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五、供奉菩萨须知 —— 供果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供果的讲究

【多给菩萨供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尽早实现。】

 

有一位听众问台长,假如一个人有恶报来临的时候,敬献供果,恶报是不是也来得快呢?台长的回答是肯定的。这个恶报来快一点,也比以后受恶报要好。

——《求自性三宝,得智慧果报》

 

供果的选择

  • 最好供奉带有香味的水果。如苹果、柚子、橙子、橘子、芒果、菠萝、西瓜、火龙果等。

 

  • 香蕉、桃子、梨是不适宜供奉佛菩萨

 

  • 青色的水果少供

 

 

梨少供 

Wenda20120812A 08:52

生梨少供一点,因为生梨在供品上不是太能够登大雅之堂,有些事情的原因你们就不要问了。

 

 

干果不能供菩萨

Wenda20130728B 32:56

男听众:供菩萨的水果一般都是水果,比如核桃、枣这些干果能不能供啊?

 

台长答:干果都不能供,只能供水果。供不同的东西,那些不同灵界的都会用的。你看很多人不是喜欢烤乳猪吗?你知道是供什么的?菩萨会来吗?

 

 

素菜和米饭不适合供佛

女听众:用素油炒的菜和煮的米能不能供佛?因为寺院里经常会这样供。

 

台长答:实际上佛菩萨接受的是香,它是一种气场里面的所提炼的一些东西。很多的神庙,山神庙,小神庙实际上供的是下面的官,地府的官,并不是供天上的菩萨,不一样的。… 还有一个烧素菜,菜和米饭都是人间和阴间的东西,不是天上的,所以供养的地方不一样。比方说饿鬼道的GUI,要供养米饭,TA嘴巴很小肚子很大,TA饿得不得了,放焰口的时候等于拿一根管子一样,一颗一颗米帮TA往里面吹,所以TA们吃都吃不饱,TA很难过(知道了)所以为什么很多人说,哎呀,我们不是同样供佛嘛,我相信的嘛,不是还要供烤乳猪吗?还有活鸡、活鸭的,你想想看可能吗?给谁的你不知道啊?(知道了,知道了)

 

 

佛台上不能供假水果

Wenda20160529B 15:44

女听众:有的人出差在外,家中无人,佛前可以长期供假水果吗?

 

台长答:我天天给你弄点假水果,你来吃吃看好吧。长期不在你不能供其它的?有的水果放在那里不会坏的,…自己去问人家,放一个月行不行?放三个月行不行?情愿不放,你不要去放假的,这叫不尊敬。

 

 

供果的摆放

 

供奉佛菩萨水果的数量是每一层都要单数

 

供菩萨的水果盘数不分单双数

Wenda20110930 13:03

女听众:供菩萨的水果每层是单数,那盘数有没有单数双数之分?

 

台长答:不分的。

 

 

水果不能不放盘子直接供奉

Wenda20120304 18:50

听众:有的同修佛台比较小,不放盘子直接把水果放在佛台上,之后一个一个拿下来,可以吗?

 

师父:那不尊敬,不可以(一定要放在盘子上?)再小也要放小盘子。举个简单例子,我弄一碗饭直接放在桌子上叫你吃,“我们家实在是碗都没有,桌子太小”,你说这饭怎么吃啊?不恭敬的!

 

 

一个果盘中只能供同一种水果,不能多种水果混在一盘供奉。

 

 

供果不需要切块供

Wenda20110417 13:10

听众:供西瓜和菠萝时是不是要洗干净后切成块?

 

台长:用不着切成块,直接放上去就可以了。供菩萨是供你的一种心,菩萨不是吃,是一种气场的接收。就像我们说的花一样,花你又不能吃,但为什么闻到花你就会特别开心啊,就是这种意识当中的。不是说你把西瓜切开来菩萨来吃的,你供上去之后,你那种气场就能让菩萨收到。

 

 

供祖先的供果不能吃 By 东方台 2016年03月11日 周五 at 10:41

 

 

供果掉地上了就不能供了

By 静心 2014年10月26日周日 at 10:28

问:请问在换供果时,供果举起时,最上面的掉地了,捡起来洗洗,再放佛台供。这样如法吗?请开示!

 

答:尊敬的同修您好!不如法,掉地上的不能供了。

东方台 2014年10月26日周日 at 12:11

 

 

供果的功效和作用

 

 

供果供养菩萨,菩萨都会加持;多吃水果好

Wenda20160619B 26:32

男听众:师父,我们佛台上常供的水果有苹果、橙子、西瓜等时令性水果,供果是表达对菩萨的一种恭敬,是否也理解为菩萨对我们慈悲,让我们多吃水果?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供给菩萨的,就是供养菩萨,菩萨会很开心的,觉得你很有善心。但是菩萨不会收我们东西的,他只会加持,加持完之后给你吃,多好啊(师父,我们作为学佛人是否应该也要多吃水果呢,师父?)水果最好了。

 

 

吃供果沾菩萨的仙气

Wenda20160311

这叫沾沾仙气、晒晒佛光。但是只要臭了就千万不要再供(供佛菩萨的水果,我们供完之后吃了,是不是也沾到了仙气和佛光?)当然了,水果是供果,吃最好了。菩萨又不是吃,菩萨只不过是你供了他之后,我们说像一种磁场的感应接触,接触之后菩萨也很开心,他看到这些水果是天然的,实际上他不是吃进去,只不过是营养成分的一种吸收而已,他不是真的吃。所以苹果还在,你们吃的话,就是经过菩萨加持过的东西都不一样。

 

    <设佛台开示合集