理解。怎么办?佛陀带他到一个漆黑的房子中,伸手不见五指,佛陀说:墙角有一个铁铲,你看得见吗?弟子说:看不见。佛陀拿起火柴点燃:现在你看得见了吧?所以说,看不见的东西不一定不存在!空气看得见吗?细菌看得见吗?风看得见吗?电看得见吗?但都是存在的。菩萨看不见但是存在的,常住心中就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学佛人应该知道佛的哲理,把苦转为乐,以苦为乐。谁没有苦,谁的家里完全没有事情?人在吃苦的时候,业力就会转化。比方说,这个人骂你的时候,骂得爽快,你不说话,他骂完了气消了,业力转化了,实际上就是消消人家的气,你就没有麻烦了;他骂你,你骂他,接下来就等待第二场战争的开始。吃苦越多,业障消得越多;业障消除了,福分自然来了,就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苦尽甘来!

    <师父说的那些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